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西仙草巷的冰品,自然仙草的清香,顏質吸引外棉蜜軟糯,夏日裡的最佳伴侶
2021/07/20 11:56:23瀏覽1032|回應0|推薦54

夏天,最想喝的冰品除了綠豆湯,就是仙草茶,夏日午後沒力氣喝上一冰冰涼涼真舒服呀,夏天到了,又可以品嘗各種專屬夏季的冰蔬果了,香瓜、西瓜、芒果這些蔬果大飽口福之後,在喝杯杯仙草茶呀就有精氣神!

喝過很多的地方的冰品店,唯獨對關西的仙草巷有著一種特別的喜好,也許有人說仙草茶起源於關西,但我個人也並不堅持認為,以往我在夏天都會在中壢一家固定的草藥舖買一些乾的仙草根回來熬煮後當日常開水喝,但今年因疫情也就少去中壢了,五月曾前往關西想拍油桐花,油桐花沒拍到結果在關西 吃完ㄤ咕麵,轉個彎看到仙草巷,以為是一條都在賣仙草相關產品的巷子,進入原來那是一間專賣仙草產品的店家啦!

仙草巷的店面很鄉土,就從一樓很小的長廊進去之後,搭了電梯往二樓,當時是中午食客不多,空間還滿寬敞的,流灠了一下環境入座,隨手拿起菜單點了冰品,採自助式的先去櫃檯結帳,仙草巷茶裡的食物看起來都很簡單但品項不少,現在天熱仙草巷在疫情期間也都還有外賣服務,最近我也就專程去買了一些瓶裝和仙草磚回來放在冰箱中隨時想喝就喝,近年來,冷品店能屹立不倒,得益於這裡的大環境和它經營的特色,在各地旅行的時候,經常路過那種小店,菜單上沒有幾樣菜式,然而卻門庭若市,一開就是幾十年,我想這就是仙草巷有它的獨特魅力所在。

憑一碗仙草圈粉無數,關西仙草巷這霸佔著飲品榜,有人說,快樂很難,然而對於天熱愛仙草茶的我來說,幾十塊錢就能買來一大杯滿滿的快樂。

仙草凍與花生、紅豆碰撞交融,這樣的組合口感妙極,是仙草巷的招牌之一,滿滿的仙草凍色澤極其養眼,讓我感覺身處高溫,但吃起來冰涼之至,一調羹人口,同時盛上仙草凍,回味的甘甜,嘴中糯、嫩、鮮香混合在一起,太棒了。

仙草的故鄉關西,仙草是一種草藥、食兩用的植物,有神奇的消暑功效,「關西仙草巷」,推廣仙草相關產品有仙草膠質丁、仙草膠磚、仙草飯糰等仙草產品。

疫情期間暫停內用,但提供外帶及宅配,來店外帶也可網購訂單,在宅享用甜美的仙草清涼飲品。

留住舊時光老物件的燈籠,在店內只是其中普普通通的毫無特別之處, 但會有種一座城市的味道,盡在時光裡的那種味道.......

室內佈置簡單有客家純樸的風格,展示櫃有仙草相關的伴手禮與商品,有仙草膠質丁、仙草汁、仙草膠磚和仙草雞湯用禮盒形式包裝,可以現場買回家,當然也有網購宅配的服務。

仙草巷這家店的空間佈局,首先佈置鄉土簡單有客家的純樸精神,非常寬敞,傢俱並不千篇一律,而是有數種桌子椅子的組合可以選擇,這點對於保持新鮮感很有好處,也可以根據心情進行選擇,內部空間展示店家的商品,因此感覺一目了然。

我喜歡坐在窗邊位置俯視一樓和眼前的仙草植物,坐在這裡就會有一種慢慢享受,不急著離開的感受,仙草看起來沒有什麼,我拿起葉子搓一搓就會有像膠質的變化產生。

附上菜單請參考。

仙草凍非常細膩,綿軟間又多了幾分幼滑,配上絲滑的牛奶,口感一級棒建議甜度可以不需太甜,才能品嚐出仙草的原味,冰涼舒爽,在夏天裡來一杯,格外能夠降溫又舒心。

如果網友你要問,這碗仙草膠質綜合冰能有多好吃?吃過之後,你百分百會讚歎,一個剉冰怎麼能這麼好吃!這個仙草膠質綜合冰,除了仙草膠質丁外還有大量的紅豆和花生,除了顏質吸引外,好吃到棉蜜軟糯,我給五星滿分,這冰,只要吃一口,立刻陶醉。

花生純粹的雪白色難以置信,細膩至極的質感,一股難以言表的鮮味,新鮮得不可思議,滿嘴奶油加上花生的感覺,這頂級花生仙草剉冰放眼全台都屈指可數,綿綿的撫摸著味蕾,極溫柔,甜度又下好的不得了,簡直驚為天人。

仙草凍一滴水也感受不到,濃到稠密,仿佛固態的感受,黏濃到什麼程度?我的湯匙插進仙草凍,感到陷入無法移動的黏稠感,極致的濃度人口溫潤如玉,這味道過癮,專門趕過去吃一次也是絕對值得,吃了才知道其他的同類產品差在哪裡。

他們家最招牌的就是這款受歡迎超高的燒仙草,這碗燒仙草甜度則剛剛好,自然仙草的清香,無敵了已經達到了綿柔的極致,非吃過無法通過自己的想像,強烈推薦必吃,就在關西仙草巷,天冷來時絕不容錯過。

白色加黑色顏色協調,量大我竟然沒吃完,最上面花生仙草極為香濃黏稠,整個刨冰的外層淋滿甜汁,本以為就如此了,沒想到用湯匙挖進去後,裡面別有洞天,刨冰很松,不甜,所以很清爽,吃到一半時,把煉乳淋進去,另有一番滋味。

切成小丁的仙草,特別但又黏在一起,店家的仙草不用一般太白粉去勾欠,而是用蒟蒻和寒天去調合,吃起來健康,仙草碎丁吃起來順口滑溜,香氣十足。

冰涼的仙草蜜,也是夏季非常棒的消暑飲品,仙草蜜喝起來不像坊間罐裝飲料這麼的甜膩,這裡能喝得到仙草汁的自然風味,既消暑又健康。

這顏色,是極深的黑,還沒喝,就可以感受到黑得苦中帶甘的感覺,來一口,果然,不愧是五星級仙草,極度濃郁,生津止渴。

這家店既然叫做仙草巷,那仙草自然是少不了的,不但如此,還分得非常細,有各種仙草甜品,還有仙草餐點和各種仙草拌手禮,至可供選擇,我毫不猶豫選擇仙草膠磚禮盒和仙草汁。

仙草膠磚,類似于果凍,吃在嘴巴裡,感覺仙草香味,質感很獨特,甜中帶酸,但雖然好吃在家自己DIY,配上蜂蜜或者牛奶增加甜度,依個人口味來加,重點是,它非常好吃口雖然沒有達到讓自己驚豔得程度,但值得買回家在疫情中無法外出自己在家享受仙草去火生津的冰品。

疫情中宅在家買回仙草磚,加上一些蜂蜜和鮮奶,我的大腦在吃這個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也許自己在家DIY可能自覺得獨一無二,從未有過這種滿足的感覺,因為這是自然最純天然的仙草味道非它莫屬。

與一般市售仙草最大的差別在不以澱粉之類勾欠,而是添加寒天及蒟蒻來製做,不僅耗成本也費工,我比較喜歡仙草巷的口感,買了仙草汁及仙草膠質丁一次也不能買太多,因為有保存期限有時就來補貨唄,當然~網友們也可以選擇宅配。

拿吸管慢慢地攪一攪,仙草汁和蜂蜜融為一體,發生漸變的化學反應,好喝到爆炸~

六月再見,七月你好,感受人間煙火,品嘗生活,一直都很簡單,日子,一直都很平淡,關鍵在於我們以一種怎樣的態度去對待,做出怎樣的選擇,簡簡單單的美食讓生活充滿了小美好,讓乏味的日常變得期盼而可期,冰飲,夏日裡的最佳伴侶,入口那一刻希望疫情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恍惚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471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