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棉樹枝花朵開得正盛,朵朵碩大的紅色,有了春天的活潑和律動
2024/03/30 09:41:53瀏覽656|回應0|推薦60

春天腳步近了,各種花卉也都競相開放,最近在北大校園拍了桃花櫻花、李花、來到北大校園後找角度、尋背景、等光線也打卡,忙的不亦樂乎.......

三月的春天,溫暖而明媚的陽光送走了冬日的寒意,風也溫柔了輕撫著甦醒的萬物,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裡,木棉花似火焰般盛開,那絢麗如霞的紅,點綴著春日的溫暖。

雖然只拍了半天,開心的同時,晨間人少花多,沐浴的春日的暖陽中,享受著春暖花開帶來的攝影樂趣,回來整理後分享格友。

春暖花開,木棉花又在枝頭綻放了,醒目的花瓣優雅脫俗的姿態,成為早春亮麗的風景。

此時此刻,愛拍花的我早已按捺不住,拿起手機記錄下這美好花影,木棉花從含苞到盛放再到凋零,每個階段都有獨特的美感,想要拍出令人心動的照片,最佳拍攝時機還是在盛開時。

通常木棉花在從綻放,達到最鼎盛的狀態,到滴落的美態都依然吸引人。

木棉花的形態優美,花枝纖長,我手機拍攝時,會選擇構圖和角度方式用仰拍把手機鏡頭放在木棉花下方,捕捉優雅身姿斜拍,在花枝的側面,突出花朵與枝幹的線條感。

有時也會採用遠景拉開距離,拍攝木棉花的整體形態,展現木棉樹的近景,在走近木棉花,對焦花朵的特寫,刻畫花瓣的細節使用手機的相機人像模式,虛化背景,讓背景虛化展現木棉花的細節之美。

木棉花雖然好看,但是卻不太好拍,木棉花樹很高大,而且盛開的時候是大一片,一眼望去,滿樹鮮紅撲面而來,看得人眼花繚亂。拍照也就無從下手。

個人習慣拍照時挑選拍攝主體,拍攝花朵我都會挑選好看的,畢竟,美的形態優雅養眼。

木棉花盛開時,是春天裡不可多得的一抹美景,花形姿態優雅,花朵碩大而飽滿,花瓣向外微翻,散發著清新的花香。

木棉花樹很高大,垂下一點的和咱們差不多高,高一些的,得有兩三層樓那麼高吧,所以拍攝玉蘭花,大部分情況下,都是用平視的角度或者是仰拍的角度。

俯瞰花蕊的拍攝角度,每一朵花,都是碩大飽滿的,在高高的枝頭,鮮活地挺立著。

一片的木棉花開動人,不需要一大片的顏色堆積來展現它火紅的身軀,因為它的美是單一而又純粹的。

挑選開在枝頭末端的木棉花,紅牆當成攝影背景,有很不錯的視覺效果,可惜紅牆上沒水有陽光的光影,照片就更美了。

木棉花是一種獨特的花卉,以鮮豔的紅色和壯麗的姿態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木棉花碩大而飽滿,花瓣厚實且富有質感,它們簇擁在枝頭,仿佛是一團燃燒的烈火,給人們的生活增添了無盡的活力和熱情。

木棉樹樹形挺拔,樹幹粗壯,姿態頂天立地,花朵顏色醒目,紅得如火,熱烈奔放花期通常在3月至4月之間,這段時間內,特別是一場春雨後,木棉樹下落花繽紛,但花瓣並不會褪色或顯得萎靡。

春天,萬物復蘇,生機勃勃在這個季節裡,木棉花開得如火如荼,無需綠葉的襯托,顯得尤為鮮豔奪目,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驚喜。

當夏日的微風輕輕吹過,木棉的花瓣便隨風飄落,宛如一場紅雨,灑滿了大地。

一樹樹木棉花熱烈、奔放,肆無忌憚一片通紅,樹下大朵大朵的落花隨意而躺,一陣風吹過,又有花朵地一聲掉下來,乾脆俐落,驚嘆畫面既真亦幻,自然界能有如此美景。

木棉花更是嬌豔欲滴,春雨洗禮過後的花瓣更加鮮豔,散發出更加迷人的魅力。

拍攝木棉花和校園建築相映,選擇這朵綻放的木棉花,能夠更好的突出主題,讓整個畫面更加生動和富有層次感和意境。

拍攝整個木棉花因為背景,影響畫面的美感,選擇一兩朵開放的木棉花,控制背景,讓畫面更加簡潔、乾淨。

畫面只有一朵盛開的木棉花,花瓣上的脈絡清晰可見,花蕊嬌嫩欲滴,紅色的花瓣在黑色背景的襯托下更顯立體,給人一種純淨的感覺。

木棉花是紅色,花瓣寬大,邊緣呈波浪狀,花形豐滿。

當木棉花盛開時,場景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鮮明的色彩對比給人一種熱烈、歡快的感覺,讓人感到心情愉悅。

木棉花它獨特的形態和豔麗的顏色具有很強的吸引力,給人以美感,只是簡單地拍攝整個木棉花樹,那麼視覺效果可能很一般,而且對於欣賞木棉花的美感也沒有太大幫助。

落下的木棉花與野草、小花不同的色彩對比,創造出不同的自然界氛圍,表現木棉花在凋零時畫面既真亦幻的場景。

仰拍木棉花,展現出一種力量和生機勃勃的形象,這種視角下的木棉花,展示其強大的生命力,能夠吸引觀者的注意力,使主題更為突出。

木棉花傳達出一種和諧、美好的氛圍,這種氛圍可以引發對自然、生態的共鳴和欣賞之情。

木棉花屬於大型花朵,有較長的花梗和突出的花冠,斜線拍攝可以突出花朵的高度和立體感,使畫面更加生動。

同時,斜線自然傾斜樹幹的生長態勢形成呼應和協調,拍攝的畫面的有藝術感和吸引力。

木棉花暖色調和黑的色彩營造出一種熱烈的氛圍,這通常就是木棉花在春天盛開時的場景,後製使用暗調色彩則可以營造出一種木棉花色彩深沉的氛圍。

斜線能夠引導目光,使畫面更加有層次感和動態感。

木棉花,垂掛在枝頭,風起時,正在綠葉間蕩漾,想不框下都難。

五片長圓形的花瓣向外張開,花蕊們戴著黑帽,挺直地立著,儼然眾星拱月的花蕊,足以讓人引頸探看。

木棉花通常生長在較大的樹上,樹冠開闊,繁葉茂盛,當盛開時,整棵樹仿佛變成了一團烈火,燃燒在藍天之下,這種視覺衝擊力給人一種壯觀的感覺,讓人不禁為之震撼。

當木棉花凋謝之後,它並不像其他的花朵那樣落得一地殘紅,相反的,它會在枝頭留下綠色的嫩葉,仿佛是木棉的花朵換上了新裝,使得春天的木棉更增添了幾分生機與活力。

人們常說,花無百日紅,然而,木棉花的紅並不隨著春天的離去而消退,當其他的花朵紛紛凋零,木棉卻依舊傲立枝頭,紅豔如初。

拍攝日期:2024.3.28.三峽台北大學校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44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