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春過後寒意漸淡,春意漸濃,報春使者李花盛開,迎新年新春如意永相隨
2024/02/05 14:17:58瀏覽505|回應0|推薦70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立春作為四季的標誌,冬天正在結束風和日麗、生機勃勃的春天即將到來,令人充滿希望在這美好的時節裡報春使者李花次第盛開,每天晨運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中一簇白如雪的李花己綻放,李花純粹、儒雅、脫俗讓人陶醉,立刻在下午拿起相機框下花影。

立春,一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節氣,猶如大地的一聲驚雷,喚醒了沉睡的萬物,開啟了新的一年的篇章。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讓我們一同感受立春的魅力,領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品味生命的盎然生機。

站在遠處望去校園園裡白茫茫的李,裝點著校園走近淡淡花香撲鼻而來,蜜蜂也來湊熱鬧,

春風送暖百花開,迎春李花它先來,李花怒放一樹白。

詩中的唯美,而今有幸能在立春之時可以在此一睹為快,也就抓緊時間框下花姿,感受一下賞李花的唯美。

拍花攝影是我的興趣,在拍的瞬間,屏住呼吸集中在一個點上,捕捉稍縱即逝的那個瞬間,抓住一幅影像就有心靈的快樂。

隨著冬季的結束,春天的腳步悄然而至,帶來了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在這個溫暖的季節裡,萬物復蘇,大地披上了一層翠綠的新裝,人們的心情也隨之愉悅起來。

立春的到來,不僅僅是季節的更替,更是生命的覺醒。

那些在寒冷的冬季裡蟄伏的生命,此刻正蓄勢待發,準備迎接新一輪的生長與繁衍。

此刻寒流正逐漸遠離,被寒冷壓抑的人們,此刻正脫去厚重的棉衣,換上輕便的春裝,迎接明媚的春光。

北大三峽校區有李花,附近也和桃花連在一起,有如詩句的情景,春風桃李花開日,桃花李花正春色,一番桃李花開盡,惟有青青草色齊等。

我住的社區校園中李花的樹枝開滿了花,引來蜂蝶無數李花跟桃花、梨花不同,不是一朵一朵在枝頭綻放,而是一簇簇、一糰糰地開著,用花朵的外衣將枝條裹住。

站在樹下拍照輕觸花枝,花瓣簌簌落下,真有花落知多少的那種意境。

李樹成為春日裡的一道亮麗風景,靜立在校園角落,陽春二月,一股幽香,撲鼻而來 

桃花緋紅,李花潔白。桃李向來並稱,但是李花純潔無瑕,其風致更在桃花之上。

湊近了花有淡淡的清香,拍下來卻似水墨畫一般。

陽光溫暖,時光正好,站立花間,灑落一地的花瓣,白居易老爺子的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詩句寫就是眼下的場景,眼睛早已被陽光下的花兒迷住,只是咱沒馬,這李花樹下的野草淹沒的是俺的腳丫子。

李花是單瓣的,花小,綻放繁密時才擠滿枝頭,成簇成團,滿樹才如披雪。

其實李花僅有暗香,其香也並不輕浮,不耐飄動,它們簇擁堆積在一起,絕不擾人目光。

桃花紅,李花白,桃李春風互為襯托,無法分離,李花就是這樣的淡泊美。

李花,五片花瓣盛開,花瓣宛如繁星點點,簇擁成一片璀璨的花海李樹,花開正旺微風吹來,落英繽紛片片落花染白了枯黃的草地別有一番風味。

一陣寒流春雨之後,似乎在一夜之間,盛開出一大片李花來,遠遠望去,那片李花就像雲開日出時的一片雪域,一糰糰地還在遠處,就有一股暗香撲面而來,清新淡雅,不著痕跡。

行走在李樹下,這些如飛雪似的李花,在你不經意間,常常會悄無聲息地飄落在......

白色的李花星星點點,有的盛開、有的含苞待放,它們從容而不散漫,潔白而不俗氣。

觀賞李花,要學詩人楊萬里,他這樣寫李花,李花宜遠更宜繁,惟遠惟繁始足看,把李花的特點一語點明。

現在大家都賞櫻花,在我看來,春天的第一花當屬李花,不是嗎?詩句中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這裡寫了桃花與李花,桃花紅豔、瑰麗、縱情,李花潔淨、典雅、含蓄,雖各有千秋,但一個字,卻讓桃花相形見絀。

李花結果自然成。李花之後,卻是碩果滿,春天,百花盛開,姹紫嫣紅,一副生機盎然的畫面;但李花零落之後,春天就沒有了主角,就沒有了基調,就沒有了真正像樣的風景。

在整個春天裡,李花才是一枝獨秀,技壓群芳,才是名副其實的第一花。

校園中那稀疏的李樹,開滿稀疏勝的李花,在校園的涼亭旁,顯得特別的清新素雅、嬌俏,那份潔俏與清雅,淡淡清芬隨風飄曳、飛揚,如清音漫飄在校園間。

那星點李花質樸清麗的美,清爽的姿容與氣質,爽目快心,駐足流連用相機定格她的美姿,回味珍存。

北大校園綠樹掩映,顯得幽靜,晨間在校園運動,眼前突然被一道白影閃了一下,抬頭一看,原來是一樹的李花,繁花簇簇,枝丫所至,花的所至,遠遠看去,像一糰飄在空中的白霧,走近了,才看到白色的花瓣俏立枝頭。它們是那麼的嬌小,又是那麼的可人。

微風中,它們在微微顫動,地上已有一些零零零碎碎的花瓣,但這一樹繁花開得正豔,那一串,一糰糰的花正在枝頭爭著報春呢!

李花雖美但是花期卻不算長,一旦李子樹抽出嫩芽兒,雖然白花和綠葉相映成景,更顯得清新淡雅,但也離花謝不遠了,想看李花怒放一樹白的景色,一定要趕在盛花期不然就得等明年嘍。

拍攝日期:20214.2.5.午後於北大三峽校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31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