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梅子
2023/10/23 17:39:08瀏覽462|回應1|推薦85

   這是日本千葉縣野田市,看起來是有一點鄉下,不過空曠的土地,新鮮的空氣是非常好的住宿環境。上面種有很多水果:譬如說梅子、柿子、檸檬、橘子、石柳、現在陸陸續續種了些梨子、蘋果。我今年5月份的時候去了一個月,就剛好梅子成熟時,有人負責採梅子,我負責做梅子酵素,還有脆梅。

   川間交通是很方便的,搭地鐵到幸手或者川間車站都有公車接駁。這次去的時候是住在這邊的二樓,房間兩面都有窗戶,離左右的鄰居是有相當的距離,早晚常常可以聽到烏鴉的叫聲。

梅子的樹枝是有刺的,在採的時候要小心,免得刺得滿手是傷

這裡種了三棵的梅子樹,如果沒人採的話,到時候過熟的梅子會掉滿地

對面的鄰居把庭園整理得整齊又乾淨。我每次去的時候都把這庭園照下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9998791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7 01:57

日本鄉下最美。

只不過看到「韓」上了樹?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3-10-27 07:55 回覆:

你好:

     在日本鄉下,所種的果樹都沒有在整理,順其自然發展,所以梅子看起來很凌亂。有人爬上去是一方面採梅子,一方面修剪枝葉,隔壁鄰居提醒,樹枝要修剪,不要竄到他們的範圍,大家彼此尊重。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