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自己最好
2013/06/12 12:00:23瀏覽1328|回應3|推薦182

 

 

現在部落格上的相片檔案.又變換格式了.我還在適應階段.以上的照片是去玩的時候.自己覺得景色非常美.幾乎每年都要參加一次的盛會.

 

靠自己最好

 

     我爸爸是公務員(55歲就過世了).我先生是個軍人(38歲左右得到肝癌一直奮鬥至今.也沒有看到他存到錢).我是私人企業服務.我的財力大部份是靠自己省吃儉用.所存下來的.不敢奢望先生會錢給你.因為自從我會賺錢之後.父母親就告訴我們賺20000元至少要存10000.不是說賺不到50000萬元就不要存錢.現在的年輕人至少有一半的人以上無法賺到50000.我們是量入為出比較實際.等到年老了也不用愁.生活過的知足就好.不要以為我這麼節省.好像什麼錢都捨不得花.只要那裡好玩.我也會利用時間去玩呢?所以我的部落格盡量到處去玩.拍一些漂亮的照片.回家欣賞.

    我有個同學在公立學校當老師,她苦笑地說,這輩子被罵最慘的階段,大概就是從去年勞保喊出可能破產時,她就很無奈地成了眾人口中喊打的過街老鼠之一。事實上,我這位同學屬於晚進的公立學校老師,論福利,比不上那些「老老師」;論辛勞,現在小孩子難教育,家長的氣勢還一個比一個強,稍有不順他們的心意, 動輒就以去教育局、教育部「告老師」來威脅,所以現在當老師的壓力,其實比一般上班族還大。但因為身分關係,晚進的老師一樣被貼上「高福利」標籤,每次聽到有人以不平的口氣談論軍公教待遇福利有多好、退休金有多優厚時,她都只能苦在心裡口難開。

    我知道同學真的是「苦在心裡」,因為當一個社會氛圍形成,眾口鑠金時,為了不與週遭人士起無謂爭執,多半會選擇吞下那些辯駁之詞,否則可能會越描越黑、越辯越被當成目標攻擊。勞保破產議題,吵吵鬧鬧一陣子了,其實,從勞保費率、雇主與勞工自己 .每月繳納的金額,對照每人將來可領的勞保退休金來看,本來就不符「比例原則」,這是當初政府部門的精算錯誤,但謾罵無法解決問題,俗話說:「靠山山會倒, 靠人人會老,靠自己最好。」與其寄望勞保年金不少領、不多繳,不如趁現在還有工作能力時,用正確的方法幫自己多存一點退休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7750517

 回應文章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也有奧萬大?
2013/07/20 17:11

台北也有奧萬大嗎?

真美..

感謝您粉棒的分享~ ~

祝夏日安好~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28 11:35 回覆:

你好:

   台北的奧萬大.每年的四月份左右.整片楓紅.超級漂亮的.可以利用時間去欣賞陽明山之美.收穫很多.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23:22

 越不景氣

就越要照顧好健康

至少健康就是最大財富

楓葉好美呀~~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量入為出
2013/06/14 12:02

有人說月入五萬以內不用儲蓄﹝ 建立人脈較重要 ﹞,以我個人五十來歲的生活經驗,對孩子忠告「量入為出」是永遠不變的生活準則;若沒有第一桶金,是較難在發展人生下一階段的。就像你說的,靠自己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