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這一鍋,帝王享受皇室密藏鍋物,且燙且吃湯汁翻滾,舉杯揮箸品嘗才能體會
2022/02/07 14:11:29瀏覽1334|回應0|推薦51

花開花謝,雲起霞褪,時光如箭,時光步履匆匆,又進入了2022年,一個在疫情中渡過的年份,新年第一天,按慣例,全家聚餐歡慶。

我們決定吃火鍋,來到了板橋這一鍋府中殿,新年吃火鍋在溫馨而又愜意的氛圍中,既滿足了口腹之欲,又樂享了一頓其樂融融的聚會,大街小巷中的火鍋店不計其數,而專門經營火鍋料理以秘藏鍋物開業比年的並不多見,去過這一家的信義店和桃園大興西店,別看都是火鍋店,都是滿桌子琳琅滿目,色香味俱全,還真是很誘人,這一鍋真是太有名了,特別是進入冬季,那簡直是吃火鍋的絕佳時機,坐在熱乎乎的火鍋旁邊,看著店員一樣一樣的把食材送至桌上,還不時的在火鍋裡添料,欣賞整個上菜過程也是一種非常溫馨的享受,吃這一鍋連菜帶飯都有了,份量大品種多到讓你咂舌,大快朵頤中新年伊始,好吃又吉祥!

對於絕大多數網友而言,在這個各式各樣的鍋物爭奇鬥艷季節裡,吃火鍋的頻率很高,歡聚最好的方式也就會自動切換到了能夠暖身的火鍋這美食上,想一想,一口咕嘟咕嘟冒著熱氣的火鍋裡,涮上肉菜粉條或牛羊豬肉,裡面的湯直接喝或拿來拌飯,就是暖身的最佳寫照。

霸氣的裝潢 相當顯目,門口的石雕在訴說著來到這一鍋府中殿,就能有如皇室般的鍋物,在火力作用下,火鍋中的湯滷處於滾沸狀態,食者邊燙邊食,熱與味結合,一熱當之鮮,再加上選用上乘的調料,新鮮的菜品、真是鮮上加鮮,回味無窮。

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的環境在火鍋界中算是有特色的,佈置得古色古香,店內的器皿搭配獨樹一格,氣派中式宮廷裝潢、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這一鍋皇室的威嚴氣勢,濃厚的中國風搭配木質窗花,將古代皇室的貴氣展露無遺。

一口火鍋涮菜又涮肉,和家人圍著火鍋邊煮邊燙,邊吃邊聊,其樂無窮,想怎麼吃怎麼吃都隨意,這一鍋的每種配料都是按照準確的比例搭配的,稍有偏差會影響火鍋的味道,而且湯的煮沸是所有火鍋品牌的秘密,而且在這一鍋,菜餚製作更精緻,可以期待,使人食慾大增。

吃火鍋不僅僅是為滿足口腹之欲,也是聚餐這一鍋有幽雅的設計風格,讓我覺得用餐環境讓情感更熱絡,相聚舉杯,讓美好相聚沸騰,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特別重視服務的體貼與熱忱,讓食客有種貼心而不貼身的感覺,從進門的奉茶文化、到每桌設置完備的餐巾紙和圍裙,延伸到服務員的桌邊解說和必備的笑容,讓熱誠感染每一位進門顧客,傳遞來者是客賓至如歸的那種美食享受。

我們點了牛奶鍋和麻辣鍋,滿滿的一桌,鍋熱神仙牛肉涮入口,味道奇佳,還有肉香,其它羊肉、牛肉、豆皮、油條, 好吃極了,也計是肚子餓的原故,隨時可添加的豆腐和鴨血,蘸著芝麻醬和沙茶混合的醬汁,吃 進口裡也叫一個爽,麻辣的過癮。

我對蘸料佐料一點也不輕忽,還是維持我愛的蔥蒜辣椒淋上麻醬、醬油,在味覺上,對香味我有自己的喜好,個人感覺蘸料才是靈魂,吃火鍋的時候一定要蘸對調料,不然味道會很淡。

看看菜單,現在牛羊肉價格也都漲了,不僅要核計食材、時間成本,製作方式的繁瑣程度往往令人咋舌,雖然滿滿都是奢侈的感覺,吃起來實在是不太便宜。

每一道食物的背後,不論是廚師的心思,還是食味者的感覺,一切平凡食材,就像是平凡生活,只有平凡對待,才能品味到它對心靈的慰藉。

現在吃火鍋是一種文明吃法,它原生於野性,生於窮簡, 先有爐火,方有鍋食,人們圍聚著爐火邊,天寒能取暖,天暖能談話,火鍋本來就是不分四季的,不僅意在共食,這一爐一鍋,就是更在「圍爐」樂趣。

優良的食材與湯頭,固能提昇吃鍋的品質,市面上許多平價火鍋因為成本考量,所附菜盤裡往往太多再製食品,那樣的配料一來並無美味可言,二來也讓吃鍋這件事顯得太不自然,在食材、湯頭與醬料這三個使「鍋物料理」擺出花樣吸引顧客。

這鍋燉裡面的食材不多,御膳麻辣鍋、白湯湯底就豆腐和鴨血這兩樣,就這鍋濃湯扛下了味覺體驗的重任,大塊兒豆腐燉煮的很到位,鴨血、豆腐無限吃一口咬下,軟爛香糯,香味十足,若有似無的質感讓喜食豆腐的我舌尖多了幾分留戀,味道鹹鮮,後味泛起微微的辣,頓時讓全身上下的細胞,隨著咕嘟的燉鍋熱乎起來了。

這一鍋皇室老火湯套餐,遵循古法以豬大骨、雞骨、豬後腿肉等多種精選材料,加入數十種漢方中藥材所調配的獨門秘方,入喉鮮甜滑順,溫純不膩口,鍋底是可以無限續加的,以人頭計費,這裡的湯頭號稱是以新鮮天然的食材燉煮,所以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鈣質,麻辣鍋則是花椒、四川大紅袍、燈籠椒等,吃起來麻而不辣能吃足這一鍋的美味。

老油條吃麻辣鍋怎能少了這一味呢,湯鍋中翻滾之後,慢慢膨脹, 這一鍋的的老油條吸飽湯汁很值得一試,色澤金黃。一口咬下去,外皮冒著熱氣,配合麻辣的湯汁味道一級棒。

看起來就已經讓人垂涎三尺,更別說這咬上一口,軟硬適中的……入口便火辣辣的,直燙舌頭,再來一口,更是香嫩無比,回味無窮香辣俱備,開胃、提神、暖身,營養,所以火鍋裡必不可少。

火鍋中一邊是熱辣的紅湯滷,一邊是雞湯滷,那噴騰的熱氣,那翻滾的湯汁,都刺激著味蕾,絲滑的肥腸爽口順滑,有嚼勁再配上冰啤酒,那可真是愜意

麻辣湯頭用花椒、辣椒、香辛料和傳統工藝發酵豆瓣,湯底色澤鮮紅,口感香辣濃郁,作為一種傳統美食,經過發展,已經演變成各地口味各異的火鍋,而那原原本本的味道,已經迷失在了時代的角落。

湯滷麻辣香味濃、燙的豆皮鮮香嫩脆,豆皮喜歡吃硬一點的還是軟一點的各取所好,分以箸夾入湯涮熟,隨意沾食,味美可口香飄四方。

神仙牛肉無骨牛小排,肉質鮮嫩,油花均勻,很有儀式感的效果,上菜時如神仙降臨般的騰雲駕霧,伴隨著乾冰飄飄讓這神仙牛肉還真有噱頭,切好的牛肉一片片排在架上, 有賣像也有視覺效果。

牙齒不停地嚼,手還不忘往鍋裡夾菜,香蔥油條,和一般的燒餅店的油炸油條完全不同,出乎意料超好吃紮實可以直接單吃或是沾著鍋底吃,都很好吃,主要是以油條裹著些許蔥末,金黃香酥,口感酥脆,一根接一根停不下來呀~

涮蘸料鮮味純芝麻醬濃醇,再來點兒鹹鮮回甜的腐乳汁兒與蔥花香菜,一口吃嫩肉,酸甜鮮鹹嗆在口中交錯又互不搶味,真真是妙!

牛舌生切成薄片擺在碟子裡,拈起碟裡的生牛舌薄片,且燙且吃鮮嫩脆香,鍋內翻倒滾著又辣又麻又鹹的滷汁,且燙且吃,鍋裡湯汁翻滾,舉杯揮箸火鍋的樂趣,只有身臨其境,親口品嘗才能體會。

火鍋的用料很廣泛,但最佳搭檔還是羊肉,在沸騰的鍋裡來上一套「七上八下」燙法一口下去,鮮脆爽口,吃止鍋羊肉每次去都是必點菜,鍋底起初只有底料後加湯,底料越煮越有味道,可以很好的跟菜融合在一起,吃起肉來真的是麻辣剛好,回味悠長,油而不膩!

皇室秘藏鍋物,這一鍋雖非山珍海味,在全省各地也都有分店,我去的是位在板橋這一鍋府中殿並非原始店,但裝璜卻顯出蠻大氣的,各分店都以「殿」爲名,而不叫火鍋店,慕名而來的客人也不少,店面裝璜充滿中國風格。

用餐接近尾聲時,點了酸酸甜甜的酸梅汁,清清涼涼、去油解膩,好好喝~每一次家族歡聚吃火鍋,除了舌尖的那點美味,更享受的便是內心裡的酣暢,聚在一起吃火鍋聊聊天,鍋裡熱騰騰,歡聚氣氛的熱氣肆意一番,天冷室內熱騰騰,共同營造出一種屬於家的熱鬧與溫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118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