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酷熱
2018/05/27 17:31:47瀏覽1737|回應1|推薦104

 

      地球暖化是世界地球環境的惡化,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不只是台灣,印度更飆到40~50度台灣史上最熱的五月天,連續好幾天的好天氣,太陽一出來溫度就上升。連續好幾天的高溫,使得用電量爆表。這也顯示年輕人不知道如何節約用電,稍微一熱冷氣就開一整天。聽說台電有節電方案:六月份開始是夏季用電計費,6/1日起到9/30日常常開冷氣的人是不在意這個電費的,不過我這個人可以省就盡量省了。盡量享受大自然的涼風,開冷氣是不得已的狀況,台電它分好幾個時段計費:1尖峰時間早上7:30~晚上18:30分每度2.35元  2.離峰時間:晚上 18:30分~早上7:30分每度費用0.92元  3.半尖峰時間星期六早上7:30~晚上18:30分 星期日一整天每度費用1.49元。衡量自己的荷包,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意不去。

      台灣史上最熱的五月發生在1991年的5月31日,當時的氣溫高達37.7度,而就在本月(18)日竟出現37.4度,創下歷年來第二熱五月的紀錄。氣象專家表示,明(27)日的大氣狀態與1991年當時的情形相當類似,太平洋高壓壟罩,而且台北市近幾年都市發展所形成的熱島效應漸強,氣溫有可能再創新高,人人都要有這個心理準備。

      今年的梅雨季節也不明顯,下一波有可能是缺水,限水的民生問題。我們只能共體時艱,過好自己的日子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1216147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1 02:23

來您府上總是有資訊所獲~

室內沒有酷熱時, 我的冷氣都開到除濕就涼了, 這樣不知有沒省荷包, 我是拿來跟除濕機的電相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