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城「 享空間」清水模建築,藝文分享風格咖啡店,體驗別具一格的咖啡時光
2021/05/03 13:23:36瀏覽1048|回應0|推薦56

假日一家人偶爾會想在安靜的地方,度過一個喝咖啡吃點心,話家常的下午茶時光吧!土城有一家咖啡店「享空間」,一間位在土城中華路一段路邊坐落於土城與板橋交界的複合式藝文新據點,三層獨立的清水模建築,享空間咖啡店就是這樣的地方,享空間​​,建築一樓定位爲享喝咖啡店內有特色飲食和咖啡、手茶、起士蛋糕,沿著沿著的樓梯一直走上去,二樓規劃爲享逛藝廊,三樓則規劃爲享受生活空間,是長群建築,從良與善的規劃跨界到藝文領域,創造美感生活新「享空間​​​」是長群建築回饋社區與市民的一份心意,在這個空間裡,能啟發想像的美好生活的一種體驗。


我對「享空間」的建築空間,和建築工法很有興趣,外觀很特殊也低調,很難跟咖啡店聯想在一起,藝文風格也是拍照的好體材,外牆設計採用南投竹山原生竹模翻模而成;就好像來到了水泥森林一樣,感覺很奇特很有讓我一窺的好奇衝動。

咖啡一直是我喜愛的飲品,每天一杯不僅可以帶給我舌尖上的幸福感,還能讓我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一杯一念一世界,一杯咖啡,一種世界,喝一杯香甜濃郁,的咖啡讓自己更有精神 ,養成習慣一天不喝就覺得少了點什麼。

生活在一個節奏忙碌的現實生活裡,從前的慢已經是一種美、一種好、一種樸素的精緻,更是一種奢求……

開車經過時就能夠看到咖啡店了!而旁邊正好有興建待出售的大樓,我以爲是建商售屋的接待處,但建築以竹子為模型的凹凸設計外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跟一般的單純清水模又有不同的視覺感,當時想如果作爲售屋接待處這長群建設也真是大手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家店看一下咖啡店的內部環境吧~

以竹子為模型的凹凸設計外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跟一般的單純清水模又有不同的視覺感;建築與自然景觀和諧共處之道,並善於運用建材,塑造出現代美感溫馨風格的建築,這樣的咖啡店讓我驚豔,如今鋼筋混凝土的都市建築樓大行其道,以自然清水模素材營造有溫度的空間,長群建設的建築規劃值得肯定。

享喝咖啡應應會成爲網紅打卡地,創意十足的咖啡店 ,位於新北土城中華路一段30-1號,捷運海山站附近,咖啡店有上中下三層,一層喝咖啡,二層規劃爲享逛藝廊,最大的特色,是外借做藝術展示場所,設計上獨樹一幟,經營者長群建設想把城市的文化特色和底蘊融入到空間設計當中,在設計中融入簡樸的元素,把休憩喝咖啡與建築藝術充分結合,再加上室外的樓梯想必迅速成為了網紅打卡地。

進口前方也放上了咖啡店的招牌,讓人可更深入了解這棟建築的意義與內容,抬頭仰望可見有違傳統建築的清水模建築的格局,非常有特色。

享喝咖啡本身有三層樓,一進門設計有開放式吧台,咖啡飲品都出自這裡製作,整個牆面都是清水模與檯面結合淡木櫃色調,一覽無遺的吧台設計,簡簡單單非常有自己一套思維。

享空間的提供的飲品與餐點,主要以咖啡為主,也有簡單的快餐和西點,對於愛好品味咖啡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可以嘗試一下。

咖啡店內部裝飾成寬廣風格,與一坊間擁擠咖啡店有著完全不同的氛圍,濃烈的咖啡的香味和現場環境非常和諧,

在生活中尋找到這樣的喝咖啡和拍照場所 ,光是想像就已經很棒了吧?偶爾來這種安靜並且別具一格的咖啡店,會是一種愜意的享受吧!分享這家咖啡店!

咖啡和甜點都是純手工製作,非常好吃從味道一流的起士蛋糕開始,享受店內的甜點吧!起士口味的精品乳酪蛋糕也很受歡迎! 和濃濃的咖啡一起吃的話,簡直太棒了。

柚香汽泡飲,帶有一絲絲的氣泡,酸酸甜甜,還帶有花果香,含糖量不高屬於清爽卡路里數低無負擔的冰涼甜水。

走在街上,隨便都可見奶茶店,用甜美精緻的裝潢吸引著你的到來,給你盛滿五彩繽紛的固液混合飲品,讓你握在手裡,大口吮吸,豐富而甜膩的口感品在嘴裡,我永遠不懂這樣一種富有創造性的飲品擁有怎樣的魅力,我這次點了南非國寶奶茶,沿襲了奶茶的傳統,講究和口味的正宗,沉醉在那濃郁的味道有奇妙的口感。

每當有美食俺的心情總是格外燦爛,俗話說得好,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我喜歡起司味道的西點,看到這小片的起司蛋糕上桌刺激腸胃蠕動,人口細膩口味時的滿足。

看到照片之後,網友是不是也會感歎熱卡布奇諾咖啡怎麼會這麼漂亮呢?用豐富肉桂粉做裝飾,充滿獨特風味,來享空間一定要嘗試一下。

蘋果九州鬆餅,焦黃餅皮面上塗塗抹抹,淺褐色內心的餅皮,蜂蜜味看起來似乎很香的樣子,奶油香味道更加濃郁,當熱氣冒出,便有蜂蜜、牛奶和雞蛋綜合的香氣隨之飄溢。

這碗麵的味道如何?香滑勁道,好看又好吃。

小小一碗的沙拉,蔬菜蕃茄家常風味,香嫩可口,甜中帶酸滋味無窮,簡單的沙拉,豐滿的滋味。

二、三樓的樓梯是設計的亮點之一,臺階步道,使空間呈現出曲徑通幽之感,不過上下樓梯狹小的空間對攝影愛好者來說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角落。

從日常細節著手,盎然地呈現了一個美的樓梯空間,並非幽暗,而是有份直線條的美感,同時也豐富這座建築,混凝土輕便自然的材料,建造都市建築,我則從從陰影裡找美感,配合起伏在光影中呈現返璞歸真的美感。

長群建設「享逛藝廊」為主題、喝咖啡為核心的空間,而在這裡可以是藝文展覽、讀書會、講座…等等,充滿無限的可能。

每個角落都很有文青感,如果是把這裡包場當作拍攝場地也很不錯。

我很羡慕一直堅持拍黑白的朋友,而我總在彩色與黑白之間猶猶豫豫,建築牆面、地面階梯,用手機的黑白模式,這是拍照的好時候,比較有氛圍,這時就是尋常的牆面、階梯都是很有味道的,如果你善於觀察,你會發現色彩的變化,這對攝影來說,有很強的表現力,尤其是光影的變化,我喜愛的視覺效果,雖不唯美但簡潔給畫面最為直接的一種效果。

享空間,為何而開,為何而存,從資料上這棟建築蓋了三年的三層樓?到享空間,一探究竟。

來到二、三樓沒有外借做藝術展示,未來這裡應會有更多的藝文活動,但空間的規劃和光影還是很有感覺。展間不大,因為清水模的色調無色感,我覺得用來做畫作展、 攝影展都會蠻不錯的也很合適。

建築美學不只是一種裝飾風格,而是一種創造的細節,而呈現出美感,外表樸實、內在完美是一種境界,建築用清水模不做任何修飾,呈現出質樸乃至粗糙的狀態,整座建築的形式舒展又極具想像空間。

建築越來越成為繁榮的象徵,越來越多的高樓大廈在城市中拔地而起,這種建築突兀招搖,與日常生活相衝突,而享咖啡在這城市中運用水泥自然元素來豐富建築的空間層次,達到延伸向上的美感。

刻意追求視覺需要,也滿足空間出現這樣的建築,除了高高聳立的真正貼近人性的建築,把建築作為主角,這樣的建築更具有傳統建築的純樸之美,能夠使得居住其間的現代人有種生活的安全感。

缺少色彩的變化,顯得平淡無味,用黑白模式拍攝出來的照片可以表達很多不同的意境,也能將同一個場景拍攝不同的效果,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享空間為長群建設公司新售建案的後方大樓,「享空間​​​」可以瞭解長群建築的經營和設計理念,和創造美感生活新也分享和品味美學的一種體驗。

貼近自然,雖然周圍有林立著令人窒息的高樓,長群建設打造出了一棟不同的建築,在設計空間外觀也保證了室內光線的充足,同時自然元素來豐富建築的空間層次美感。

一進入就是點餐的櫃檯,這邊採半自助式的方式,先選位子之後到櫃檯點餐付費,離開時要自己將餐具送回櫃台。

離開時看見店內的景象時,不免會停下腳步,因為驚喜、驚訝、或者疑惑,店內採光亮映入眼簾的,只有咖啡飄浮著香味,室內環境中,無關咖啡點心,但於此同時,視線卻不由自主的被享喝咖啡創造這樣的空間,讓大家沉靜下來,午後時光中,店內設置不擁擠長桌,有相對較亮的光源,喜歡這樣的環境花架上,綠意濃濃,窗簷旁陽光斑駁,優雅的午餐茶敘,經濟實惠,咖啡香嫋嫋,歲月靜好。

一層設有咖啡廳,在這裡點上一杯咖啡或茶飲,翻開心儀的好書,便能享受一段靜謐、悠閒的閱讀時光,環境更加適合團體聚會。

驚訝有如此特色風格的咖啡廳,採半自助式的服務,整體空間氛圍該放鬆舒適。

在生活中偶爾來這種安靜並且別具一格的咖啡店,會是一種愜意的享受吧!午後的陽光斑駁的照耀玻璃反映在清水牆上,隨手拍下來,就再也沒捨得刪,來這裡可給心找一份寧靜,有時候幸福也不是需要多麼富有,而是充盈的內心,和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101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