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光不負櫻花季也不負賞花人,怎能拒絕櫻花盛開的美景呢
2024/03/21 14:52:35瀏覽478|回應0|推薦57

今年大家都競相賞櫻,我嘛~也想,想到人多、去了武陵農場也是人多, 

陽明山更是因氣候去時花己淍落,看了格友的爭相分享賞花的熱情不減, 

在櫻花的末期,到居家附近的台北大學運動,也就讓我遇到的櫻花的開放, 

櫻花盛開時,賞花拍照,手機和相機都拍到,所以,我還等什麼呢? 

春風暖陽,繁花似錦,拍梅花、鬱金香、桃花、魯冰花,櫻花也開在住處附近, 

櫻花有早櫻和晚櫻,今年今年氣候反常的櫻花開的比較早, 櫻花美景撩人, 

櫻花,遵循自然的規律,釋放著她的美麗,真可謂是風光無限了, 

櫻花盛開每天晨運的北大社區的櫻花樹,送到了我們的日常生活裡, 

站在櫻花樹下,抬頭仰望,不想拍都難,春光不負櫻花季,春光不負賞花人。 

喜愛拍照的我不怎能拒絕得了,櫻花盛開的美景呢?

櫻花盛開的時候,場景是非常壯觀的,一樹繁花撲面而來綿延不絕。

看花滿眼就是拍照的時候,容易花眼,像櫻花這樣,一開花就是花團錦簇,花朵的密集度很高的使人眼花繚亂。

拍照時個人喜歡在挑選主體的時候,遵循少而精的原則,以框下櫻花花朵為主。

作為攝影主體,顏色太淺不容易引人注目,在日常生活中,那些絢麗的色彩更容易吸引我們的關注?

櫻開滿枝頭,玲瓏嬌柔,去過日本賞櫻,總覺得看櫻花要到日本,北大校園的櫻花不成勢,三、五朵聚集在一起,先花後葉。

櫻花盛開的時候一糰一簇的……幾朵花緊挨著,挑選一糰作為攝影主體,這是我比較喜歡拍櫻花的方式。

櫻花的顏色通常比較淺,日常所見的櫻花不是白的就是粉的,色彩豔麗的櫻花少之又少。

發光的花朵,用逆光拍照,透亮的花瓣精緻又有晶瑩的視覺效果,你會這樣拍嗎?

櫻花微微顫動,一簇簇不盡完美,卻也招惹人喜愛。

雪白的花瓣花蕊略帶絲絲粉紅,晨間微風輕拂、落櫻飛舞,美不勝收,晨運看櫻花,少人潮,沒有遊客往來穿梭于大學的校園裡,可以鬧中取靜,賞櫻。

北大校園還有一大片富士櫻尚未開,屆時心湖四週就是一片絢麗的Sakura

櫻花花期不是很長,有些品種的花色也不是很豔,但仍然被很多人所喜歡,主要在於其盛開得特別絢爛,花糰大,花量大。

校園沒有人!是我的後花園,比起武陵農場或是其它的景區,那些人人人人人人的景點,這裡才能真正的享受閒情賞花拍花。

春櫻聽著這兩個字,就覺得心情好,一幅幅美麗的畫面就會湧上心頭,拍照時春天的美氣息撲面而來,色形夠美上鏡。

我拍花朶不喜歡多,覺得花朵一多,照片就容易亂,沒有層次,沒有主次,背景離主體花朵遠,畫面虛實結合,有對比,就會更好看了。

晨運每天看到光禿的枝枒,綻放一樹繁茂的花朵,在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時,呈現最美麗的花情!拍櫻花帶讓我生活怡然生趣,讓我年復一年癡癡地眾裡追尋她的芳蹤而不厭倦!

下垂粉白櫻花,可以從不同角度賞花,能觸手可及,飄逸,帶來視覺上的唯美。

用手機直拍櫻花讓春天不再平凡,直拍有一種緊湊獨木也成林的感覺,用手機鏡頭捕捉,綻放在枝頭末端的櫻花我都想爲自己點個讚。

回看照片時,發現每一張都記錄下的唯美瞬間,細微的差別各具韻味,或悠然自在,或曼妙舞動,這櫻花們在風中留下了屬於自己的精彩身姿。

櫻花種植在校園場景裡,花期效果最大化,美景不用天長地久,只要在某一時刻,足夠欣賞即可。

清晨的陽光強度不高,花瓣,輕、薄、軟拍攝出透亮增加了一份溫柔的美感。

抓住春天最美瞬間趁著櫻花燦爛時,在櫻花樹下隨手一拍,收穫的不僅是櫻花的美姿,更是一種生活的確幸,美不勝收。

濃淡相宜,多一分則濃,少一分則淡,典雅卻不清淡,高貴卻不雍容。

春櫻花,帶領百花綻放,關不住滿園的春色,櫻花的品種甚多,花色各具特色,成為攝影的題材真是美!

對角線構圖也是我喜愛方式,花枝垂下傾斜一定角度,將櫻花枝條放在鏡頭對角線上,立刻為畫面注入動感和動態美,使其更加生動這種構圖方式能夠打破畫面的對稱感,增加視覺衝擊力。

櫻花綻放在春天裡,美不勝收,春城無處不飛花,北大校園心湖的風光,我卻喜愛拍些悄然獨立的花朵,櫻花樹映湖水光影照人潮。

櫻花的彩色照相比較明艷,我以手機黑白的模式,突出潑墨畫的身影,純係自娛,不敢與彩色照片媲美啦!

嚐試用手機照相內鍵的黑白模式拍拍,我用不太熟練的技巧及簡單後期處理,雖然表現可能不算精美,但還是可以很清晰而有動感的,黑白模式使花朶褪去了色彩,這種嚐試我覺得蠻有趣的,

只剩下黑白,在黑白之間更有層次和細節,有別種的美感和不真實感,這種嚐試我覺得蠻有趣的,呈現出櫻花與平時不同的色澤,也將那些在充足陽光下麗的顏色加以調和沖淡,增添拍櫻的情趣。

拍攝一簇垂下花,畫面更加緊湊和集中,花朵的顏色和角度也清晰,確保照片的美麗,適當調整相機的角度和高度,以獲得不同的視角和構圖效果。

一季花落,這一季花兒更芬芳,觀櫻花綻放,心情舒暢春暖花開,追櫻不必走遠,藍天白雲氣候溫暖,寧靜中北大校園心湖旁一偶的吉野櫻綻放滿櫻盛開,櫻開了融化了清晨的寒意,不須走遠就能感受滿櫻的盛況,北大校園的靜謐是一大特點,不須刻意尋找櫻花的訊息,只要稍為留意,就能目睹山櫻盛開的驚喜,朝陽升起,悠悠逛校園,也就順勢定格了滿櫻的情景。

拍攝日期:2024.3.16.於台北大學心湖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41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