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軍官的山海印記(15-4)---機場保衛戰端啟
2010/04/18 12:23:37瀏覽540|回應0|推薦7

入夜,我們上了後山,找了個樹多的地方,靠著棵大樹,將一雙兒女用棉被圍在懷中,就這樣席地而坐、居高臨下的俯視著小街和機場。小街上對街指揮部和大伙房依然有著稀疏的燈火,大伙房仍在忙著製作乾糧。夜漸漸深了,街上燈火漸漸熄去,漸漸的,大伙房的燈光、爐火也熄滅不見。糢糊中似乎有許多黑影在游走,時值腊月年尾,山上漸漸起了薄霧。隨著夜幕的下垂,遠方漸漸傳來槍聲,接著機場、小街方向也陸續響起交戰的火力。隨著槍聲的稀疏、遠近、激烈就可以推測戰況的發展。遙遠、稀疏的槍聲,可能代表著兩軍初步接觸交火;緊急綿密的槍聲則代表著兩軍正面大規模的火拼。或許機場守備比較森嚴,所以只有零星的交火,似乎並不是主戰場的所在。戰事在夜色中進行著,漸漸的可以隱約聽到小街上傳來各種腳步聲,前面的是顯得踉蹌、奔跑的腳步夾雜著逃命的喘息聲;後面緊跟者的則是銜枚急走、追趕者的步伐,可見有一方敗退逃跑,另一方尾隨急追。逃命者和追趕者的聲音逐漸從街頭跑向街尾,然後逐漸向遠方消失,密集的槍聲也逐漸從機場和小街上向遠方飄去。在山上林木中,雖然難以判斷後者是誰,前面的又是何人。但根據這些日子在小街上所見所聞,以及從機場和小街上槍聲的發展情況推測,駐守機場部隊是追趕者的可能性較高。山下交火聲不斷,但是山上卻靜得可怕,似乎連落葉的聲音都可以聽見,時序雖進入腊月,所幸並不是十分寒冷,否則,伴著山下激烈的烽火,要如何在山上度過凛洌刺骨的寒風。兩個小兒女或許也感受了氣氛的肅殺,曉得安全的重要,也或許想要見證這歷史的一頁,一直乖乖的趴在我的懷中,就這樣既不哭也不鬧,靜靜的陪著我直到天亮。

東方天剛放亮,外子就上山來接我和孩子們下山,稍事安頓,外子又急急的返回機場。小街已大致恢復平靜,只是多添了一些擔架和傷兵,街上住戶都在七嘴八舌的談論著夜間的戰鬥,傳聞著說敵方有一位將軍被打死,己抬走。大伙房又重新升起爐火,開始忙碌的整備著饅頭、大餅等乾糧。中午,外子回來,表示所幸機場戒備森嚴,護衛嚴密,伍部叛軍不太敢接近,只在機場外圍游走、流竄。也有人傳言說,機場守軍發現伍師長,一陣窮追猛打,打得伍師長只得棄車換馬,逃入山區。畢竟伍師長是在地軍頭,不僅對當地山區非常熟悉,與山區原住民也不時有生意往來,而守軍朱團長的隊伍終究是外來部隊,因此,追蹤入山殲滅叛逃部隊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戰事停歇之後的幾天,守備部隊不停的清山,掃除逃兵餘部,據說頗具成效,叛軍幾已大致消滅,只剩伍師長和少數殘部在繼續搜捕。只是朱團長一團人,外無援軍,既要護衛機場,又要清山,確實也是力有未逮。

(16-1)-遠走海南尋生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