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軍官的山海印記(29-2)---群兒嬉戲寶兒傷
2010/06/22 17:16:50瀏覽915|回應0|推薦27

鄰居到機場告知大兒子受傷的事,我著急的找了隊上的王醫官回家,看了傷勢,覺得事態嚴重,而在台中附近沒有什麼的比較好的外科和骨科醫院,當機立斷,決定上台北第一總院。於是拜託鄰居代為照顧女兒和小兒子之後,就和王醫官抱著大兒子搭車到台中火車站,連夜搭夜快車北上。天不亮就到了台北,又輾轉來到位在小南門附近的第一總院,掛了急診,經診斷是肱骨骨折,由於骨折的位置正好在肘關節附近,診治比較費時。

照了X光,打了石膏,主治醫生就要我們回家,過幾天再來回診,看看骨頭接的情形如何。我告訴醫師我們是從台中來的,往返奔波極不方便,希望能讓我們住院,到檢查確定沒問題了再回台中。當時由於醫院床位已滿,並沒有多的床位可以讓我們入住,只好暫時先在急診室病床上等候。主治醫師張領士先生知道我們的困難,特別情商了一位家在台北的住院小女孩的父母,請他們回家休養,把病床讓給我們。這對父女知道情形之後,毫不考慮的答應,解決了我們住院的問題。直到現在我還隱約記得那位可愛小女孩的樣子,只是不知道她和父親的大名,只好默默祝福他們平安健康。

一個星期之後,再經過X光檢查等,張醫師說情況良好,可以回家了,過兩個月再來拆石膏。帶著左手臂裹了石膏的大兒子回到新社,這時候正值暑假,天氣正熱,裹了石膏的手臂沒法子清洗,悶在石膏裡,不時叫著癢、癢、癢。除了安慰他忍耐之外,實在受不了時也只好找枝長筷子伸進石膏和手臂的縫隙中,幫他撓撓,略解痛苦。

兩個多月之後,再到台北,拆了石膏,一切都不錯,張醫師特別交待經常用溫水熱敷手肘,並作彎曲的動作,幫助恢復。

回到家,大兒子的左手臂經過兩個多月的石膏固定,左手肘已經完全不能彎曲,我心裡著實著急,深怕這條左臂就此殘廢,到處打聽有沒有可以進一步治療的醫師,得知在豐原附近有一位中醫專治跌打損傷的大夫不錯。於是每個星期都帶著大兒子去給那位大夫診治,大夫是一手扶著手肘,一手抓著左手腕用力幫他作彎曲的動作,這個動作往往疼得大兒子哇哇叫,看在眼裡、聽在耳裡,雖是不忍,但為了治好,也只有抓著兒子讓大夫治療。做完之後,大夫會把一張膏藥在火上烤熱、軟化,然後貼上,並交代回家也要每天這樣做。回到家,除了每隔幾天回去讓大夫處理之外,每天下了班就會燒一盆熱水,幫兒子撕了膏藥,把手肘泡在熱水裡,做大夫同樣的動作。起先,兒子總是疼得哭叫,我只好充耳不聞的狠下心來持續的做。或許兒子也知道我的意思,每天明知道會疼痛難忍,還是乖乖的坐在板凳上讓我熱敷、復健、貼膏藥。這樣做了幾個月,兒子的手總算能彎曲了,復原程度應該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已經可以彎曲碰到自己的肩膀,一直到現在,也不曾發生遇陰雨天酸疼的問題。


(29-3)-群兒嬉戲寶兒傷-->>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