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暖陽下大溪角板山,梅開眼笑梅不勝收,成片梅景等你 一起來賞梅
2024/01/15 14:00:28瀏覽1337|回應0|推薦62

這一年從年頭就開始對抗感冒,近半個月依舊在病毒的對抗之中,多休息、多喝水、多熬幾天的難受,然後在投票日隔天冬陽下一個假日,我又來到角板山,到訪每年元旦必訪的角板山梅園,那裡是梅花的世界,梅開時節那最美的景色就是那待放的梅花了,含苞的梅,嬌豔梅,醒目嫵媚了整個梅園的天空。

朵朵梅花傲然開放,露出嬌豔欲滴的臉龐,梅香中別有韻,沒有菊花那麼豔麗,卻能在寒風中傲立,她沒有茉莉清香,卻能在寒冬中芬芳,這便是梅花了。

舉起相機就被這美麗的梅花俘獲了,不可遏制地的拍,角板山梅花的綺麗和漂亮的景致。

日前寒流剛過,自然界百花凋謝,唯有梅花一枝獨秀,迎著凜冽的寒風,傲然綻放。似乎,越是寒冷,它越嫣然,越雅致。

梅花小巧玲瓏,看似嬌嬌柔柔,其實風骨錚錚,柔弱中透著清冽內斂的氣質。

冬日若無梅,花園顯得那麼寂寥,梅與藍天相互映襯,清絕素美,給蕭索的冬增添一份別樣的韻味。

 路過一處梅花樹下,絲絲縷縷的清香似有似無,時濃時淡。

這香味別具清香走進梅香淡清逸幽雅,不見其花,便知是梅開了。

梅的枝頭,清幽的芳香,彌漫在陽光之下,此情此境,楚楚動人,連蜜蜂飛落時,都不自覺地流連在梅枝上忘返。

個人覺得照片上的梅花,比樹上的梅花更耐看,藍天,白雲,梅花樹下,還有綠樹背影,五顏六色之交織,如此和諧,如此迷眼在梅園中品茗喝茶,置身梅園,梅花開放的季節,自然也吸引了眾多的遊客和攝影愛好者,梅花好看,要拍出自己喜歡的並不容易,因為梅花的花朵比較細小又密集,可能比拍攝其他花卉需要更加用心。

冬陽下角板山遊人超多,都是被梅花的花姿吸引來了,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無不讚梅的花香馥鬱,沁人心脾。

站在梅樹下喝杯清茶,深嗅一口,拌著梅香直入肺腑間,連鼻尖、眉梢都是梅和花的芬芳,令人銷魂。

在角板山梅園中喝一杯茶,靜而不爭不驚不擾,從容且共,隨著年齡的增長,心態越發的平和,與時間的流逝一同安靜下來。

這梅花的香氣,清香,恬靜清幽。

梅花開在寒冬,有一種其它花不具的風骨。它淩寒獨自開,亦不與群芳爭豔,孤芳吐幽香。

它靜而悠,清而雅,優美的花枝風骨脫塵。

它淡雅脫俗,溫婉清絕,卻孤樹一枝即便如此,梅依然不肯與它花同放,兀自美成一幅意境悠遠的水墨畫。

梅花盛開時,既含蓄又張揚,它總是孤寂而又驕傲的開在僻靜一角,若不是梅香四溢,很難讓人注意到。

梅花寂靜地開,寂靜地落,生命純粹而不染風塵。

一樹粉梅寂然綻放不孤單冷清,它兀自豐盈著,就算天地間只它一枝寒梅,即使花瓣飄落化作泥,也依然芳香依舊。

梅花的品性,從不因無人而不芳,亦不以色示人。它佇立在僻靜甚至冷清的牆角,暗香浮動,卻能遠遠的誘人循香而來,不僅魅力非凡,亦有幾分孤芳自賞。

冬日的清寂,襯得梅花幾分孤傲,幾分悠然,有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的意境。

粉梅兀自清歡,悠然自得,不著聲色的點綴著寒冬,為冬的暖陽中,平添一份柔婉的溫情。

賞一樹梅花開,是美好的相遇,投票過後心情與環境之間,存在著微妙的聯繫,一縷清新的花香撲鼻而來,瞬間喚醒內心的不滿,溫暖而治癒。

 梅香撲鼻的一刻,充滿梅的香味,梅園裡的梅花樹,花枝肆意伸展,絲絲縷縷的清香,若隱若現,若濃若淡,擋不住的花香撲鼻而來!

人愛花草,花草亦解人語,當你與一朵花對視,心靜如水,見花才是花。花是一枝禪,讀懂了一朵花,也就讀懂了自己在選後失望的心情。

梅花有豁達無私的風度,甘於寂寞,清麗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不為蜜蜂的追隨而沮喪,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中,將芳香留給人間,給人們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

梅花是少數能在寒冬中開花的植物,更多是以點綴種植,角板山梅園內梅的種植數量多,分佈在梅園和四週區域,目前園區內梅雖只有近四成綻放,尚未形成規模,隨著漸次開放的花香撲鼻,沁人心脾。

梅花悄然開放,冬季限定的暗香已上線,園內蠟梅今年因溫度原因,梅花葉片同掛枝頭,許多樹葉還來不及凋落。

目前蠟梅的開花率為四成,絕大多數還是花骨朵,預計春節前後進入盛花期,花香將更加濃郁,天氣一點點變冷,世梅園的梅已含苞待放,樹上綴著大大的花苞,為綻放做好了準備。

大溪角板山公園擁有大片梅園,內外兼美的梅,暗香浮動,藍天綠地上梅花飄香,綻放自己的美麗,炫耀自己的那股耐寒勁兒,步入公園,陣陣幽香隨風而來,梅花近期悄然綻放,迎來最佳賞花期。

公園的梅花久負盛名,也很值得觀賞,梅園、池邊以及公園小道都是觀賞、拍攝梅的好去處,這個時節,散步于角板山公園裡,不用懷疑,獨屬於冬日的限定香味蠟梅花,已經上線,迎著冬日暖陽盛情綻放,碧藍的天空與梅花朵交相輝映,為遊客帶來芬芳的好心情,公園的梅目前也進入最佳觀賞期,一花香十裡,更值滿枝開,聞著那沁人心脾的梅花香,是寒冬裡別樣的風雅與樂趣,趁著時節正好,去共賞一睹芬芳吧。

拍攝日期:2024.1.14. 午後於大溪角板山公園

2024/01/24 17:06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冬日暖陽下大溪角板山,梅開眼笑梅不勝收,成片梅景等你 一起來賞梅」,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25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