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張堃的《醒‧陽光流著》
2019/07/19 04:53:18瀏覽477|回應0|推薦8
Selected poems:張堃的《醒‧陽光流著》


書名:醒‧陽光流著
作者:張堃
出版社:創世紀詩社
出版日期:1980/3



〈時間〉

没有人能够使時鐘爲我
敲打已逝去的鐘點
——BYRON

假如時間是靈魂的生命 *
短暫的停留又匆匆的走開
我們決定跟著離去還是
駐足?

推開門
我在出入之間
許多燈亮起後又相繼熄滅
陌生的鬼魅一閃而逝
不知在門裏還是
門外?

*
引美‧詩人HENRY W. LONGFELLOW


〈風的感覺〉

在島上
起風的日子欲歌而無歌
猶如失音的風鈴

在島上
風季正是高歌的季節
站著站著
我墜入一幕慨的歌劇裏

在島上
激昂的唱出少年的夙夢
並儍乎乎的擁抱挾着鹽味的風
這樣我的軀體給風一吹就是
島了而島也就像哲人的立姿

風猛烈地吹著
把長髮吹亂把心扉吹開
且把感覺吹得
劈劈拍拍的直響


〈風島的黃昏〉

我是一株生長在
沙漠的仙人掌
品嘗單調的景色
咀嚼孤獨的風沙

誰把海的憂愁
牽引上岸?
我已沈默的佇立並且
啃噬如潮如汐的
寂寥

風一吹來,便把
島上的黃昏
吹燃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2797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