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奪愛Dazzle Indian cuisine,很有名的特色美食,顛覆我對印度料理認知
2021/11/08 09:28:54瀏覽7621|回應0|推薦46

經過北市仁愛路看到一家印度料理,一進去感覺味道應該不錯!走過路過就不要錯過是我的心態,也慶幸自己決定是正確的,認真翻看了一下自己分享過的網誌,好像沒有寫過印度菜館,正巧,前幾天剛吃完一家味道很不錯的印度料理,於是趕緊給大家分享一下,台北的印度餐廳不多,這開了有卅幾年環境一般,但服務很好我大概是中午十二點左右到的,非常幸運的是當時還有幾張空桌,疫情稍緩建議大家去這些餐廳,最好提前一天電話預約,畢竟幸運的事不是每次都會有。

一進門口,就感受到濃濃的印度味道,店裡的裝修充滿印度感,坐下桌上己放了菜單,菜單印刷非常精美,對菜式介紹的很詳細,裡面的菜式都是經典的,我是首次來讓我有點不知從何挑起,準備點菜時,一位有著印度口音的年青人走過來幫我下單,過程中也還推薦我說每一道都是經典印度菜,不過,好奇要詳閱菜單但飯不能不吃,最終點了單人套餐,下單的菜很快上齊了。

說起印度,大家可能感覺很神秘,大家普遍的傳統印象就是宗教色彩,異域氣息,濃濃的咖喱味等等,社區也認識一位印度朋友,在台灣讀完大學從事導遊工作,華語也說的非常道地,他口中的的印度普遍認為多以宣傳以黑印度為樂,感覺整個媒體都是宣傳印度的髒亂差,扒火車,暗黑料理美食,貧窮落後,其實這位友人也常和我吐槽,不要帶有色眼鏡看別人,印度的美食也是,雖然路邊攤的小吃,看起來會有些髒,但是味道還是很不錯的,有些甚至流傳到了全世界,一起來看看那些印度很有名的特色美食,吃完也顛覆我對印度料理的印象。

走過路過就不要錯過,當然既然來了我也就不能免俗的拍張照片先打個卡,這家位於仁愛路上原空總對面的奪愛印度咖哩,是老字號的台北印度餐廳,從1990年開業迄今,不知不覺已經有30年的悠久歷史,走過這家美食餐廳,店內主打的是印度料理,主廚是印度遠聘而來,而店名奪愛則讓我有點好奇。

只有在東京旅遊時品嚐過印度菜,而開在大安區也算是頗有名氣的奪愛,單從外觀看來並不吸引我,看到店門的看板才讓我感受到印度異國風情,也注意招牌和店門口的菜單,其實還真看不出來這是一家印度料理餐廳。

也許是疫情的關係店內座位算不多,以空間來說不會很擁擠,風格溫馨也很寬敞,牆上簡單掛著印度風味的圖片,沒有特別華麗的裝潢,但滿滿的印度風情和道地口味和熱情的服務還是感受到的。

「奪愛」的門面風格低調,室內裝潢也如家庭式餐館風格,明亮的用餐空間、舒適簡潔的桌椅擺設,整體環境還算乾淨整潔,疫情期間我也不好意思來回走動也就安穩的在座位上舉起手機隨意的拍了幾張。

菜單的首頁略爲介紹了一下印度生活習慣,印度的飲食文化特色鮮明,典型的印度料理少不了咖哩,加入各式天然香料,咖哩的香味和洋蔥精燉熬製出多種香濃咖哩,每一口都是精華,最吸引我的還是咖哩和烤餅,正宗印度咖哩還是不能錯過。

看完也拍完了完整菜單還是不知如何點菜,後來決定先點一份套跟餐,內容是濃湯、沙拉 、 咖哩脆餃 、乾燒咖哩牛肉、脆餅、飲料 ,先試吃看看。

這一頓吃下來還是相當滿足的,體驗到多種特色印度料理跟醬料,店內老闆跟員工都很親切可愛,每次上菜我對食物充滿好奇,服務的印度郎都會笑著臉幫我解惑,服務態度還很熱情的。

印度菜概括而言就是一種簡單食材加上調料和咖哩烹飪方式的組合,而印度菜神奇之處就在於它多種多樣的調料,印度人早已在日復一日的烹飪中熟練使用各種繁雜的調料,也正是由此造就了印度菜神秘而豐富的味道,印度菜是結合藥材和香料製作的樸實簡單、作工精細的菜餚。

店內櫃台裝飾也不花俏,除了吊燈、門簾、還有牆上掛畫,另外一邊還有擺放神聖的象神,以及大象的雕像品,印度味濃厚….

過去沒吃過印度料理,但大多都是吃日式咖哩這類的餐點,第一次喝到印度料理中的湯,奪愛濃湯讓我印象蠻深刻的,濃稠度有點像我們常吃勾過芡汁的羹湯,呈現淡橘綠色,裡面有些紅蘿蔔絲跟香菜,這些都是我常吃的食材,但是我覺得很好喝,有點像玉米濃湯,微微酸再帶點胡椒香氣,熱熱喝有點燙嘴。

首次來到印度料理餐廳,不知怎樣點菜也就點了有點像中國的四菜一湯的套餐,一個盤子裡二份印度餅,二份咖喱,一份小菜,一個湯,脆餅和調料醬清爽,味道我覺得還好吃,點這種套餐也是對印度料理,有個初淺的體認;沙拉盤裡面有常見的生菜、小黃瓜、高麗菜、玉米等食材,但最特別的是他們的沙拉醬,紅色的沙拉醬我還真沒遇過,我覺得是用蕃茄醬去調製的口味感覺沒有特別,吃印度餐我愛吃麵食是被烤餅吸引,剛出爐的烤餅沾著濃稠的咖哩醬吃,吮指的美味….

精品肋條,好牛肉!非常糯,油肉發香,沒有膻味,泡在咖哩醬香微辣鹹,很獨特,即便如此好吃的咖哩濃汁中也沒有掩蓋優質牛肉的鮮味,真乃印度菜的好味道也。

印度餅是印度的一道特色小吃,也非常吸引人薄煎餅,比較酥脆,而且味道也非常的好吃,有很多的口味,美味可口、濃郁香酥是它的特點,色、香、味俱全,印度餅分兩層製作,外層淺黃鬆脆,內層綿軟白皙,略帶甜味,外形美觀、營養豐富,可搭配各種食物一起食用。

印度菜的烹調方式是以香料和香草為主,帶出種種不同的特別香味,而辣的味道並不是最主要的,而咖喱只屬於其中一種菜式。

印度的咖喱可謂是遠近聞名,實際上印度的咖喱可以說成是調味品,印度人的料理在吃飯的時候差不多都喜歡在裡面加一些咖喱,這樣可以使主食更加美味。

印度菜是結合藥材和香料製作的樸實簡單、作工精細的菜餚,印度菜以咖哩聞名,加點的這道菜燴煮香雞主要用雞腿、和青菜等不同食物來調和多種香料,既不掩蓋食物本身的天然滋味,又有濃郁的香味。

香酥的咖喱脆餃,外皮似越式春捲皮,熱熱吃外酥內容,不油膩非常好吃內包是肉醬,且吃得出有青辣椒丁和洋蔥香,沾上特製的綠醬一起食之,口感則沒有讓我驚奇,蘸醬用香菜末、洋蔥、鹽、檸檬汁、青辣椒作成的泥狀料,肉餡吃起來覺得有那種泰國菜打拋豬肉的味道,炸過的脆餃沾醬吃,讓炸物變得有點油膩。

另外,印度奶茶及飯後甜點也極具特色,平常蠻少有機會喝印度奶茶,這麼一喝發現很特別,有一股很濃說不出來的香氣,但是還好喝的啦,我覺得比起一般奶茶不膩口;另自製優酪乳,極其酸,不太甜,很正宗,與自己家裡做的不放糖的類似,飯後營養均衡的部分也照顧到了。

印度的咖喱是在是遠近聞名,甚至都成了印度的一塊招牌了,大家提起印度,都會覺得一股濃濃的咖喱味,咖喱由薑黃,胡荽籽,辣椒,孜然,小茴香,白胡椒,花椒,芥末製作而成,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調料,咖哩是少數的真正世界性的調料,在全世界都很流行,當然,咖喱這個東西,爭議性也很大,喜歡的人非常喜歡,討厭的人非常討厭。

印度菜的咖喱味很濃,其中洋蔥佔有絕對主導的地位,印度咖喱是用它熬成的,菜是用它炒燴出的,點的奶油咖哩用牛肉浸泡的,。據說,印度菜所放調料之多,恐怕是世界之最,每道菜都不下十種調料,首次品嚐覺得有奶油的香味,至於還有什麼其它的調料我真還吃不出來,咖喱味道沒有想像的濃郁,味道我覺得有點像在土耳其吃過的伊斯蘭食物的味道

2021/11/15 08:36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奪愛Dazzle Indian cuisine,很有名的特色美食,顛覆我對印度料理認知」,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965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