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遊
2016/04/27 21:47:41瀏覽1377|回應4|推薦82

~不是年輕學子的夜遊~ 

上週一下午4:30交了一份報告,完成任務心情輕鬆,雖想著忙完可以去運動了,但因身體太疲累也就不勉強自己非運動不可,因為還是要睡飽比較重要。


果然年紀漸長,精神體力大不如前,欠了一天睡眠債,累了一整個禮拜,直至週末放鬆、補眠,才算真的恢復精神。


2週累1週,亦即將近3週沒運動,直至這幾天才又開始動起來,剛才特地走路去買麵包(早餐)。以前若要買麵包、水果都是騎機車去的,今晚有精神,想說何不改變一下?


一樣的路段,騎車是匆匆路過,走路可以細細品味,因此見了不同的風景。


上了小橋,聽那湍湍河水聲,知道山上的雨不小;走上天橋,看著橋下車流燈光,一種久違了的愉悅感湧上心頭。一路上有祖孫的悠閒對話、運動青年的動感活力、小情侶的甜蜜依偎、親子的遊玩歡樂、商店小攤各式香味、傳教士溫暖的歌聲、還有耆老們搖扇說笑…… 


這一路,好像看了一齣齣的戲。雖然只是短短的交會,可能每一個場景的他們都沒注意到獨行的我,但我就好似參與了他們生命中這一晚的這一個片段,真是豐富的一晚啊! 


回家後,感覺心裏滿滿的,嘴角一直上揚著。原來空虛是因為自己太宅;沒活力是因為自己太封閉呀!短短的一小時,治了兩病,真是意料之外的美麗收穫啊!特別記下,提醒自己,名之夜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5474706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處
2017/02/11 18:05
我也喜歡安靜獨處, 偶而抬頭看看周邊的世界~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7-06-22 13:29 回覆:
看來,我們都是「獨處咖」哇哩咧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由心所發
2016/05/03 14:49

快樂由心所發,心由境而將,

自己給自己放鬆,交給別人給自己放鬆?

那是不可能的。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6-05-03 22:51 回覆:

快樂由心所發」,您說得真貼切呀!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30 14:27
有時放空一下反而會讓自己有充新充電的機會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6-05-01 22:27 回覆:
的確,感覺很不錯。
決定以後要常常做小小的改變,讓自己心情愉快。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8 09:33

這夜,有多深?

台灣真熱鬧!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6-04-28 13:05 回覆:

哈,夜不深。

8點出門9點回到家,路上還是很熱鬧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