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光引路,探尋三峽、大溪波斯菊的芳蹤
2016/11/30 11:17:41瀏覽1331|回應13|推薦83

許多人都喜愛波斯菊,我首次見到盛開的景況是在路旁見到,

這二天在社區附近的田野旁和在大溪慈湖附近都欣見一片波斯菊園,

波斯菊多樣又鮮艷的花瓣在秋風中遙動,楚楚動人的身影,花海一片,讓我驚艷,

花在我們的生活中代表著獨特意涵,賞花,是古今中外文人雅士生活的一部份,看見花開,

總是觸動我們的情感,生活中有了花的點綴,心情也就會截然不同驚艷的機遇,心境也會豁然開朗,

我在晨光中,追逐著這色彩斑斕的波斯菊嫵媚的風情,波斯菊它的美秋天裡大自然最驚艷的亮點。

波斯菊,它原產於墨西哥,耐貧瘠乾旱,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有菊科植物那種獨有的,淡淡的幽香。

粉紅,像含羞的姑娘美麗的臉頰;

單薄的身形,卻顯得鮮豔,一種淒美動人的感受,悄然吸引賞花人。

波斯菊盛開,紅的、黃的、紫的、白的……微風徐徐,那片花海蕩起層層波浪,真是亂花欉中迷人眼啊!

美艷、嬌媚、笑傲群芳,此刻它獨佔鰲頭。

波斯菊花色十分豐富,色粉顏鮮, 有紅、白、粉、紫等色。

波斯菊美的迷人,花瓣有韻,風亦含香,搖曳婀娜多姿。

一波波湧動著的波浪,彙聚成一片紫色的花海,彙成一首華美樂章。

葉形雅致,花色豐富,純情高潔。

不知名的園主們的辛苦培育和精心勞作,把花的美麗綻放給人們,來美化人們的環境,裝點人們的生活。

花海連綿,花香四溢,朵朵密集,簇簇相擁,層層疊疊,連成片,匯成花海。

波斯菊,是那樣的嬌弱,與其他的菊花相比,波斯菊實在無法引用『傲霜怒放、傲骨迎寒』讚歎的詩句。

藍藍的天空下,滿眼的紫嫩,迷人的香氣....

陽光下,靜靜的花開,迎向藍天……

一束束絢爛的花蕾,隨風翩翩而舞,播撒著陣陣馨香;

風吹來時,花浪起伏,花海波濤翻滾。

花朵開在細長纖弱的花梗上,稀疏瀟灑,花姿柔美可愛,風韻撩人,盛開時花海一片,頗富詩意。

波斯菊,它在綠葉的幫襯下昂首挺胸的生長著,接受著陽光的照射和風雨的洗禮。

微風中波斯菊的乳白,如朵朵白雲在奔跑。

在花田中徜徉,細細欣賞波斯菊的美麗演繹。

一片片昂首挺立,茂密蒼翠,搖曳著勃勃的生機,交織著愛與浪漫的情感,將生命的底色全部展示出來。

迎著風忽左忽右,身影輕盈,叫人忍不住心生憐愛。

隨意的框下這肆意綻放的浪漫與溫馨。

玉姿立亭亭,綽約迎風舞。

獨花單枝傲盡群芳,朝迎寒露暮映霞。

波斯菊天生嬌弱花期短,落盡更卻是悄無聲息,將淪為農園的肥料,默默無聞的,奉獻著自我。

一個個正含苞待放的小花苞,看了,使人喜歡。

菊杆顯得茁壯,杆和葉子透著幽綠。

波斯菊獨有美,半開半合的花朵平添了一份素潔,在氤氳的霧裡若隱若現

迷得不只是我的眼,還有蝴蝶、蜜蜂……

波斯菊花大如碟,花瓣八枚,花瓣輕薄易透,尖端呈齒狀,筒狀花蕊佔據中央部分,均為黃色。

紫紅,像撕碎的晚霞;

晚秋,秋老虎的尾巴,陽光溫暖,藍天澄碧,白雲悠悠,

風輕柔,花兒多情,波斯花,美,讓人心醉;

美,有如晨風拂過,花海花姿擺動,隨風搖曳,

空氣中飄蕩著淡淡的清香,美的溫馨而熱烈。

拍攝日期:2016.11.2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824142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30 16:18

最喜歡秋冬時節農民收割後的田地上

搖曳在風中的波斯菊

像一群著了粉色舞衣的舞孃

伴著輕快的舞步,美極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12-01 09:34 回覆:

路過巧遇,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波斯菊,

每一朵都像一個一個樸實的笑容,在這花海洋中陶醉。

那一朵朵波斯菊也隨著秋風搖擺,讓我頓時也就拍下菊花。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30 12:53

很普通的花

卻有她很美的花姿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11-30 14:27 回覆:

 花朵用自己的色彩,

將這我們居住的城市,

當作調色盤展現它的美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