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就是鬱金香的主場,不入士林官邸怎知鬱金香之美,而春色下的鬱金香真的需要親臨觀看
2024/02/23 11:35:59瀏覽539|回應0|推薦49

春天是屬於花的季節。各地的櫻花熱潮還未消散,

今年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已經開展閃亮登場了,

此時士林官邸已成公園鬱金香世界,

行走其中,鬱金香鮮花步步相隨,十分吸晴,

一片鬱金香花海,美翻了春天,五彩斑斕,春色難掩,

春天在這裡打翻了調色盤,揭開了鬱金香盛典的序幕。

今年的展出來自荷蘭以及日本的鬱金香數量多在視覺上超級震撼!

借助園內的景觀,透過與國際的交流及低溫處理技術,

士林官邸空間內,移步換景,各色花朵嫋嫋娉娉,如彩蝶飛舞,美輪美奐。

2024鬱金香展到33號結束。

鬱金花開富貴,拍出的照片都很美,天氣越來越暖和了,春天的腳步也越來越近,鬱金香開了,有花朵相伴,有陽光溫暖。

三月四月的台北就是花花世界,花兒趁著春風登臺表示,士林官邸鬱金香開始登場了,將成為春天百花大舞臺的主角。

士林官邸公園的鬱金香在面積、數量、品種最多算得上是台灣顏值最高,最美的鬱金香最近正鬱金香花展,分享我在開展首日拍的照片,有興趣的格友就去現場看看吧。

展區內還有很多裝置藝術,例如鬱金香花燈、大型彩繪天燈、荷蘭風車、荷蘭木鞋等,可拍照打卡一整天。

春天花開,是大自然給予人們的最美好的禮物,在這溫暖的季節裡,大地恢復了生機,鬱金香在陽光的照耀下綻放出絢爛的色彩,給喜愛拍照的帶來了無盡的喜悅。

鬱金香,就像是春天的使者,氣溫回升鬱金香開了,豔麗的花姿和多樣的顏色增添了春天的氣息,仿佛是一群優雅的舞者在展示著自己的華麗。

鬱金香美得肆無忌憚,似乎有一種魔力,使園藝學家們癡迷於品種改良,如今已培育出多種鬱金香品種。

這種場景乍一看沒什麼,但是蹲下來尋找角度,就能拍出一些不錯的照片體,畫面不會顯得雜亂,放低角度,嘗試不同距離拍攝,展現出鬱金香的細節。

鬱金香通常都是人工種植的,不同色彩,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種植在一起,會形成優美的線條,順著鬱金香的優美線條拍照,拍攝出漸行漸遠的感覺。

上午午十點左右,嘉賓們陸陸續續來到活動現場,與盛開的鬱金香來一場美麗浪漫的邂逅!

鬱金香色彩豔麗,變化多端,酒杯狀的花朵又大又豔,就像散落大地的調色板,幾乎要窮盡人間顏色。

每一株鬱金香都以無可替代的風姿和韻味,呈現春天的生機與活力。

單瓣鬱金香簡約大方,色彩清麗;重瓣鬱金香豐滿嬌豔,雍容華貴;鋸齒邊鬱金香獨具特色,與眾不同。 

鬱金香色彩絢麗,仿佛一幅藝術品新品種則更加輕盈,給人一種愉悅的感覺。

春天就是鬱金香的主場,冬天埋下種球,這似乎成了一種迎接春天的儀式。

到了春天鬱金香如約盛開,引來好攝客紛紛拍照打卡。

春光似乎也願意在此停駐得久一些,更久一些,不忍離開。

粉紅色顏值驚豔,又耐看,每一株都閃閃發光,讓我猛按快門捨不得離去。

粉色魔法顏值驚豔,耐看,那一抹蕾絲邊閃閃發光,燦爛優雅,令人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無論哪種品種,都是大自然的饋贈,讓我們能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隨著春風的輕撫,大地回暖,萬物復蘇,鬱金香以其獨特的魅力和豐富的色彩,成為了春天裡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

鬱金香的造型特別好看,就像一個個色彩各異的高腳酒杯,看到成片的鬱金香,是不是覺得心情愉悅?喜歡攝影的朋友們,快來拍吧。

黃色花瓣貴氣,含蓄而清雅,盛開時優雅耐看。

過完年後正是踏青賞春之際,精力的分配上難免不有所分散,儘管如此,還是盡可能地憑藉歷來積累的經驗,抓拍到今天這些照片,多多少少總還能反映出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的此情此景,和網友分享總算不負春光。

鬱金香花在顏色上、品種上、種植上呈現出曲線線條、坡度高低、色塊交替的美感,無論是站在近處還是遠處觀賞,都是美不勝收。

鬱金香盛開之際,亭亭玉立,風姿綽約,雖花期不長,但勝在高貴。

鬱金香,沐浴著陽光,花瓣變得清透,露出了脈絡,如此纖細看似脆弱讓人很憐愛。

鬱金香呢,花形整齊,朵朵向上,線條簡約大方,簡約中又不失新潮與時尚,色調鮮豔多姿多彩,顯得既典雅又端莊,翠綠的葉子,托著鮮豔的花束,顯出高貴的氣質。

鬱金香花園中,花卉安排的很合理,有的己綻放,有的正含苞,各種顏色搭配也調合,看上去錯落有序,層次感很強,面對這麼大片的鬱金香花海,由於攝影技術有限,僅分享幾張照片,也無法代表不了花海的全貌。

看花、賞花、拍花就是來到土林官邸的主題,鬱金香有一份獨特的本質,大多數的鮮花在被剪下之後就不再生長,而鬱金香在花瓶中仍會生長,能長高甚至更多。

鬱金香,沒有玫瑰那麼熱情,荷花那麼清幽,水仙那麼純潔,梅花那麼堅定,牡丹那麼高貴,但它總是飽含著優雅和純厚,顯得那麼矜持而脫俗,令人百看而不厭。

色彩與線條最美麗的相遇,是迷人眼的意境,是用再多華美辭藻堆砌也無法形容的視覺盛宴。

走進展區,放任腳步,走進庭園深處,鬱金香越來越多,這兒一叢、那兒一片,在碧綠的庭園中佈置出了五彩的圖案,真是美不勝收,鬱金香生機勃勃,絢麗多彩的鬱金香展出期間將士林官邸裝扮成了花的海洋,鬱金香的世界。

盞盞的鬱金香,鶴立雞群,它們相互攏著,依著,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曳著,媲美卻不爭豔。

鬱金香花色不僅繽紛而且每種都有個美妙動聽的名字,園藝工作人員用藝術家般的雙手,佈置出一個如詩如畫的一個角落,很少有人不會為之駐足,為之心動。

紫的碩大花朵,重重疊疊,忍不住拍啊!拍個不停。

士林官邸的鬱金香綻出清新氣息,獨枝的紫色鬱金香孤芳自賞,幸好遇到了我這個好攝客,咔擦,框下,美的亭亭玉立,高雅脫俗。那溫潤的花瓣,隱隱的在枝葉中,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

淡粉紅色的鬱金香在一陣微風吹來,輕輕搖曳,亭亭玉立,而又顫顫悠悠,張顯著靈動。

鬱金香長的不高,要想欣賞她美麗的容顏,就要蹲著,壓低身姿,俯身細瞧。

新春已至無論什麼花色都能帶來獨屬於鬱金香的春天魔法,鬱金香漸次綻放,享受有花相伴拍花.賞花的珍貴時刻!

當你與花朶視線平行的時候,會發現俯瞰時無法感受的另種美,因為品種不同,花色多樣,有花苞、有盛開,拍照取景時平添多了不少樂趣。

春天花花草草要去的這天天氣有點陰,如果晴天去拍攝外,效果會更好,許久沒有背著相機拍照原來的Canon EOS 80D比較重,年前新添購了一台Canon EOS M6 Mark2,這次新機試拍拍鬱金香,拍些照片出來效果還算滿意,拍攝鏡頭是15-45mm,一隻很普通的鏡頭,拍攝花卉完全沒問題。

鬱金香的美需要去體味,用眼去感受,才能領略真正美,春天到了,鬱金香開了拍了照片沒有?如果還沒有拍照,那就要抓緊啦!畢竟時光不等人,錯過還要再等一年嘍!

拍攝日期:2024.2.22.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34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