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成初試訪談
2014/05/15 11:17:40瀏覽1280|回應7|推薦119

 碩論-初試(Pilot Study

  之前擔任組長太過忙碌,心思、腦袋都無法為論文工作,現在我走在身心平衡的道路上,每天都可以為論文工作一點點。 

過去(擔任組長職時)可能因為時間不夠、工作太忙,關注的心思也不夠;每每翻閱書籍、文獻都覺得讀不進去,很是挫折。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感到無力。 

而今再拿出書來,原本抱著重頭研讀的心理準備,一翻閱卻發現當初讀來感到很有距離的內容,現在都能理解,不只可以迅速閱讀,還能與近期重新讀完的書籍做出連結、統整。心裡真是感動,感謝自己以前雖然索然無味仍咀嚼之,現在才能幫助我較快地學習並付諸行動。 

經過這半年多的調整,我的碩士論文總算開始動工了,上個月開始聯繫、邀約訪談對象,請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推薦人選,並製作邀請函……等。而在昨天,終於進行了我的第一個訪談,是初試(pilot study)的訪談。結束後,心情真是開心,輕鬆得快要在馬路上跳起舞來呢! 

所謂「身心平衡的道路」

其實,我並非一開始就相信我可以走在身心平衡的道路上,我將它視為遙遠的、理想性的目標。而理想,總是遙不可及的…… 

這一個多學期以來,生活中我一直運用減法,不斷的丟棄不斷的減去,慢慢貼近自己的心,感受我的喜愛。我真的太久不看重自己的感受、在乎自己的喜愛了。這期間包括與兒子的衝突、感到崩潰。而因為崩毀,所以重生。如張艾嘉說的 ,度過瓶頸最好的方法就是「靜下心來,回去生活」(親子天下 專訪張艾嘉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556&page=4) 

這次,我真的在過生活了。我很高興,能回歸自我,雖然還在道路上;能真正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包括讓論文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滿足了。 

論文只是個過程,忍忍就過去了

有人對我說,「論文只是個過程,忍忍就過去了。」我並不這麼想,我很高興在此適合的時刻,身心愉快地投入碩論的工作,我很滿意現在我與「她」的關係。我很高興在之前忙碌到無法思考、沒有感覺之際,我沒有強迫自己硬去生出個作品,用「忍忍就過去了」的心態了結「她」。 

向來,我很重視真實的收穫,認為這樣才有意義。這次,我很高興我依然讓自己去獲得真實:真實地去做個小研究,踏實地完成這個學習成長的過程。 

鼓勵自己繼續加油,也願久違的格友們都平安如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3350906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01:39

生緣處處,用心者得.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2 20:04
恭喜
這會是一趟成功愉快的過程^^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4-06-23 05:18 回覆:

謝謝留言鼓勵!!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恭喜
2014/06/02 22:13

希望接下來更順利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4-06-05 10:43 回覆:
謝謝!三太子開心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21:56

恭喜您又跨越了一個階段

祝您一切都能順利成功!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4-05-30 20:01 回覆:

很期待跨越後的不同呢!

謝謝來訪~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愛做的事
2014/05/17 11:01

是人生的最丈幸福

Do what you love, and love what you do

是一種極樂的境界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4-05-20 12:10 回覆:

您做了很好的註解。

的確,最近的忙,很開心、滿足。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衡
2014/05/16 11:36

不同的階段及閱歷
來讀同一本書
總有不一樣的體會

如同人生旅程
相異的心境
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4-05-17 06:51 回覆:
是的!!人生真是處處學習,時時有新發現!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4/05/15 13:06

恭喜螞蟻186跨越自己

有時候簡單一點的思考

會讓人沉澱許多迷惘

看清楚 自己所走的方向

再次恭喜你 也祝福喜樂平安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4-05-17 06:50 回覆:

謝謝!的確如此。

也祝瑀璇平安喜樂!三太子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