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中繡球花悄悄開,瘋狂綻放開得繁茂,也開得吸睛我就慢慢拍
2024/06/21 09:58:30瀏覽383|回應0|推薦45

端午後溫度晨間依然延續昨天的有點涼爽,洗漱完畢好久沒去社區附近柑園活動中心,今天去視察一下,不知那裡的繡球花開得怎樣了?當時天空雲層比較低,梅雨間歇藍天沒露出來,按照節氣時令和自然規律,繡球花應己悄悄地綻放。

拍攝繡球花往年都跑陽明山,也是愛攝影的我每年的功課,去年拍,今年拍,明年還要拍,新北柑園活動中心,種植繡球花綻放,但這並不能影響我拍攝的心情,不想去陽明山太遠,就拍拍身邊的花花草草也是挺好的,退休十多年了玩玩攝影、旅遊吃美食,反正都是玩,都是為了消磨時間,享受的就是其中的過程,每次用相機有時用手機拍攝幾十張、甚至幾百張,最後也就選出來幾十張和格友分享,享受就是拍攝的過程。對於愛攝影的我來說,相機的哢嚓聲,永遠最美妙,最動聽。

不管點閱量如何,也不管推不推薦,我依然會將拍攝的花,圖文並茂地展示在我的部落格中,數位時代,後期創意也是我有興趣學習的利用PS處理出效果,當然,也要加強自己的審美能力,也需要具備一定的PS水準,活到老學到老我正走在這條路上,自修努力學習唄。

晨間賞花、拍照的人不多,繡球花是木本植物,樹冠為球形,花密集,一年開一次花,其花期在每年的六至八月,眾花怒放,如同雪花壓樹,嫵媚動人。

繡球花,形似繡球,花大色豔,有著很多顏色,豔麗有紅色、藍色、白色、紫紅、粉紅、桃紅等,是一種非常美麗的觀賞花卉。

繡球花,枝葉密展,適應性強,適合種植在園林中,配置於稀疏的樹蔭下及林蔭道旁,植于山坡、建築物入口處,叢植於家庭院落,也宜盆植為美化陽臺增添色彩。

清新自然,其飽滿的花瓣在綠葉的陪襯下,顯得優雅迷人。

紫色蝴蝶繡球花,綻放絢爛,偶然看到紫色蝴蝶結繡球花,因其花瓣如蝶冀,故稱蝴蝶繡球花。

繡球花型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能白,令人悅目怡神,幾株開著繡球花的四週,成為當地人們紛紛駐足拿起手機和相機留影的地方。

繁花似錦繡球花肆意開放,紫的、綠的、白的,紫白相間的,花朵挨挨擠擠綴滿枝頭,繽紛爛漫,美得令人心曠神怡。

朶朶豔麗無比、花大如球的紫色球狀物吸引了我的目光,走近細看神氣活現、嬌豔嫵媚地展現在我眼前。繡球花,是冬天落葉、春天再生的草本植物,葉片光滑肥厚,呈橢圓形,葉邊有較粗的鋸齒,花型像繡球,因此而得名。

白的、紫的、綠的、粉的,寶藍,各種顏色交織的,漸變的,一朵挨著一朵,一株挨著一株,碧綠的葉,頂上盛開著比葉更大的圓形球狀。

盛開的繡球花,它五花八門、色彩斑斕令人目接不暇嫵媚靈秀、絢麗多彩看得人眼花繚亂。

繡球花好像一隻秀麗的花蝴蝶,身上卻充滿了活力,五顏六色,裝點這炎熱的夏日。

繡球花好像一隻秀麗的花蝴蝶,身上卻充滿了活力,五顏六色,裝點這炎熱的夏日。

朵朵宛如繡球一般、色彩鮮豔,盛開時成為初夏一道美麗風景。

鏽球花不只有盛開時豔麗才讓人傾心,未完全綻放時的清新淡雅,大方高貴,不是搔首弄足所能表現的,幾日後就會毫不吝嗇地綻開。

繡球花只要有陽光的照射,充足的水分和肥料,就長的茂盛。

淡藍色繡球花,初夏陰雨天的氛圍便呼之欲出,現在正是繡球花盛開的季節,花團錦簇的盛況十分的美麗。

雨後的鏽球花,優雅寧靜有些雨珠的花瓣,更顯清新自然,其飽滿的花瓣沒有綠葉的陪襯,仍顯得優雅迷人。

綠蔭樹下路旁小小徑上的繡球花,旁若無人地盛開著

繡球花有藍色、紅色、白色、紫色等,每棵有多枝莖杆,花開在莖頂,一棵可開多朵花,婀娜多姿、華美富麗,觀賞性極強。

繡球花不像玫瑰和牡丹那樣嬌貴,只要有土有水有陽光,它就能生長得很茂盛,給人們夏日視覺美的享受。

會變色的繡球花也是相當惹人注意,幾株開著淡紫色繡球花,讓早起晨運人也駐足拿起手機留影。

花朵不大,紫白相間,花形和顏色都沒有什麼特異之處,在百花叢中,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是它卻以多制勝,每到初夏,一轉眼,就大有淩駕百花之上的趨勢了。

在附近的店家前,發現有株洋玉蘭正綻放,我駐足觀望欣賞,像是長在樹上的荷花,大如荷花以高貴姿態恕放,高潔,明亮,清麗,樹旁的我,凝望,神迷,舉起手機框下。

洋玉蘭是看首次遇見驚艷,回來查閱了一下資料,屬落葉喬木。花先葉開放,頂生、朵大,花白色到淡紫紅色,花期天左右。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花白如玉,花香似蘭如雪濤雲海,蔚為壯觀。

也許這幾天隨著梅雨後氣溫回升,洋玉蘭漸漸開放,遠遠看很吸睛走近打量,白裡透粉的花婷婷立在枝頭,美麗繽紛。

洋玉蘭潔白無瑕、熱烈張揚,迎面向上、傲立枝頭十足的小清新,白色的花瓣迎著陽光吐露花蕊,讓我看了忍不住在花色間逗留框下。

在黑背景這些大自然的繡球花處在黑背景之中,它美便被賦予了全新的深度,黑色背景將花朵從繽紛的世界中抽離,在寂靜的黑暗中綻放,展現出非凡的神秘光彩。

繡球花開的美, 玩玩手機的濾鏡功能,光與影的變換下,繡球花變得夢幻又神秘莫測。

在黑色的背景之下,每一朵花的輪廓在黑暗中被勾勒得更清晰,有一種孤芳自賞的孤絕美感

真是醉美人間繡球花!光影在攝影時它赋予了畫面更具立体感,用手機試拍黑色背景的繡球花,雖不完美但樂在其中。

繡球花的主幹上長出許多枝幹,枝幹上長出許多深綠的樹葉,每片葉子像一把小扇子,枝幹的交叉口開著高出葉子的花,每一朵繡球花是由許多小花組成的。

繡球花綻放,每株繡球花展露美麗笑靨,有白色、黃色、藍色、紫色,美不勝收,爭奇鬥豔,讓我直呼好美喔!也拍的過穩。

拍過繡球花後,我上了癮,看花、拍花、談花、寫花,樂此不疲,繡球花盛開的時節,我便到附近尋找繡球花,觀察繡球花,北大社區的柑園是我多次必到之處。

繡球花的花蕾綻開時,四五個花瓣便組成一朵小花,花蕾由數朵小花簇在一齊,又組成一朵小花球,確像在萬綠叢中似繡球!

端午後就進入了繡球花的主場,夏的藍色、紫色、粉色的自然混合,繡球已經是開瘋了的節奏,各種粉的、紫的、藍的花瓣挨挨擠擠,糰糰圓圓,一派歡天喜地的模樣熱鬧又喜氣,梅雨後開的繡球花,繡球花是種本需要潮濕土壤和陰濕氣侯的花卉,梅雨下的繡球花,梅雨下得愈多,繡球花開得愈繁茂,花朵也開得愈美麗。

鏽球花綻放,全在枝梢,碩大而又鮮明,

千花萬蕊,皎潔清麗,自然大方,

全然不是一種小家碧玉的派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70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