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 馬哈迪博物館+舊城區漫步百年建築街區@吉隆坡
2015/10/02 07:52:07瀏覽3676|回應0|推薦5

從馬來西亞有了樂高樂園之後,阿包就跟阿牛說要帶她去,讓阿牛同學期待了兩三年,今年暑假決定衝。爬了一下文,覺得馬來西亞除了吉隆坡有捷運,其他地方感覺交通不是非常便利,拖著小孩自由行有點麻煩,所以此行決定,一切交給旅行社打理,直接找到行程裡有樂高樂園、環球影城 & 賭場的馬新行程就訂下去,不再多想。

▲ 兒童餐好豐盛。

▲ 馬來西亞機場,航廈間的小電車。

▲ 馬來西亞機場,航廈間的小電車。

▲ 好花俏的遊覽車。

搭上花俏的遊覽車,前往馬來西亞第一站吉隆坡。

1站 馬哈迪博物館 前首相家官邸開放參觀

▲ 馬哈迪博物館庭院,室內禁止拍照

這是踏入馬來西亞的第一個景點,馬哈迪是馬來西亞第四任首相,也是馬來西亞任期最長的首相,是醫生也是政治家,做了許多建設,是馬來西亞經濟轉型的重要人物。他退休後把官邸捐出來當博物館,館內禁止拍照,宴客廳還蠻大的,居住的房間則不大,很簡樸。自己家裡還有專門的理髮座椅,只讓信得過的理髮師來家裡幫他修剪頭髮,不去外面理髮,避免頭髮被拿走,被下蠱下咒語。

2站 舊城區 百年建築街區

舊城區的中心點,就是默迪卡獨立廣場,周邊有許多百年歷史的建築。獨立廣場上的大旗桿,高100米相機難以整個入鏡,1957年,英國旗降下,換上了馬來西亞國旗,馬來西亞成了一個自治民主的獨立國家。廣場旁有馬來西亞最古老的噴泉,是過去英國為了慶祝維多利亞女王登基60週年,特地運來的景觀噴泉。

▲ 默迪卡獨立廣場,右側可看到蘇丹阿都沙末大樓(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 舊城區街景

▲ 舊城區街景

▲ 世界最高的旗竿,飄揚著馬來西亞國旗

▲ 舊城區街景

▲ 舊城區街景

▲ 舊城區街景

▲ 國家紡織品博物館

▲ 國家紡織品博物館

文化遺產餐廳(Restoran Warisan),以前是銀行,後來變成國家歷史博物館,現在變成一間提供馬來西亞傳統美食的餐廳,來推廣馬來西亞傳統美食,礙於時間不夠,不然很想在裡面休息一下喝個飲料感受一下歷史 Fu 的場景。

▲ 文化遺產餐廳

吉隆坡城市畫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建築物本身已有百年歷史,現在改為城市規劃展覽館,門口有巨大「我愛吉隆坡」(I LOVE KL),吸引許多遊客在這裡排隊拍照。裡面展示了許多吉隆坡的城市模型、城市模型搭配室內燈光秀,像是欣賞小型的香港維多利亞秀一樣,一樓還有間餐廳,主打讓你"榴槤忘返"的食物,到底吃了會不會忘返,就看你愛不愛榴槤了。

▲ 吉隆坡城市畫廊

▲ 吉隆坡城市畫廊

▲ 吉隆坡城市畫廊

▲ 吉隆坡城市畫廊

▲ 吉隆坡城市畫廊

▲ 吉隆坡城市畫廊,一樓有餐廳

舊城區周邊經典

交通:搭乘LRT輕快鐵至Masjid Jamek站,步行約6分鐘。
網站:http://www.mytravel.com.my/spot/merdeka-square-spot 

》夏遊馬來西亞新加坡 ● 五天四夜行程

Day1:台北→吉隆坡→馬哈迪博物館→舊城區 城市規劃展覽館→雙子星塔→亞羅街夜市(自理)→(住)vivatel hotel @吉隆坡
Day2:錫博物館 → 巧克力 → 咖啡店 → 土產店 → (午餐)新峰肉骨茶 →布城(清真寺、布城湖、首相署、首相府廣場) → 馬六甲(荷蘭紅屋、大鐘 樓、基督堂、古城堡、聖保羅教堂、雞場街)→(住)Hatten hotel @麻六甲
Day3:麻六甲 → 樂高樂園→(住)KSL @ 新山
Day4:馬來西亞新山→ 新加坡環球影城 →(住)KSL @ 新山
Day5:新加坡樟宜機場 → 台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3137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