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魯冰花,茶園中陽光、花香、清風,迷人就是這樣的情景
2024/03/11 10:03:17瀏覽672|回應0|推薦50

開以來春不時加上冷峰過境陰雨綿綿,桃花,櫻花雖開了,畢竟嬌弱,盛況不如往年,朵開不久,為雨水侵蝕,旋即呈衰敗之相,也唯有魯冰花花欣欣向榮,蓬蓬勃勃。

前幾天,在朋友圈看到,桃園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魯冰花成片開成了海,頗具誘惑莫等閒,我聽過魯冰花這個名字,但是沒看過魯冰花,眼下春蟄暖陽下午,正是魯冰花盛開的時候,魯冰花全面盛開,茶園中一片魯冰花爭芳鬥豔,絢麗非凡,形成一道美麗的春日適宜走春的風景線。

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離住處不遠,種植了有近大片魯冰花,春蟄當日去賞者還頗具誘惑,不多到達時,瞧了瞧,花田聲勢浩大,觀者心曠神怡,魯冰花的金黃色,勝在花多勢眾,勝在樸素自由,佇立于開闊的茶園,亂花漸欲迷人眼,大約就是這樣的情景。

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茶園,茶農喜歡在茶樹邊種上魯冰花,每到魯冰花盛開後,茶農就會把魯冰花砍倒埋在茶樹邊作為茶樹的肥料。

對於魯冰花來說,每當花開正最美好時光的時候,魯冰花對於茶樹的繁茂生長有著貢獻,因此茶農通常要利用花開時節舉辦活動,吸引遊客前來賞花。

魯冰花是一種豆科植物,會結一種豆莢狀果實,這種花會開狀花序花朵,每一莖花由蝶形小花密密組成,花的顏色黃色,每到盛開的時候,吸引遊人前往拍照打卡。

順著田埂走進了花田,眼前的魯冰花花莖頎長,花莖亭立,花瓣小巧,花枝或高或低,宛如一串串棲息枝頭的美麗蝴蝶。

花田裡,嫩黃顏色的大片大片的魯冰花,拿起手中的手機,對著魯冰花海去捕捉這美的瞬間,遠遠地看了一眼就喜歡上這魯冰花田。

茶農們會在茶園種植魯冰花,陪伴茶樹成長,花開花落,花期一過,魯冰花就零落成肥料,花葉混入泥土之中,悄無聲息地呵護和滋養著茶樹,高山雲霧茶,還有著淡淡的魯冰花的清香。

趁著暖陽春風,漫步在這魯冰花花海,陽光下,慢慢走,慢慢看,滿眼的風景,心曠神怡。

魯冰花花冠長約三四十公分,狀若散開的麥穗,花瓣呈馬蹄形。每一瓣飽滿,堅挺,呼之欲出馬蹄形花瓣圍繞著枝幹,一層一層排列整齊,疏密有度,大小一致,緊緊相依卻不擁擠瓣瓣向上。

在花田陶醉其中,魯冰花海在藍天、白雲映襯下,搖曳多姿,恍若油畫般美麗。

一片片金黃的魯冰花花海,散落在茶園上。一陣微風徐來,空氣中夾雜著一絲絲幽幽的花香,不禁讓在城市裡呆久的人們,感覺一陣心曠神怡。

花兒自顧自開放,你來,亦或不來,它都燦爛美好!

在這裡,你可以靜靜地賞花,也可以自由的在花海裡遨遊,還可以在花海裡攝影,凹造型,不管做什麼,一定都會是你此生難忘的記憶。

魯冰花田一片金黃,一眼望去,翠綠的山林,層層黃花,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田園風, 今天遊人不多,除了偶爾嗡嗡嗡采著油菜花蜜的小蜜蜂,茶園中再沒有其它的干擾。

油菜花海,每個人都是攝影師,因為在這裡,無需攝影技巧,隨手一拍,就是絕美的風景。

魯冰花無意與其他花朵爭奇鬥豔,旁若無人地開在茶園間,在細雨濛濛乍暖還寒的春天,花明晃晃的做著自己。

就見路的兩邊,星星點點開著的魯冰花,金黃色的花蕾在春風中搖曳,非常醒目。

採春茶,不妨到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那裡集中了龍潭自然生態的精華,海拔高達349米,採茶,能呼吸大山中鮮新空氣,跟著當地茶農學著制茶,帶回自己採制的芬香沁人肺腑的新茶,是不是很有樂趣呢?

漫步茶園休閒農場,不必閃躲汽車的橫衝直撞,盡可悠閒自觀花賞風情,樹下喝茶怡然自得。

在這裡,不管是朗朗晴空,還是煙雨迷蒙,只要身處魯冰花田,都能讓你沉醉其中,無法自拔。

魯冰花有自己的特色,賦予了龍年表達了人們希望風調雨順的願望,翠綠、金黃,是清新,醉在這清新、愉悅中……

相對來說商業氣息真的比較濃厚一些,但偶爾穿梭在人群中,感受一些熱鬧的氣氛也未嘗不是一種歡樂。另外強烈推薦小吃清明果,很好吃喲~

魯冰花!隔著玻璃窗看,近距離觀賞極具觀賞性,和山區雲霧茶園混栽,可以促進茶葉植株的健康生長,不僅使茶葉鮮嫩形美,並且有了芳香迷人的氣味。

放眼望去,是一片一望無際的金黃。相信無論什麼人,駐足這個花園內,無不感歎可以感受到人與自然的和諧,觀賞到佳境如畫的風光。

漫山遍野的金黃魯冰花,勾畫出一道金色的風景線,走在這花田裡,就像走在一個五彩調色板裡,身邊時而一片金黃、時而一片翠綠,這魯冰花綻放、爭奇鬥豔,豐富的色彩和藍天配非常融和。

千千萬萬朵魯冰花、藏在這菜園裡,遠望,山坡上鋪展出一望無際的黃,輕風吹過,幾片花瓣借風吹落,在風中舞動著這個春天最美的姿態……

走近有一股淡淡的花香,乎近在咫尺,清香而不濃烈,有蜂蝶圍繞著她翩然起舞,花香何愁無人賞?這美豔絢爛的魯冰花,儘管生長在茶園,每天也有數以千計的人為尋她而來拍照打卡。

一路上遍地魯般花,回程停在路邊,跑到茶中去拍照,我用手機拍的不管好壞那都是我的,在路上看不同的風景,這大概是激勵我不停歇的最大動力吧。

我曾在日前去士林官邸賞鬱金香、蘭花;也曾在滿池的荷花池裡忘記歸途;在角板山梅園流連忘返,可這魯冰花竟是我首見,這一片魯冰花讓單調的茶田平淡中有了些許野趣,陣風過就能隨風起舞,春蟄剛到春色不言,花自語;花色斑斕,春意濃。

拍攝日期:2024.3.5.春蟄午後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037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