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羅青的《不明飛行物來了》
2020/09/10 05:31:22瀏覽435|回應0|推薦7
Selected poems:羅青的《不明飛行物來了》

書名:不明飛行物來了
作者:羅青
出版社:純文學
出版日期:1984/5
語言:繁體中文


苦讀尊者

不知是那書裏無文
還是我眼中無字
還是那書中無我
還是我心中無書
還是那書本不存在
還是這我早已消失

天地之間

只剩下頑石一塊
紋路複雜的靜立一旁
默默無語


綠色的火把

看呵
一支綠色的火把
推開北方陰冷的黑暗
照亮南國溫暖的天空
同時,在被污染的流水裏
照見了自己
照見自己晃動不定
充滿危機的未來
於是他便更加全心全意的
自我燃燒了起來
在一片火熱的土地上
燒出一天綠色的警告

註:近來全國力倡環境生態保護,我認為棕櫚樹可為此一運動的標誌。


雨中懷日月潭

那年
我從太平洋邊的一個小鎭,萬里
出發——去日月潭寫生
隨身帶了罐鹹鹹的海水
向淡淡的潭水
開了個小小的玩笑
隨後,又用沾滿彩色的手
跟沉默清冽的潭水談心
並且把潭中白色的水花
和心中彩色的瞳景
盡情揮灑,揮灑入遼闊的空際

我調侃的說:去吧!
去成為變幻流浪的雲彩
去化做星辰長伴日月吧

而現在想起日月潭時
卻是在太平洋的另一邊
萬里以外的地方了
我常想推開那成堆成冊滿桌滿手的寂寞
用酸澀的眼睛跟忙碌的白雲聊天
可是每一
白雲是灑下陣陣雨來
雨滴不斷,飄入我的窗中眼中
濕我寂寞,亂我心情
一頁頁一張張
亂如整船沉沒的書卷和詩章

我低下頭,默默的想:
呵,總該有一滴是從日月潭來的吧
那似淡實鹹的一滴!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233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