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就是賞花、拍花的好季節 ,朵朵舞春風的桃花
2024/03/16 09:29:56瀏覽655|回應0|推薦56

又是一年春三月,自然一片生機,從櫻花嫩粉的盎然一片,再到桃花朵朵開的桃花,春天,就這麼來臨了,年年有三月,年年三月桃花開,只是桃花開了引不起沒人欣賞,春天是真正來臨了,桃花開了,粉紅在春天的桃樹上,有的嫵媚,有的熱烈,有的奔放,有的含蓄,仿佛一幅動感春畫。

住的社區中台北大學和桃子腳國中在二處校園內可看種植數量不多的桃樹,今氣候反常慶幸的是,桃花中也有一些的與眾不同地開著,夠我拍幾張照片過過癮了!在春日的陽光下,桃花在春風中微風拂過,娉婷搖曳,落英繽紛,美麗入鏡,只是今年的桃花沒有住年開得蓬勃,桃花的花期短暫,一如往年還是以平常心,去拍些照片應應景。

春有桃花夏有荷,秋有菊華冬有梅;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春天,是一年之中最充滿生機的季節,冬日的寒冷漸漸退去,溫暖的春風如期而至,大地即將迎來新的生機春風有信,春天的到來;花開有期,每一朵花都會在最適合的時候綻放。

特寫桃中間的花蕊則是嫩黃色的,風一吹,滿樹的桃花輕盈地舞動。

桃花花期短,春雨綿綿時細雨打落,我喜歡桃花,年年笑傲春風的桃花!

桃花,其獨特的形態、絢麗的色彩和淡雅的香氣贏得我的喜愛。

桃花的外形形態嬌小玲瓏,花瓣柔軟其花朵呈現出五片花瓣的結構,花瓣之間相互交錯,形成了一朵朵精緻的小花。

花瓣的顏色從淡粉色到深粉色,每一種顏色都散發著不同的魅力。

在桃花開放的過程中,花瓣逐漸展開,最終呈現出完美的圓形或橢圓形

完美的形態使得桃花成為了花卉中的佼佼者,顏色非常豐富,從淡粉色到深粉色都有。

不同顏色的桃花在陽光下顯得更加絢麗多彩,從花瓣的尖端到基部,顏色逐漸變淡或變深,給人一種層次感。

這種層次感使得每一朵桃花都獨一無二,散發出迷人的魅力。

桃花的氣味淡雅宜人,清香撲鼻,香氣不濃而是恰到好處地讓人感到舒適和愉悅。

在春天,當桃花盛開的時候,駐足欣賞,感受這股春天的氣息。

桃花盛開喜愛攝影的我會用鏡頭框下桃花的身影,將這份美麗永遠定格。

一片春天的意向、每天在北大運動時拍的桃花照片,陽春三月,春光明媚,遊走在北大社區校園,已有桃花悄悄地綻放於枝頭,與校園襯映,形成了一片桃紅初春景象

桃花是一朵朵分明的,似乎每一朵都生就為鬥豔的,因此每一朵都風情萬種,桃色也因此才引人注目。

桃花更是千姿百態,讓人心醉情迷。

在藍天白雲下,在明媚春色中,千姿百態的桃花是那樣的嬌豔欲滴和楚楚動人,那是一種讓人心曠神怡和飄飄欲仙的美麗。

也找出了幾張去年拍桃花,感覺開花情況差別較大,春回大地的季節每年都略有差異。

早春的桃花綻放,花瓣舒展桃蕊紅,分享桃花盛開帶來的春色。

在詩人的眼中桃樹,一世都風流,花開時,動人心扉;花落後,淒美纏綿。

拍桃花因晚一周幾乎都凋謝了,慶幸的是在現有桃花中也有部份開著,夠我拍幾張照片過過癮了! 

桃樹,樹態優美,枝幹扶疏,花朵茂盛、花色豔麗,是早春時節賞花的主要花卉。

晨運後,天氣晴朗,空氣的透視度高,又有藍天映襯,所以多選擇前景拍攝,桃花顏色較淡,所以多以綠葉作陪襯。

春天好美景,桃花朵朵開, 只度春風裡,美景誰更添。

相機是一支畫筆,那麼光線便是顏料,我不懂光線,但拍出這張令我滿意的照片。

桃花美却易凋零,在畫家神朱妙筆下,清新秀麗流露出自然的美,作為一個攝影愛好者,自然會去挑選這樣的桃枝拍攝,但是如國畫般的桃花,舒展又好看,那是根本遇不到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39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