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年日月潭二日遊~晚餐前後
2013/12/23 16:43:31瀏覽664|回應0|推薦7

乘船遊罷日月潭,時間已過下午四點,太陽威力稍減;晚餐前大家回房換上泳裝,造訪盛名涵碧樓之特色游泳池。

涵碧樓泳池是一塊長方形區域,採深色磁磚,池水滿水位,磁磚色澤與日月潭湖水一致,泳池一邊便是區域界限,視覺上泳池與湖水連成一氣,泳池底部自左而右傾斜向下,最深處達兩米,而且兩米深的區域不小,於是不善泳的人趴在池邊賞日月潭,想游泳的高手也不怕打擾,因為兩公尺真的很深耶。我在雜誌上看過相片,因為取景角度的關係,本預期游泳池區會不小,現場看到後,本區塞下游泳池後,就已經七八分滿了,這個美麗的泳池有點小小的遺憾,首先是躺椅太少,可能不到20張,非假日造訪就幾乎全滿,可以預見若是假日來訪,很難有躺椅用。另一個是躺椅後方便是走道,如相片所見,只有兩塊石板磚大小,偏這後面通道又是往遊艇碼頭必經之路,而且大家都想參觀游泳池,所以想裝氣質躺椅子曬太陽賞湖景時,行人一波波自很近的後面走過,身材較寬者,感覺行走時幾乎有半身在躺椅上方,想游泳的人跟指參觀的人幾無區隔,因此有些殺風景喔。本回僅帶廷出門,我倆都換上泳裝,廷自然留在淺水區,顧小孩組員總計六名:親娘,二姑姑,二號正妹,Yachi,明讓,好人小弟;六人輪流或一起照顧小廷。To be honest,排名越後面的越喜歡惡作劇,好人小弟一直想把廷廷背去深水處,廷年紀雖小伶俐的緊,可是一點都不上當,不管惡作劇組員們出盡花招:像是騎馬打仗,騎海豚……,後來有人嚎啕大哭,說大家都想欺負小孩,這也是我們在泳池玩耍的高點。仙姑在泳池享受了難得的午後悠游時光,當然挑戰了二米區,不過是沿著池邊慢慢游。雖說有點美中不足,只看游泳池的話,涵碧樓泳池是我造訪過景色天成、最美麗的泳池。

如相片顯示,躺椅後方僅有兩塊地磚的寬度供人行走,而行人真是一波波湧至啊。

100_2411

用畢湖光軒晚餐,涵碧樓中較沒有其他娛樂活動,有圖書室,但無法消磨太多時間,所以我們進入大廳酒吧聆聽現場演奏。座位燭光搖曳,輕晃光點很美,歌聲琴聲繚繞,很優;因為鋼琴擺設的位置很好,走在客房走廊,都可以享受這音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吧臺的果汁機聲很大聲,這也不能怪人家啦,誰叫仙姑硬要點Margarita,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大廳酒吧。

燭光搖曳的座位。

酒吧約10點半打烊,我們換好睡衣後去小姑姑房間玩~牌。夜間大老二戰局,仙姑心中感動異常,旅遊時的牌局是青春的回憶啊,自嫁人後只有在2000年美國公路旅行,車子出問題等修車,在旅館殺時間玩過而已。轉眼已經2006年了,於是乎,仙姑遇著年輕小姐們,總殷殷相勸: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有街可逛快去逛,莫待御宅徒盼望。

有牌來打盡興打,莫待缺伴嗟無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009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