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翻譯]《黑色止血鉗》二宮和也專訪~「硫磺島」最棒的奢侈
2018/04/21 13:04:25瀏覽2843|回應0|推薦7

圖片轉自微博。

「這是我個人史上最奢侈的作品。今後也不會被更新了。」回顧參演克林伊斯威特的美國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2006年)時,他如此斷言。

在以小傑尼斯活動的十幾歲那陣子,他以舞臺劇導演為目標,立定了遠大的計劃。「我想在國外學2~3年演戲之後,再活用這份經驗從事幕後工作。我本打算把目標放在(國外),展翅高飛的。」之後,雖然因為以「嵐」的身份出道,遠離了夢想,但夢想又以其他型態降臨了,那就是這部片。

以日軍角度來描繪於太平洋戰爭激戰地---硫磺島所進行的戰鬥。他所飾演的,是僅次於主演渡邊謙的重要日本兵角色.西鄉。這部作品的拍攝規模等,都與國內作品大相逕庭,但這次體驗令他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導演的感性。那是開拍後僅第二天發生的事。被美麗的夕陽深深吸引的導演,緊急改變拍攝計劃,改拍倖存下來的士兵西鄉,凝視沉入港灣的夕陽,也就是接近電影尾聲的場景。

「一般都會認為,若在那之前的場景(演員)都沒有擬似體驗的話,情緒上是無法入戲的。但導演或許是感覺到,在此不是要憑藉演員,而是自然的力量去跨越難關吧。」經過這次事件,他對導演的信賴感增加了。

「雖然導演跟我說了很多各式各樣的話,但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對語言的隔閡,他不禁苦笑,但他依靠劇本來瞭解導演的想法,演完了整部作品。

在國內,他至今與倉本聰、山田洋次、瀧田洋二郎等著名的編劇或導演合作過。在這當中,他對舞臺劇導演蜷川幸雄印象格外深刻。

「我沒參演那部作品,真的太好了。」

那是他去觀看蜷川指導的莎翁戲劇時發生的事。開演後不久,蜷川在觀眾席後方出聲,走上舞臺,要演員重演一遍。雖然那是因為演員的演出偏離設定,卻也是讓場面為之凍結的光景,簡直令人不禁誤以為這也是戲中的環節。

「好的東西就是好的,壞的東西就是壞的。與自己的感情不合的東西,絕不容出現(在觀眾面前)。他的尊嚴是不同等級的啊」他好似咀嚼再三地說。

========

[寫在後面]這篇好難翻,怎麼翻都不太順,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是說蜷川導演也太可怕了吧!這種事隨便發生在那個演員身上都會是一輩子的陰影啊!也難怪雖然蜷川桑生前一直念著想跟二宮再合作一次,最後都沒有實現(可能本人太害怕了?😂😂😂)

另外,原來二宮把《硫磺島》這部片定義為自己生涯裡類似巔峰的作品啊!那部片真的超棒,二宮在夕陽那段的眼神也超扣人心弦,才開拍第二天就能呈現出那種效果真的很厲害!

想到他為了嵐,後來一概回絕國外片約,就既為他惋惜,又佩服他對嵐超乎尋常的愛。如果哪天還能有機會參演國外電影就好了~

補上幾個最近自製字幕的番宣片段~

【自製字幕】2018.04.07TBS春季新劇祭導播《黑色止血鉗》幕後訪問https://www.facebook.com/NinoandArashi/videos/1965169183494559/


【自製字幕】2018.04.08 TBS春季新劇祭導播《黑色止血鉗》特別對談。https://www.facebook.com/NinoandArashi/videos/1967927643218713/

【自製字幕~2018.04.13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可愛小鏡頭】https://www.facebook.com/NinoandArashi/videos/1975204925824318/

【自製字幕】2018.04.15 TBS春季新劇導播《黑色止血鉗》二宮&原作者對談。https://www.facebook.com/NinoandArashi/videos/197801307887683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159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