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學甲蜀葵繽紛展嬌顏
2013/03/15 00:20:25瀏覽4112|回應1|推薦44

 【繁花似錦舞春風】

這二年台南學甲有片蜀葵花田非常夯,緣起於從事營造業的學甲在地人劉建治,由於不捨家中農田休耕荒廢,決定活化休耕地,因希望在農地休耕所種植的綠肥能有不同的景觀,有別於一般農民種植波斯菊或向日葵,他選種長得比人還高的蜀葵花田,以饗愛花人

蜀葵花田位在學甲區南53線道靠近宅港大橋邊,地處於偏僻路段。

劉先生還在蜀葵花田邊植上一圈向日葵,豐富花田景觀。

 

拜媒體之賜,到了蜀葵花期便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賞花,替這一季燦爛的花容留影。

 

劉先生的蜀葵花田開放民眾免費參觀,他還在花海前特別豎起解說牌,解釋栽種源由及蜀葵相關知識等。

CJ個人對於蜀葵並不陌生,但從小到大看到的都是零星植株,今日親眼見識到如此一大片蜀葵花海綿延,也不免讚嘆其氣勢萬千!

蜀葵(學名:Alcea rosea),錦葵科蜀葵屬植物,又名一丈紅、熟季花、麻杆花、戎葵、吳葵、衛足葵、胡葵。在晉語地區俗稱為大花。原產中國西南地區,世界各地均有栽培,花及根和種子可入藥。其屬名Althaea在希臘語是「治療」之意,即意為本屬的植物常被用來做藥草使用。

根據劉建治先生的說法,這裡的蜀葵花顏色多達二十幾種,清明節前後達到盛開高峰期。

蜀葵植株常高達二公尺以上,在朗朗藍天下亭亭玉立。

蜀葵植株的莖部長到約三十公分高時,即開始綻花朵,以後一面往上生長,一面不停地在葉腋間開花,當花期正盛時,幾乎全株儘是綻放的花朵,正是所謂的花團錦簇。

蜀葵花為腋生,成總狀花序,因此當彷彿紙質狀的單瓣花或重瓣花由主莖的下方往上逐漸綻放開來時,奼紫嫣紅的繽紛花色,盡是璀璨亮麗。

多采多姿的蜀葵花顏,讓人目不暇給。

位於花田後半部的蜀葵,植株較為低矮,拍俯視角度也別有風貌。

雙葵對話。

葵花競豔。

蜀葵花田旁還有一方麥田。

到歐洲國家旅行時對麥田並不陌生,可在南台灣竟然看得到麥田,甚是驚喜!

麥穗搖曳生姿。 

台南市學甲區蜀葵花田的位置:

1、南下:國道1新營下交流道--右轉往鹽水(義竹&學甲)方向(172縣道) 左轉往學甲(19省道)-- 過宅港橋 (下橋後小路口)左轉往德安寮南53鄉道 花田就在左手邊 。在宅港橋上往左方眺望 即可看到這片花田。

2、北上:國道1麻豆交流道(分岔左線往佳里)下—左轉往佳里方向南176縣道,麻豆新樓醫院分院前紅綠燈右轉直行(途中右手邊可見新竹貨運),至丁字型路口左轉往學甲南171縣道 (沿途可見大山國小,經美豐、美和的指標)見「德安寮」指標右轉,往南53鄉道直行,花田就在右手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38484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花朵很漂亮
2013/04/01 15:25

這注意事項寫得真好,

因為花朵很漂亮,

學甲就在故鄉下營的隔壁庄,

得找時間去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