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景翔的《長夜之旅》
2020/09/17 05:43:51瀏覽347|回應0|推薦8
Selected poems:景翔的《長夜之旅》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4069
長夜之旅
作者:景翔
出版社:爾雅
出版日期:2012/07/30
語言:繁體中文

理工出身的景翔,一生所從事的卻都是與文藝相關的行業,從翻譯、影評、報社編輯到主持廣播電視節目等。23歲便開始寫現代詩,但以影評人和翻譯家身分最為耀眼,在翻譯或電影界,景翔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那麼詩人景翔呢?弦曾說:「你是一塊可以種莊稼的地」,在經過這麼漫長的時間之後,其詩作結集《長夜之旅》終於問世,且原來每首詩作之後還有虛實綿密的故事,可謂詩中別有天地。


絳紫色

不要考慮末來
讓我們活在記憶裡
 
因為那是我們僅有的
   
且極輝煌

請不要把當今的年份告訴我
我正忙於釀事,在瓶上寫著「從前」
所以來與我同飲
與我同回到那些顯赫的日子

並且讓我們莊嚴
雖然它已被剝蝕
但把它掛起來吧  因為
 
那也是我們僅有的了


○○一年
—— CHEYENNE 及他的世界

○○一年
我們的生活就是
那些    光的舞蹈
    水的流注
以及土的靜    火的
升騰

比風還自由的
我們可以往所有方向  我們
是撫慰一切的陽光
把自己在處處
種植了一畝一畝
若在夜晚
便都淨化成霜白的月色

將一切方言摺成
一把把秋扇
我們用愛交談
然後以繾綣的柔情
舖飾岀一個永恆
映照而成那兩顆星子
閃在我們眼裡

就讓時間被畫成
幾組數字
留在鐘面上
或看那些季節
是一列玩具火車
在日曆的圓形軌道上繞行
而我們只顧我們
自己的工作
拾綴所有
如噴泉般撒落的音符
織進夢裡
而且擷取所有美的影子
編成記憶

○○一年
我們有一個新的遊樂場
就是以前叫地球的


Simple Symphony


由蕭瑟中出來
就失陷在冬日的冷冷裡的

你肯不肯讓我牽你的手
同你去看
那原本該屬於你的
春天


我現在才知道
為什麼他們頌讚復活

那種喜悅
在每一次我重見到你時
便再經歷過一回


有多少幻想
密植在你濃濃的黑髮裡
你是一則正在釀造的傳說
一座雕刻中的石像

而我要你僅是一個名字
只讓我低聲輕喚的


你必要遼闊於海
才能容納下我全部的愛
       (
如河水般源源地流來)

若你在海的那邊
那我就用浮瓶
漂給你一條完整的
半圓的虹


八月

有誰肯開一爿小店
販賣歲月的
讓我能為你,我們
去買一千個八月來

因為九月    九月會在
縱使不下在臉上
 
也會落在心裡的
雨中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1589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