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家門口的小花,點綴出初夏風情,美麗無處不在走著走著就遇到了
2024/05/19 09:53:12瀏覽468|回應0|推薦54

晨運,也是我生活的必须,

漫步在社區的小徑上,

都能感受到清晨的寧静,

沿途看認花草拍照那是必修課,

也才明白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也是處于眼瞎的狀態。

在晨曦中,牽牛花悄悄地綻放,它不與群芳爭豔,不與百花奪目,只是靜靜地,在屬於自己的角落裡,展現著獨一無二的美麗。

牽牛花的花朵像小小的喇叭,向著天空宣告著自己的到來, 紫色和藍色的,絢麗的色彩是大自然的饋贈。

平凡小花最美麗,放慢腳步去欣賞!

北大校門口有一大片鶴望蘭花,又稱天堂鳥花似天堂鳥,如詩一般的名字不難想像它的高貴和典雅、艷麗,當然我也被它嫵媚的姿態所吸,花朶嬌艷花蕊呈天藍色圍在花蕊周圍的花萼艷麗的橙黃色,非常吸晴,可惜只開了一朶。

不同的時節,不同的植物,帶來不同的色彩,尋覓精彩而富有變化小草、小花,不框下花影將情以何堪?

初夏,社區公園繡球花區,那裡的繡球花已經有少數的已經開了,盛開還要等到梅雨過後。

有些花朵尚未完全綻放,露出嫩黃色的花蕊,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繡球花有著豐富多彩的顏色,有深紫色也有的是淺藍色,每朵花在綻放的時候,散發出的清新花香也十分誘人。

繡球花猶如一個大的球,花朵密集地排列在球的表面上,繡球花有一個很大的亮點,就是像一個彩色的球。

常見盆栽室內佈置或花壇擺放,看慣了人工養的百合花,在草叢中發現有野生,野生百合真的好看!

近距離拍攝的的野生百合花,晴空下碩大的野生百合花朵獨立枝頭!

居然在校園中發鳶尾花,紫色可不常见啊。

鳶尾花美在花色,香氣芬芳讓人陶醉其中,無論是在荒涼的野外,還是在繁華的城市,都能見到它那美麗的身影。

鳶尾花大而美,葉片青翠碧綠,鳶尾花開的季節,有如看見一隻只蝴蝶飛舞于綠葉之間,仿佛要將初夏的訊息傳出去。

平凡的小野菊,雖然不如潔白的百合那般高貴典雅,也不如多彩的荷花那般絢麗多姿,但卻擁有著一種純真的美麗。

路旁的小花無需華麗的外表,那一片潔淨的花瓣,便能吸引眾人的目光,博得人們的喜愛。

平凡的小花,無論是花朵的顏色、形狀還是芬芳有包容之美,與土地和諧共存。

平凡的小野菊花,在花開花落的過程中,接納大自然變化,用自己美麗,包容世間的各種色彩爲社區增添色彩。

小花在草叢中顯得微不足道,卻綻放出自己獨特的美麗。

目光四處巡視,在一戶人家的花園上,我看到了驚喜,呵,好美的薔薇花,嬌美燦爛的花朵,毫無來由無意間看見的是分不清,薔薇花也有點像玫瑰,單一朵好看的薔薇,大千世界,美麗無處不在。

在繁花似錦的五月,紅仙丹花獨特的魅力,那小巧玲瓏的花朵,春風中輕輕搖曳,展示著獨特韻味。

紅仙丹花花葉秀麗,花開密集,花色豐富也是在社區常見的植栽花卉,花開的花糰錦簇。

初夏的暖風帶著梔子花的香氣,白色花瓣純淨而柔軟,不僅僅是季節更迭的標誌,更是夏日時光的開始。

嬌嫩小的花瓣每一朶都很精緻,晨曦中在微風中輕輕搖曳, 梔子花的香氣便隨風飄散,彌漫在空氣之中,讓人感受到清爽,展示它的美姿,即使渺小,也依舊優雅。

第一眼看到仙丹花的時候,還以為是繡球花,其實兩者是不一樣的,仙丹花一般是指的龍船花,花色非常的豐富,有紅、橙、黃、白、雙色等。

由數十枚小花簇集在一起手掌般大小,在以多取勝,數大為美的組合下,成為極為引入注目的鮮豔花卉。

鮮紅耀眼的顏色,眾多小花簇生共聚,而且花瓣紅豔似火的緣故,有繁花似豔如火球之美姿。

晨運走著走著就遇到了,漫步中木棉花絮隨風摇曳,迎接著夏天的到來。

路旁木棉花花絮飄落,如雪花飛舞,用手機拍下留下美。

平凡小花雖不起眼,但擁有著獨特的美,平凡中發現美,也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

晨曦初現拿起手機,捕捉馬纓丹初綻的花朵,它們嬌嫩欲滴,含苞待放。

近距離欣賞到紫花馬纓丹的美麗,它一簇簇的花長滿枝頭,每朵有紅、橙、黃、粉紅等不同的顏色。

馬纓丹花有許多種顏色,花美麗花期長,花色豐富,因花期長。

蜀葵花色多樣,碩大的花朵加上鮮艷的花色,是春夏季的特色亮點。

蜀葵花吸引我駐足欣賞,蜀葵花期可開至月中旬,把握住難得的花期,框下這個充滿初夏氣息光采的美麗。

那濃郁的色彩,充滿誘惑,我在接近拍照時會被花梗上的刺紮到,但我不在意,因為,我框下了薔薇花的美。

在端午前後總有一些讓人心動的畫面成為我最美的守候,我除晨運外那就追拍荷花了,荷花我還是不停地拍拍拍,樂此不疲,樂在其中。

初夏時光荷花還沒完全綻放,睡蓮卻低調而從容茂出,低調的白,不與蓮荷爭豔,默默而清豔地開在水塘中。

年年拍荷花,歲歲花不同,但這事急不得,現在還沒到盛開時,荷花,你若盛開,我就會來。

蘭花以其清雅的香氣和不張揚的姿態,寄生在社區街道的樹枝上,高雅和淡泊。

社區的行道路旁花園中有了蝴蝶蘭,居住的空間出現斑斕多姿色彩。

北大社區面積雖然不大,可是植被和樹木卻不少,樹木鮮花交相呼應,

構成了北大社區的一道道靚麗風景線,

 手機隨拍花社區優雅任逍遙,享受著屬於自己晨運時光,

習慣了晨運,迎著每天晨曦朝陽之始健行, 

那時候的朝陽是溫暖的,有風兒的相伴,有蟲鳴鳥叫聲,

 有朝陽影子的相隨賞花,就以這樣的姿態開始每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62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