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的芒果
2018/08/03 11:09:03瀏覽2680|回應3|推薦136

    今年的天氣酷熱,水量不足,卻帶來豐收的植物,讓農民欲哭無淚。

    今年盛產過剩的水果有芒果、鳳梨、木瓜、香焦等等,過剩的水果可以拿來作芒果乾、鳳梨乾、香焦乾等食品,可以保持長久。芒果性質微涼裡面含有的營養成分醣類、繕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 、葉酸、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素有「熱帶果王」之稱。芒果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對於眼睛及皮膚有幫助適合在飯後食用。其中裡頭的維生素C含量較高,可以補充體內的維生素C的消耗。

    目前台灣芒果栽培產區集中於台南縣、屏東縣和高雄縣等地,台南縣以愛文為主,其次為金煌、土芒果等;屏東縣則以土芒果,其次為愛文;高雄縣則以金煌為主芒果「 高雄 3 號 - 夏雪 」 培育成功,果重 350 ~ 500 公克、果皮金黃色、糖度 12 ~ 15 oBrix 、果肉率高、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 A ,經過 5 年多的推廣,栽培面積約 80 公頃 ,產地分布於嘉南、高屏及花東等區。如今,已有農友陸續生產果實,濃郁的土芒果風味,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及肯定。但是,如套袋材質選用不當,果皮常有轉色不良及雜斑的問題,嚴重影響果實外觀,降低商品價值。目前,正值夏雪芒果生產時期,因此特舉辦栽培示範觀摩會,讓栽培農友能掌握各項管理要領,以提升夏雪芒果的價值,我們不是專家,芒果把它放在冰箱裡,要吃的時候先把表皮洗乾淨,用手揉一揉,等它水份涼涼之際,用一根吸管插進去,直接吸取裏面的汁液。一個芒果吃玩,就像吃芒果冰一樣,舒暢無比。

 

這顆芒果不是最大的,大約400克,一個人享用而已,吃完了整個人很有飽足感。

 

 插一根吸管直接吃不會沾到手

.

吃完剩下種子和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13844692

 回應文章

墨魂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12:03
呵呵,新鮮富含創意

感謝分享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的芒果
2018/09/06 01:38

第一次見到芒果是這種吃法

太神奇了

感謝分享

讓我也學到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了!
2018/08/14 10:41

感謝妳的資訊分享,從沒想到芒果可以如此乾淨吃法。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