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新加坡。文東記海南雞飯(Boon Tong Kee)
2012/05/08 22:14:44瀏覽33736|回應0|推薦34

來新加坡,有兩樣東西我覺得是必吃的,第一是肉骨茶、第二是海南雞飯。只要講到這兩樣美食,我們直覺反應是新加坡;講到新加坡美食,直接連想到肉骨茶跟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在新加坡可算是國民小吃,就像台灣的滷肉飯一樣。在新加坡,海南雞飯上至五星級飯店,下至美食街皆有販賣,可算是新加坡的國民小吃,就跟台灣的滷肉飯一樣,隨處可見。

文東記海南雞飯是新加坡觀光局推薦的餐廳之一,能獲新加坡觀光局肯定的餐廳,必有它的特別之處。新加坡觀光局另外還推薦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之前貢丸媽有去吃,她說小小的一個海南雞飯就要30元坡幣,非常的貴。文東記的海南雞相較於文華酒店跟美食街,它的價位算中等。

↑文東記有8家店,這家分店裝潢簡潔又明亮,桌巾是用黑灰白三種顏色,色彩簡單,但不單調,跟店內裝潢色調搭配。

天氣熱最怕在沒冷氣的地方用餐,這家分店有冷氣,在涼涼的地方用餐,吃的也比較多。

這家分店有兩個大門,裡面是打通的;一邊的門,有掛雞肉跟賣辣椒醬等等,另一邊的門進去,只有用餐的桌椅。

↑餐具

潔白的盤子跟湯匙,非常的乾淨,沒有陳年的感覺。

筷子印有"文東記"三字在上面

黑色塑膠袋的東西是溼紙巾,在菜單上面有看到溼紙巾的價錢。

↑酸柑汁

酸柑就是我們所講的金桔啦!

酸柑汁酸甜適中,酸酸甜甜的。正中午,太陽非常的熱情,來杯冰涼酸甜的酸柑汁,非常的過癮。

↑滷花生

花生滷的很夠味,每一粒花生都很綿密,讓人一粒接一粒的吃。

↑黑醬油跟辣椒醬

黑醬油可拌飯,看起來很鹹,但實際上帶點甜味;辣椒醬有點辣又不會太辣。

辣椒醬很優,獲得我們家四人一致好評,所以,我們買了6罐帶回台灣。不過,它有點稀,一罐用沒幾次,就見底啦!

↑油飯

這油飯可不像台灣的滿月油飯,這兒的油飯是用雞油去煮成的,新加坡的米都是泰國香米,細細長長的那種,口感跟越光米差很多,我比較喜歡台灣的米。

油飯是用將生米淋上雞油煮成的,飯有油,煮出來的飯看起來比較油亮。用雞油煮出來的飯,很香,除了米的口感不好之外,這油飯比我想像中的好的。

↑油飯可單吃,亦可加黑醬油跟辣椒醬,這兩個醬料每人都會有一碟。黑醬油真的很黑,但吃起來不死鹹,帶點甜甜的味道,雞油飯加黑醬油,又是別有一番風味。

↑海南雞

來這,一定要叫海南雞,不然今天就白來文東記吃午餐了。

海南雞淋上店家特製醬汁,雞肉下面鋪了好幾片的黃瓜片,黃瓜片沾那個醬汁好讚的,連吃好幾片。

海南雞份量有分大小,照片上是1/4的雞;雞肉非常的軟嫩又多汁,雞皮脆脆的,沒有油膩感,連平常不吃雞皮的人,竟然吃了兩三片,真的不油膩又脆,好吃。

海南雞配碗油飯,真的是一種享受。

↑豬腸粉

腸粉裡面什麼都沒有包,只是非常單純的腸粉,單純有單純的美味。

腸粉上面淋上醬油膏,腸粉軟Q有彈性,但醬油膏偏甜,新加坡的食物好像都偏甜,連醬油也是甜甜的;喜歡吃辣的,可以沾旁邊的辣椒醬,我是覺得辣椒醬不辣。

↑涼瓜炒鹹蛋

涼瓜就是苦瓜,這的苦瓜是綠色的。苦瓜是我的天敵,我不敢吃,但其他四個人吃的津津有味,直說苦瓜不苦,炒的非常好吃。 

↑金銀蛋莧菜

皮蛋跟鹹菜炒莧菜,青菜好清脆,湯有菜本身的甜味。這道菜除了我不愛的皮蛋之外,其他的都還不錯。

↑導遊點的菜,不知菜名是什麼

這道是油條料理,裡面塞肉,油條軟軟的,都不酥脆,沒有很喜歡。

↑這也是一道不知道菜名的菜,是服務生推薦的,看的出這是一道大菜。這道菜一出來,讓我覺得這是一道賣外國人的菜,不太像我們平常會點的菜色。

 

↑再來個特寫

下面炸的金黃的那一圈,是用芋泥做成的,用芋泥做成一個巢,中間擺蔬菜跟海鮮。

我覺得蔬菜跟海鮮,在這道菜裡面是配角,主角是那個芋泥巢。芋泥巢味道很讚,芋泥綿密細緻又濃郁,外面又炸的酥酥的,有得我喜愛,我一個人吃了將近一大半的芋泥。

住台灣的人,想要吃文東記海南雞飯,可以不用跑到新加坡去。它在台北忠孝東路三段也有分店,分店叫文慶雞。賣的東西有點不太一樣,但唯一不變的就是,有海南雞飯。


文東記海南雞飯(Boon Tong Kee)

470 /472 MacPherson Road, Singapore 368188

TEL:+(65) 6746-2774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22:00 (星期一至五)

11:00-22:00(假日)

其他分店


 延伸閱讀:

2012新加坡。翡翠皇宮酒家

2012新加坡。林志源肉乾肉絲舖(LIM CHEE GUAN)

2012新加坡。亞坤咖啡(Ya Kun Kaya Toast)

2012新加坡。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2012新加坡。The Blue Ginger Restaurant

2012新加坡。御寶軒餐廳(Imperical Treasure Fine Chinese Cuisine)

2012新加坡。文東記海南雞飯(Boon Tong Kee)

2012新加坡。牛頓小販中心(Newton Food Centr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39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