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 肉骨茶名店 新峰肉骨茶@吉隆坡
2015/10/03 08:01:00瀏覽3418|回應0|推薦15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很有名,新峰肉骨茶是吉隆坡的一間肉骨茶名店,馬來西亞國內選為全國Best 20 肉骨茶王。從小攤販做到大排檔的大店面,當地人跟觀光客都很喜歡,地點就在Imbi 的華人區。

來這間店之前,先被帶去了名產店試喝了肉骨茶包,湯頭非常好喝,名產店老闆說,只要肉骨茶包加上排骨、蒜頭、冰糖數顆熬煮,簡簡單單就非常好喝,買了兩盒肉骨茶包帶回家過冬,也對緊接下來的這頓中餐相當期待。

遊覽車停在路邊,穿過了一個小公園,就是新峰肉骨茶。到了店,想說先帶阿牛去後面洗洗手,去廁所的路上,就看到廚房備料區,地上桌上好多盆滿待處理的肉,腥味好重,看起來也不太乾淨,頓時有點......,心理因素回座位後馬上拿出環保餐具。

飯菜費用是包在團費裡,但如果要飲料、椰子汁則另外單點付費。

因為都跟其他團員坐,不太好意思拍照,所以拍得不多。吃素的阿包,本來還想說來這不知道吃什麼,結果有自己的一盅青菜肉骨茶冬粉、燙青菜跟嫩豆腐。嫩豆腐上的醬油膏很黑,看起來非常鹹,不過意料之外的不死鹹,有點甜甜的感覺,配上涼涼的豆腐還不錯。

餐廳的重頭戲肉骨茶湯,食材都燉煮的很軟,但也不會太爛,湯汁中藥味很濃很香,但是肉骨茶湯不管是有肉的或是素的都非常鹹,泡飯吃很下飯,但是跟我一樣愛喝湯想單純喝湯的朋友,就真的沒辦法,需要自己加些水到湯裡,不然覺得很鹹,也有團員喝了一碗湯後,猛灌椰子汁,餐廳提供無限續湯,老闆有過來問要不要加湯,但大家也都說不要了( 應該比較想加熱開水 XD)。

不過下面那盤炒肉(不知名稱),倒是蠻好吃的,配飯來吃鹹度很剛好。炒青菜兩盤也好吃,但還是偏鹹,一定要配飯,無法直接吃的程度,馬來西亞人都比較重口味就是了。

最後老闆另外招待每桌一碗胡椒豬肚湯,這次湯頭不鹹,不過非常非常胡椒,感覺胡椒濃度應該有30~50%,吃不到白胡椒之外的味道。

吃飽喝足,走到公園外頭等遊覽車,店外頭有個小公園,有翹翹板、溜滑梯、搖搖馬,團裡的小孩一看到就衝上去開玩。馬來西亞的搖搖馬非常特別,座位很薄,即使是小屁股的阿牛,也猶豫了一下怎麼坐。不過為了玩,還是具有挑戰精神,坐上去玩了一下。

新峰肉骨茶
地址:No. 35,37,39, Medan Imbi, Kuala Lumpur. Malaysia
交通:離 Monorail - Bukit Bintang 站步行約 10 分鐘的 Madam Imbi 路上。
電話:603-21414064
營業時間:5:00~24:00 

》夏遊馬來西亞新加坡 ● 五天四夜行程

Day1:台北→吉隆坡→馬哈迪博物館→舊城區 城市規劃展覽館→雙子星塔→亞羅街夜市(自理)→(住)vivatel hotel @吉隆坡
Day2:錫博物館 → 巧克力 → 咖啡店 → 土產店 → (午餐)新峰肉骨茶 →布城(清真寺、布城湖、首相署、首相府廣場) → 馬六甲(荷蘭紅屋、大鐘 樓、基督堂、古城堡、聖保羅教堂、雞場街)→(住)Hatten hotel @麻六甲
Day3:麻六甲 → 樂高樂園→(住)KSL @ 新山
Day4:馬來西亞新山→ 新加坡環球影城 →(住)KSL @ 新山
Day5:新加坡樟宜機場 → 台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3167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