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走春賞絢麗蘭花,春蘭優雅的花形和迷人的色彩,給生活帶來無盡的美麗
2024/02/28 13:23:07瀏覽781|回應0|推薦54

2024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正在展出,趁鬱金香展出的同時,

我順道參觀,年節討喜氣以蝴蝶蘭為主,還有罕見的大唇系蝴蝶蘭,

為呼應龍年,園藝展覽館入口處,放置一隻金龍,旁用蝴蝶蘭妝點,

呈現威武的氣勢,也吸引來訪的遊客站在龍下打卡拍照

春節花卉展位置在新蘭亭,主要以蝴蝶蘭為主角,

從喜氣的紅紫色到典雅的白粉色都有,囊括最新的大唇瓣品種與複色品種,

蘭花有幸福、純潔、吉祥的意涵,我比較好奇的是用大白花蝴蝶蘭為材料,

使用高超的噴染技藝與神奇的吸染技術,創造出新奇的花色,

吸染技術,雖然創作出神奇的花色,

但總覺得讓高雅的蘭花失去自然色彩美,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

在一年四季,總有花開,春賞桃花爛漫,夏染荷花清雅,秋聞菊的芬芳,冬慕寒梅風骨,季季花開,場場驚豔。

蘭花,獨有清雅春節過後,又是一年花開好時節。

有一種花,一年四季,無論寒暑,總能看到花開,它兼具四季花的品格,也獨有自身的氣質,這種花,便是蘭花。

花園裡除了植物本身很重要外,設計感則是另一個重要的元素,這要考驗園藝師對美感以及植物習性的瞭解後才能做到。

春花秋月何時了? 而蘭花開在四季,兼有春花的浪漫,夏花的清麗,秋花的風骨,與冬花的堅韌。

開在室內,開在所有它能生根的地方;生得一身幽靜,染了塵世霜煙,平凡如草芥,卻有不凡之傲骨。

蘭花,是一種象徵著高潔、優雅的花卉,它的存在,就像是世間的一片淨土,讓人心生嚮往。

蘭花花朵清麗端莊、生命力特強,有清新氣質,四季盛開,鮮豔動人,在惡劣的條件下,也能含芳吐豔。

絢麗的蘭室內綠色植物映襯下光彩奪目,繽紛的蘭花與新春飾物交相輝映,領略春天的芬芳和溫室內的繁花似錦。

不管怎樣,對於喜歡花草的人來說,漫步新蘭亭的溫室中賞花、拍花都是一種享受。

葉片細長,花朵不大,芳香馥鬱,裡面看到的一款喜歡的花,像是蝴蝶在翩翩起舞

新年期間最搶眼的龍形佈置,遊客停在這拍照可以拍很久,幾千年來龍的體態變化無窮體現了無窮的創造力和文化,我們迎來嶄新的甲辰龍年,這一年生龍活虎、龍馬精神龍騰虎躍、魚躍龍門都有風采是年味最濃墨重彩的一部分!

新蘭亭的蘭展,使用國產高品質花卉設計展出,尤其是染色蝴蝶蘭,以大白花蝴蝶蘭為材料,使用噴染技藝,將染液以針筒注入花梗節間,透過花梗的維管束將染液送到每一朵花脈而形成,創造出令人訝異的新奇花色,藍色、橘色、蘋果綠、淡橘色都有,讓我大開眼界。

紅的、白的、黃的、紫的,很是漂亮,展示盛開的蘭花,我拍的不亦樂乎。

令人屏息的紫紅,這絕美,難得一見美麗的花影。

噴染蝴蝶蘭以大白花蝴蝶蘭為材料,使用噴染技藝與神奇的吸染技術,呈現出藍色、橘色、蘋果綠、淡橘色澤。

特別顯眼的色彩,卻不知蘭花的品種的芳名。

純白的美,美的讓人喜歡讓我駐足,室內參觀人少,各色蘭花簇擁又靜謐,可以好好的欣賞拍照。

開的鮮豔奪目分外粉紅的蝴蝶蘭,相映、清純,手機隨拍真精彩。

真是美, 走哪裡, 哪裡美, 怎麼看,怎麼美。

開的從容,也不張揚,清純淡雅,美而不嬌。

我喜歡的黃色花瓣,花蕊映襯著白色,怎麼看都迷人。

這深紫粉色的蝴蝶蘭,怎麼看都迷人,如絲絨,耀眼盡顯優雅。

飄逸動人,有種靜態的美,溢彩流光,蝴蝶蘭搖曳在眼前美的出奇。

蝴蝶蘭嬌嫩的淡色,噴染技藝讓我驚奇一簇簇成群結隊,色清、姿清、韻清。

與花沒有距離,能抓住你的目光滿眼紫光,美的令人驚嘆,被強烈的色彩恍了眼。

花靜,有神韻,賞花時讓人心情靜的下來,垂下的蝴蝶蘭,輕掛枝頭,行經時花開陶醉。

蘭花不管生長在何處,都不負它「王者之香」的氣質。

蘭花有很多種。世界上已知的蘭花品種約萬種,這些蘭花中的每一種都有自己的特點。有的花朵嬌嫩,有的香氣濃郁,有的葉子翠綠,有的形狀奇特,從觀賞價值來看,蘭花展讓我拍個不停。

自古至今,人們賦予蘭花太多含義,而若拋開這些,只賞一株蘭的開放。

會發現,它平凡的不能再平凡,葉子平凡,細長舒展,花朵平凡,小巧清麗。

士林官邸的蘭花都在溫室中呵護,長勢佳卻並不嬌氣;生於凡俗裡,不落凡俗中。隱隱幽香,暗暗清雅,讓人立於其身側,便能隱約聞到清香,不曾驕矜自傲。

眾花開在春夏的居多,也都惹人眼花繚亂的欣賞,有一句形容貼切:『春花秋月何時了?』 而蘭花開在四季,兼有春花的浪漫,夏花的清麗,秋花的風骨,與冬花的堅韌。

蘭花生得一身幽靜,染了塵世霜煙,平凡如草芥,卻有不凡之傲骨。

蘭花的花瓣細膩而纖薄,顏色雖不張揚,卻有著一種無法言喻的美。

當微風拂過,蘭花輕輕搖曳,展示它的優雅,而蘭花的花姿讓人陶醉,香氣清新而淡雅,仿佛能洗淨人心靈的塵埃,讓人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寧靜。

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寓意著高潔的品質和堅強的品格,蘭花入室,香飄四溢,這句話道出了蘭花的魅力,更象徵著蘭花所代表的美好品質。

蘭花不僅是一種觀賞植物,更是一種精神寄託,它象徵著人們對於高尚品質的追求。

蘭花在幽靜的山谷中生長,不與其他花卉爭豔,安靜地開放,默默地散發著自己的香氣。

蘭花,以其高潔的品質,蘭花之美,不僅僅體現在外觀上,更體現在它的氣質上。

蘭花多姿多彩,神韻雅香、精神品格,足以讓人流連,蘭花的幽香,讓人心曠神怡所代表的高潔品質,欣賞蘭花的品質,追求內心的淨土,成為更好的自己。

攝影日期:2024.2.22.於士林官邸新蘭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34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