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林官邸的彩色炫菊真是美極了,驚呼罕見與傳統的菊花有著明顯的不同
2023/12/06 10:41:45瀏覽8287|回應0|推薦62

土林官邸菊花飄香,日前菊花開展每年此時,總惦記這批菊花,一早就收拾行裝趕去賞菊看花去,抓緊時間,想要避開人潮錯過了拍花的最好時節,土林雖然離家有點遠,但是現在交通發達,坐公車換揵運,一個多時辰也就到了,自以為來的比較早,但是進園一看,菊花展臺前早已擠滿了遊客擺出各種pose,與鮮花媲美,還有不斷進園簿旅遊團,難得來一趟,不在花叢中多拍幾張照有點遺憾。

背著相機帶著手機沒帶腳架,隨著科技的進步,如今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用微距模式、虛化背景,減少曝光、讓背景變黑……這都手到擒來,在花叢中看到心儀的花朵,要用拇指按動按鈕,一朵朵姿態各異、鮮豔欲滴的花朵就瞬間進入你的鏡頭中。

多年來拍菊,喜歡用微距模式拍攝,拍慣了這種風格的片子,也不想改用其他的方式拍攝了,逛了個小時,拍了好多照片和影片,選了一些與大家分享。

梅花、蘭花、竹、菊花被人稱為四君子,而人們愛菊,不僅因為它高潔、韻逸,形質兼美,更由於它開放在深秋季節,傲霜挺立,因此被詩人譽為花中君子,攝影愛好者喜愛它,拍攝它,把情感寄託之中。

走入土林官邸拍菊,遠觀又近看再拍攝,要發現獨特之美  拍攝前要觀察,尋找菊花吸引人的看點,按下快門,菊花品種百態,亮點迥異,有的色彩豔麗,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婀娜多姿,有的高矮不同......勤觀察、多思考,在尋找新意、謀求變化上多下功夫。

花園裡一眼望去有不同種的花卉,然而真正想拍的,只有在細節中才能被體現出來,紫色花欉中的點點黃引起我的注意,尋找細節非常重要,大多數人看花的時候都沒有注意到細節,構圖方式,其實我只保持自己的一個的原則,保持畫面中元素的均衡和合理呼應。

秋來誰為韶華主,總領群芳是菊花,詩有精品,花有奇葩,「秋來誰為韶華主,總領群芳是菊花」,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我選擇用大光圈,前景是一幅照片關鍵的組成的主體,有突出增加照片空間感的效果,因此,我在攝影構圖中,需要模糊背景,產生背景虛化效果,拍出這幅令我滿意的照片。

天下菊展一個樣,比拼的其實是賞菊之環境,蹲下仰拍透過花影展示出菊的特色,照片也非常適合分享打卡。

菊花的顏色也有很多,紅得像火,黃得似金,白得若雪,綠得如玉,粉的好似一片雲霞,還有那白中帶綠的,更是清幽淡雅。

五顏六色,美不勝收的菊花,編織成的玩偶泰迪,毛茸茸的非常可愛,也是另類的花藝,點綴花園繽紛多彩的一角。

有好多攝影愛好者在這拍花朵,拍菊花求差異 咱就不時俯拍正面俯攝賞花容,有時也低身仰拍菊花背影,近拍拉近奇異花瓣近端顯形色彩柔和在鏡頭中真美

從大陸引進的新品種,讓我驚訝色彩夠炫,色彩搭配明亮,色彩明快祝多彩,舉起相機對準花朵進行拍攝,主體色與背景色的關係,也就直接影響到最終的拍攝效果。

彩炫菊加上許多其它品種的菊花,在花園內像是打翻了調色盤,四週皆是繽紛菊花,是那麼的明媚動人置身于多彩菊花裡,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使人沉醉。

今年的菊花展也依然讓人感到驚豔,萬餘盆菊花在這裡都能欣賞到,這些菊花分佈在公園的各個角落每走一步都能邂逅從含苞待放,到繁花滿園都在用力展示著生命的絢爛多彩。

天下菊展一個樣,比拼的其實是賞菊之環境,在我心目中,土林官邸就是賞菊聖地,仿古窗下幾朵大紅的菊花,背景又是古色古香的建築,菊花之美也就在如此環境中得到蔓延。

環境對於賞花,極為重要,這顯眼等赤紅,讓我想起那首「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焰照亮了我」的流行歌曲。

土林官邸的菊菊花展進入盛花期,糰糰菊花展露新顏,數萬盆各色菊花組成了不同的色彩,色塊形成了繽紛的花海,讓我快門按個不停,也收獲不少自己滿意的作品。

最矚目便是多彩炫菊,彙集多種色彩的菊花,奪目炫彩,如夢如幻這難得一見的彩色菊花,點贊此刻那多彩炫菊正在秋風中怒放格友們可一定不要錯過。

花形美,色彩驚艷在花圃中與大理花野菊遠近結合好似一幅畫。

開幕首日菊花展,該是此時不錯的出遊賞花選擇,一早前往人園時間尚早,園內遊人不多,直奔室內菊花壇展區,遊人與攝者也是屈指可數。

展區內擺放了數萬盆各色菊花,這些菊花組成了不同的色帶、色塊,形似繽紛的花海,盆景園,集中展示了盆花大色豔、花型豐富,具有獨特觀賞性的菊,這裡也就成為了本次菊展的精品菊花展區。

展出的菊花正逢盛花期,花形色彩清新,菊花,作為花中四君子之一,因其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被歷代文人墨客所鍾愛,而更由於菊花品種繁多、色澤豔麗、花形多變等特點,成為眾多攝影者常拍攝的題材。

適當的留白  畫面需要適當的留白,白菊和紫色菊花前有空間留白,空白在畫面上的作用是我想表達感情色彩,有一個構圖與想像的空間。

然而如何才能在拍攝中突出菊花的特點,拍出驚豔、唯美的感覺呢?瞭解菊花的特性,培養審美意趣,懂得如何欣賞它, 賞菊,第一要看種型、看花瓣,看色系,每一色系又有明暗和濃度的變化,細心觀察每一瓣花、一朵花、一群花的機理與結構美。

彩色炫菊放置在室內,除大陸進口的品種,是首次出現在土林官邸,室內外菊花奼紫嫣紅與室外相呼應,隨便一拍都非常出片。

秋天,就在這樣一個,你努力就會給你回饋的季節,室內菊花搭配造景,美的景象令人心馳神往。

傲立群芳鶴鳥周圍,運用仙鶴與菊花組成山水畫意境,既能讓人們欣賞多姿多彩的菊花景觀,也能充分領略菊花文化,為市民遊客帶來一場全方位的賞菊盛宴。

趁著秋風往公園裡走,上百株菊花品種、數千盆菊花、各類名菊盆栽競相盛開,還有令人目不暇接的園藝景觀和花藝小品,賞菊韻品菊香,不停打卡拍照,與好友共賞限時秋色。

漫步在園內隨時隨地都會被審美打動,盆盆菊花千姿百態,錯落有致在菊花映襯下,簡直是絕美漫步在園內,還能看見各種造型獨特的菊花,菊花與美學的完美結合讓前來賞菊的我嘖嘖稱歎。

面對這菊海全是絢麗奪目的菊花,也終於明白了陶淵明老先生獨愛菊的心情畢竟,面對這滿園菊花誰能不心動呢?

今年菊展展區,創新花藝多種表現手法,傳統佈景藝術與現代創意相融合,可以體會到人在花中、花在人旁的零距離賞菊氛圍,親身體會菊花的獨特魅力。

拍!拍!拍!不然怎麼能讓朋友圈,讓大家知道土林官邸的菊花原來這麼美~

一欉一簇菊花醒目,聚集在一處,也能成為室內花園中的風景,菊花的色彩和生命,在自己的花期中怒放就是對生命最好的愛和尊重!

菊花品種百態,亮點迥異,各有長短,有的色彩豔麗,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婀娜多姿,有的高矮不同等。勤觀察、多思考,在尋找新意、謀求變化上多下功夫。

拍攝花蕊特寫調整微距鏡頭,對菊花的美與雅框下最淋漓盡致的詮釋。

秋天菊花開盡更無花,菊花展如期相見,花迷趨之若鶩,先睹為快,每年的菊花展都在土林官邸舉行,那裡集中了菊花精品,給人們帶來美的享受,也讓愛好者一飽眼福,大加讚賞。

在微距攝影時使用長焦鏡頭使現背景虛化,還能對背景形成有效地裁剪,將不必要的雜亂背景放在取景框之外。

現在,如果一定要問菊花到底有多少個品種?想必許多人說不出來,因為科技的力量太強大,現代農業就是依賴於高科技的支撐,才使得農業增產增效。

微距對我來說魅力  使用微距拍攝也是難度是比較大的,因為微距鏡頭的景深在大光圈的情況下很窄,而且在室外拍攝的時候,小花隨風起舞,所以拍攝速度要比較快。

發現獨特之美  拍攝前細心觀察,尋找菊花吸引人的看點,遠觀、近看、、品味、拍攝,這樣我的作品就成功了一半。

菊花品種百態,亮點迥異,有的色彩豔麗,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婀娜多姿,有的高矮不同......勤觀察、多思考,在尋找新意、謀求變化上多下功夫。

花園裡一眼望去全都是菊花,然而真正在細節中被體現出來,當然各自的觀點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個人喜好,在構圖上採取不同的方法。

絢麗多姿官邸賞菊,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菊乃花中君子,其品性高潔,超凡脫俗,一片片,一欉欉,菊花黃黃又紅紅,說不盡,意無窮。

細分構圖其實我有一個的原則,保持畫面的均衡和合理呼應,拍菊體突出,不失去視覺重點,忌亂求簡就能拍出簡潔明快的畫面。

菊花那柔嫩橘黃的花蕊,像極了向日葵的蕊心,喜歡菊花,不論是白菊還是黃菊,白的純潔如雪,黃的淡雅安然。

菊花不嬌豔嫵媚,素雅可愛,越看越清秀而有神韻,越看越耐看,漸漸心生歡喜。就這樣,在菊花淡淡的清香拍照中度過了一個欣喜的一天。

菊花有內斂的美,是她優秀的品性,花期兩三個月,在花中也不是很短,特別是盛開在百花凋零後的秋天,不與百花爭豔,其品高潔,,盛開供人欣賞其雋美之姿,如此說來,菊花之美,又豈在其姿?

再美的花朵也只是過眼浮華的美麗,,只是喜歡拍花而已,如今卻漸漸明白,人與花相識相知也是需要眼法和機緣的,也許不起眼的花草?如今,卻喜歡上了。

官邸賞菊,陶情怡性,五顏六色,千姿百態!風格迥異的菊花作品或古樸典雅、或飄逸靈動、或富於野趣,靜立於園區或廳堂,充分展現園林細節之美,亦帶來秋高氣爽的氣息,漫步間感受生活與這位花中隱士的巧妙交融。

攝影愛好者增多,菊花現場,長槍短炮儼然一個攝影器材博覽會,我相機硬體不及,常規拍攝又難免千篇一律,於是,環顧四周選擇不一樣的視角,湊過去拍,照片好壞不論,只圖有個差異化。

愛拍菊,因為高潔、韻逸,形質兼美,開放在深秋季節,傲霜挺立,喜愛攝影拍菊,把年歲漸長少旅遊就把生活情感寄託之中,秋日的美好就是這麼簡單。

攝影日期:2023.11.24.於土林官邸菊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1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