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豆漿
2013/09/08 11:02:29瀏覽1067|回應7|推薦78

我愛喝豆漿。

在家裏媽媽會自己做豆漿,從泡豆、磨豆、過瀘、到煮漿,一連串繁雜的流程下來,真是個大工程呢!我們也都喝得很滿足。而既然這麼個耗大工程,每次動工,總會再做個一鍋豆花。這真是我們的最愛,家裏大大小小全被收買。

長大離家後,不可能自己買個調理機來做豆漿,想喝豆漿除了到豆漿店買之外,偶爾也會到市場買生漿回來煮。前兩年,看到「九陽豆漿機」製作豆漿的影片,感到真神奇呀!當然心中也充滿懷疑,只將洗淨的黃豆(還不用泡水)、冷水放入機器裏,30分鐘後就有一杯熱騰騰的豆漿,真的這麼簡單嗎?

拜網路發達之賜,上網找了許多使用心得,真令人不得不相信,也讓我心生喜悅,心中更加期待。有天趁著特價買來,果然讓我如願喝到香濃好喝的豆漿。真是開心呢!

機器本身附有使用說明、食譜,網路上也有很多圖文並茂的文章,讓人很容易學會操作、使用。此豆漿機使用只洗淨的乾豆、或泡過的豆都可以,比起傳統的作法,真的節省很多時間。家裏就我與兒子兩人,一次作業大約2~4杯的量,我們一天內就把它解決了。有時兒子不想喝,那就會是我兩天早餐的飲料。

真是太佩服發明人了,讚!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8384832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08:39

很好ㄉ推薦..感恩分享

豆漿有優良淡白質..是很棒ㄉ養生聖品..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11-21 13:00 回覆:

謝謝!三太子開心

現在買黃豆要選非「非基因改良」的黃豆,或者,如我媽媽說的,乾脆買「黑豆」,就不怕買到基因改良的。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維基百科》:「最早的豆漿紀錄是在一塊中國出土的石板上,石板製作年份約為公元 25 至 220 年,上面刻有古代廚房中正在製作豆漿的情況。」
2013/10/09 00:13

真是太佩服發明人了,讚!~豆漿的起源:

《維基百科》:「最早的豆漿紀錄是在一塊中國出土的石板上,石板製作年份約為公元 25 至 220 年,上面刻有古代廚房中正在製作豆漿的情況。」

宋.無名氏《豆腐詩》:「種豆豆苗稀,力竭心已腐,早知淮南術,安坐獲泉布。」

南韓自稱是世界最早發明豆漿的民族?大長今? 三太子狐疑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10-15 11:36 回覆:

十分佩服古人的智慧。

謝謝您替我找到豆漿的起源。讚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3:52
這真是100%的香濃豆漿了.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2 19:26 回覆:

真的,又香又濃~甜度自己控制。

厚~留口水了,今晚又要來打豆漿了。晚上製好、降溫後冰起來,隔天早上只要加熱就可以喝了。免去一早還要忙著洗機器、收拾、整理,有點兒時間壓力。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11:17
買調理機自己製作豆漿比在外面買現成的好.如沒辦法,買豆子回來煮了吃更好.我每天早餐就是吃自己煮的豆子.很簡單,晚上把豆子洗一下,浸水,次晨再洗一下,用瓷碗盛著,放進電鍋,按開電源,它自己就給煮好了.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2 19:23 回覆:
用蒸的,聽來不錯,下次可以來試試。我們家會用煮黃豆排骨湯,也很好吃。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08:38

我也有一個 已用了快兩年 

甜鹹豆漿兩相宜 還真是幫我這遊子解饞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2 19:21 回覆:

家鄉的口味真的是無可比擬的。讚

記得懷孕時,人在他鄉,突然好想吃水餃。只好從擀麵皮、剁料等等一手包,忙了半天就為了解饞,吃得很滿足。親你一下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4:33

看了您的文好心動呀!真想買來送給爸爸

因為爸爸也非常愛喝豆漿,之前買過他牌的豆漿機

但很不好用,看了您的介紹,應該很好用^^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2 19:17 回覆:

妳跟我想的一樣,我也想買給爸媽一台。

我想先讓他們喝過後,若喜歡就可以放心買了。足感心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漿
2013/09/08 11:30

聽很多人買了九陽豆漿機,我終於也買了,買了九個月了,還沒有開封呢!

希望我能很快跟上。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09 11:51 回覆:

不難,很快就上手。

推薦試用心得文: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8989631

這個試用心得圖片清晰、步驟描寫得很詳細,我照著做,一次就成功,超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