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布城粉紅清真寺 世界文化遺產麻六甲古城
2015/10/05 07:00:00瀏覽3162|回應2|推薦55

粉紅清真寺、布城湖@布城(太子城)

從吉隆坡前往麻六甲的路上,會先經過布城,又稱太子城。

太子城最有名的就是粉紅清真寺,有些清真寺比較嚴格,非回教徒可能不歡迎進入,而布城的清真寺,由花崗岩打造的粉紅色圓頂,則開放遊客參觀,女性需要借粉紅色的罩袍才能進入,男性如果穿得過於休閒,也是需要罩袍才能進入。裡面有紀念品店,也有賣明信片,不過適逢齋戒月,太陽下山才可以吃東西,店員整個人動作慢到一個不行,差點趕不上集合時間。

清真寺外面的布城湖,是人工湖,屬於都市規畫的一部分,提供新興都市所需要的水源。

世界文化遺產--荷蘭紅屋、大鐘樓、基督堂、古城堡、聖保羅教堂、雞場街@麻六甲

麻六甲海峽,曾經只是課本上的一個地名,沒想到這次有機會踏上了這個有幾百年歷史的古城。麻六甲這個古城,近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我們從古老的雞場街逛過去,可能是周一下午,攤販不是很多,遊客也不多。沿著街道散步,逛逛路邊小店,還挺愜意的。在這裡有比較充足的時間選喜歡的明信片,還買了便宜的鑰匙圈,一個才十來塊台幣,但刻有精緻的雙子星塔建築物,很超值。

當年鄭和下西洋,來到了麻六甲這個小村,把這個地方變成商業中心,許多華人留在這裡結婚生子,街上有很多會館,福建會館、雷州會館...,是這些移民者的會所。

雞場街上最有名的甜點,就是這個一口吃榴槤泡芙,把瓦斯味的榴槤包進泡芙裡真的是很有創意,生意很好,但我真的不愛這種水果,跳過。

雞場街上有一棟很搶眼的咖啡館,地理學家咖啡館 (geographer cafe),傳說中的有故事咖啡館,有著鮮黃、藍青、綠...的外觀,是香港電影《夏日的麽麽茶》的景點之一,男女主角任賢齊及鄭秀文,就是在這座咖啡館內喝咖啡。不過我覺得更有趣的是咖啡館的故事,1999年一群年輕人,在麻六甲遇見街角古老的房子,把老屋注入新意,改裝成一間充滿活力及特色的咖啡館,還幫這間咖啡館蓋了網頁,在當年台灣網路也還是 hinet 撥接時代,這樣的咖啡館也算是個創舉。

▲ 地理學家咖啡館。

街旁,還有一個雞場街世遺公園 Taman Warisan Dunia Jonker Walk,公園不大,裡面有些銅像,但最醒目的就是這位充滿舉雙手的男子,這位title很長的拿督威拉颜文龙局绅博士,是雞場街文化坊的創辦人,因為年輕時是馬來西亞的健美先生,所以當地就幫他建了非常 muscle 的銅像公園。

▲ 雞場街世遺公園

▲ 雞場街街景

▲雞場街街尾一間冰果飲料店,很可愛

雞場街的街尾,有座小河,是古代的運河,現在也有觀光船載客來來往往,河岸的兩邊,有一些小店及一些特色民宿。

剛剛的雞場街有著濃濃的華人色彩,但過了橋就是歐洲荷蘭風,荷蘭紅屋是荷蘭統治馬六甲時期的建築物。紅屋廣場這邊,有一間郵局,本來一心想到這裡買郵票的,不過我們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晚上六點了,想說郵局應該也關了,就沒有再去找了。

▲紅屋廣場

紅屋廣場附近,有好多人力車,可以載你遊古城,這裡的人力車真的是相當花俏,且跟得上流行,Hello Kitty、鹹蛋超人、冰雪奇緣應有盡有,看著酷酷的男子坐在俏皮的Hello Kitty花車上,真是好促咪XD。

順著再走一段路,是古城牆的遺址,外面還有砲台,有點像是來到了安平古堡,不過安平古堡整體來說保存得較完整,這裡的遺址範圍不大。

地理學家咖啡館 Geographér Café 
  • 83,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alacca, Malaysia 
  • Tel: +60 6 281 6813 Fax: +60 6 2816613 
  • Email: geocafe@geographer.com.my 
  • http://www.geographer.com.my/

》夏遊馬來西亞新加坡 ● 五天四夜行程

Day1:台北→吉隆坡→馬哈迪博物館→舊城區 城市規劃展覽館→雙子星塔→亞羅街夜市(自理)→(住)vivatel hotel @吉隆坡
Day2:錫博物館 → 巧克力 → 咖啡店 → 土產店 → (午餐)新峰肉骨茶 →布城(清真寺、布城湖、首相署、首相府廣場) → 馬六甲(荷蘭紅屋、大鐘 樓、基督堂、古城堡、聖保羅教堂、雞場街)→(住)Hatten hotel @麻六甲
Day3:麻六甲 → 樂高樂園→(住)KSL @ 新山
Day4:馬來西亞新山→ 新加坡環球影城 →(住)KSL @ 新山
Day5:新加坡樟宜機場 → 台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31921640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1:30

您的照片拍得真美

世界知名的城市幾乎都能看到河流貫穿過市區

多年前暢遊過馬來西亞

這也是我計劃未來重遊的城市之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當代迷你倉GOOD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10:26
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