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杭油豆腐細粉
2019/02/28 19:17:56瀏覽2412|回應16|推薦104

.

老格主肉球婆婆是位獨居愛心婆婆,先前收養流浪貓狗數十隻,一晃十數載,好吃好喝侍候 ; 毛孩若稍有疾恙,定然抱去當地最好的獸醫診治,好藥好窩,把屎把尿,無怨無悔,反倒是自己吃不好、營養不夠,時常是一包雞仔泡麵加把豆芽菜煮煮,簡直自虐。唯一的例外,是一家位在桃園市政府附近的油豆腐細粉,竟讓這婆婆日思夜念,連續在部落格裡提了有五次以上吧?

.

數年過去,好奇驅使,近日前往一探,啊,確實人間美味 ! 尤其該店的手工素包子,有分雪菜、四季豆、高麗菜、豆沙等餡,麵皮Q勁扎實,與菜餡一同食之,那真是原味覺醒,簡單的口感,融和得恰如其分,真實而深情地喚起舊時的食道記憶。若是一口雪菜包子,一口油豆腐湯搭著吃,包子清香雋永,湯品清鮮爽冽,餐食的滿足感,暫時忘卻人間的苦辣甜酸而來到味蕾意境,仙的意境。原來婆婆雖非富過三代,她是懂食的。

.

.

.

.

.

.

.

.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250287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12:49
我都想去了
blue phoenix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22:30 回覆:

快買張機票趕回來吃吃看吧 。說不定可約上肉球婆婆一起懷舊一番,肉球就愛這一味。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11:19

雖未嘗過此人間美味,但從圖片看來倒蠻清爽的,

很適合我們這種年齡食用。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22:27 回覆:

素油豆腐細粉清爽不油膩,素雪菜包子手工好麵糰,助益消化。旭日兄專程或兼程一探應不致失望。地點在市政府旁的民安路上。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09:49
太妙了。有空會去試試看。多謝推薦。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22:23 回覆:

那確實是肉球婆婆推薦,若不是婆婆,我雖住得近,大概也不清楚有這麼美味的油豆腐細粉與雪菜素包子,肉球功在素點消費眾,這點值得肯定。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03:39

我家附近原來也是有一家油豆腐細粉店,

但是搬走不見了。

過完年,連我家對面開業三十幾年的刀削麵館也吹了熄燈號。

很多好店說關就關,不外乎...老闆年紀大想退休、租金漲價、請不到夥計.....。

新開的店偏又不爭氣,辛苦裝潢撐不住幾個月,賠錢下台。

去年手傷家中停伙,幸好我家方圓幾公里,好餐館輪著吃,竟也平安度過這一年。

我也喜歡雪菜包子,尤其加了粉絲餡的。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22:20 回覆:

這幾年百業蕭條,某些房東仍藉故調漲店租,搞得生意愈來愈難於生存,變成空屋,或暫時租給短期促銷商,甚至夾娃娃機。太多了,做飲食店的競爭激烈,外食人口未增,但開業的店家愈增,情況之嚴峻可想。做油湯是勞力活,老年人作不動,年輕人寧願賣咖啡甜點,許多好手藝因此斷層,實在可惜。


橡皮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8 23:32

看到包子了 最近很夯嘿大笑

一碗油豆腐細粉湯配兩個素包子和小菜

很美味又豐盛一餐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09:33 回覆:
兩個包是兩人吃,後來還外帶五個,這真是人間美味,肉球婆婆所言非虛。其實在叫來油豆腐細粉之前,老人家傳達不清,店家煮成紅燒細粉,味道與油豆腐細粉相差甚遠。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22:58 回覆:

                                      紅燒細粉滋味普通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呷
2019/02/28 19:38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