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鐵公司紓壓解鬱有功
2024/01/04 00:15:10瀏覽496|回應7|推薦81

.

.

我將這照片拿給87歲的老母細瞧,她說 : 「哎喔,怎麼穿得那麼像 ! 」(一臉之驚訝),可見認為它像,並不是鐵道迷或年輕人說說而已,連老太太都深有同感。若是國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換件毛裝一起加入合照,大概保證能跪服整列車的乘客吧? 不過台鐵公司為大眾帶來娛興效果,降低幾分選舉壓力,紓壓解鬱,算大功一件。我如此忖思。(圖片引自網路)

.

.


.

.

「臺鐵」在2024年1月1日變身「國鐵」,或「國臺鐵」,或「國鐵公司」、「鐵路公司」..... ,無論你將怎麼稱呼這個百年鐵道衙門,「台鐵局」已於今日撤出舞台,並「華麗轉身」為「股份有限公司」。不管她要變什麼,她仍是台灣最值得一遊的鐵道,站與站、道與道間,巡遊不盡的人文風景與歷史風華,這還不包括鐵道沿線的美麗山水與生態風貌,完全是「高鐵」難以比擬,「高鐵」惟有一個高速,餘乏善可陳吧?
.
駕車、騎車的風險太大,傷身傷神傷荷包,鐵路是輕鬆愜意又實惠的選擇,尤其剛剛「國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前台鐵局長)宣佈該公司目前無任何調漲票價方案,那真是極聰明的廣告文宣,瞬時消弭不少漲價疑慮,起碼能在公司化的起步階段先安穩旅客的浮動,不至於被高鐵與高巴逐漸瓜分客源,並且,「估計在民國115年現金流就可以轉虧為盈」,這是杜微自己說的。

.

.

.

.

.

.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80215554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7 19:19
真的很像!奸笑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1-07 19:44 回覆:

台鐵腦波與眾不同,可能不會因公司後有太大改變吧 ? 大家拭目以待,起碼台鐵便當這炸子雞不要走下坡才好。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4 19:55
常搭台鐵的我,最怕就是漲價,還好暫時沒方案,鬆一口氣...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1-05 20:47 回覆:

今年是研議漲價,我研判應會靜靜地、偷偷地漲,就像船過水無痕,悄無聲息。夏爾克查查家裡水電費,應已微幅調漲。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4 18:49

不明白為何公司化便可轉虧為盈,但望台鐵可以繼續服務喜歡慢遊+漫遊的乘客。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1-05 20:44 回覆:

表面上要說些體面話,自我麻痺,麻痺社會。但是我對台鐵感情深厚,真希望她能就此脫胎換骨,昂首向前行,再走個一百年。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4 12:58

除了顏色配置得不高貴,連不夠稱頭的布料都選得不上品,

真的不太理想。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1-04 13:09 回覆:

看得很仔細,那布料顯得不夠平整合身,看起來像是服飾店裡買現成的,台鐵竟號稱是四個特等站長的慶典禮服,算是開了眼。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4 08:22

上星期六與同學搭區間快車到枋寮,在漁港處逛逛,就近在一排海產小攤上吃了炸蚵仔酥、喜相逢、海產粥。之後再搭到屏東逛勝利星村文創園區,吃了一碗綠豆蒜,直到夜裡八點再搭平快返回家門。 

若無台鐵,恐難依山傍海、閒情逸致的在節奏中走出一條紓壓的是視野。

色系就是這幾樣選擇,全球在這些色系中變換使用,難免會有撞衫甚至像這次這般撞牆的笑果。雖然我個人覺得這套新氣象有夠…那個,但搏君一笑也是功德一件。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1-04 12:25 回覆:
枋寮我未深入玩過,倒是車站前的飯糰小餐車十分驚豔,一邊吃枋寮飯糰,一邊搭藍皮火車往台東,你可以試試看。南部的區間快車好像是emu500型的舊車去改的,內部很活潑可愛。可惜我上回去屏東未遊勝利新村,這是以後的口袋名單。台鐵沿線各站都是值得一遊的人文風景與山水生態,這與高鐵或高速巴士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台灣就那麼丁點,高速來去就太浪費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4 08:17
台鐵應2024/1/1已名營化(公司化),不再是國營事業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4-01-04 12:10 回覆:

旭日兄的兩個寶貝大概是又離家了,思念得緊,忘了台鐵的腦波與眾不同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1/03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