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以湖景佐咖啡,欣賞美景就是生活的小確幸
2019/08/19 09:16:58瀏覽2180|回應3|推薦75

一早從台北出發,在來到日月潭,在魚池鄉停留午餐後,

來到日月潭最近也是最多人停留休息的地方就是向山遊客中心,

這座建築很雄偉裡面有間很大的餐飲店,蕙蓀喝杯咖啡,

在這裡停留欣賞日月潭的風景,視野非常好外面是一個很大的水池,

還可以居高臨下看風景,是日月潭最美的地方之一,

因為這邊湖水最清澈,拍起照片來也很過癮,

有陽光的一個下午,沿湖一路風景如畫,喜歡向山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

我覺得一個地方與我的意義不單單在於它的風景有多美,它本身有多吸引人,

更大一部分在於那裡的環境,讓人們沉醉在這青山綠水之中,留戀忘返

向山風景區,是來到日月潭必到的一處打卡景點,建築造型就很吸晴,在這可享受著徐徐微風,藍天白雲丶碧綠的草皮丶和波光粼粼的湖水。

就算錯過了櫻花季也不打緊,喝杯日月潭 咖啡,在潭邊漫步也是好不愜意啊~

站在山上觀景台眺望 日月潭 ,搭乘遊艇的碼頭清晰可見,湖面上的遊船蕩漾起陣陣漣漪,湖水倒映著蒼翠的山巒的身影,構成了山水畫般的美麗景緻。

這個位置可觀賞日月潭湖面及遠景,而近景的池水面,倒映出遠景的湖光水色景觀更有層次。

清水模的牆體和自然環境很協調,建築不搶自然風采,互為融合的感覺。

整片的水景,水上飄着原住民的獨木舟,與眼前建物倒影顯得相當有意境。

好美的角度面朝日月潭,人造水池遠處湖水相連,站在這裡向遠方眺望,感受到建築、人與自然的融合。

遠眺日月潭的澄碧潭水,親眼所見青山擁碧水,明潭抱綠珠。

遊日月潭,也要看天氣,天氣晴朗時,藍天白雲下的潭水,可以美成史詩一般的電影,天藍、湖水碧綠色的,而陰天或下雨的時候,山間多霧,這個時候,看風景就成了一幅水墨畫。

站在向山觀景台眺望 日月潭 ,水岸景緻清晰可見湖水倒映著蒼翠的山巒的身影,構成了山水畫般的美麗景致。

迎春花,同樣別有一份雅致,與湖水相映,雋永淡雅碧綠。

日月潭美在秀麗,因山清水秀顯得清姿麗質。

充滿綠意的向山生態步道力,平緩蜿蜒穿梭于林蔭花木中,漫步中欣賞日月潭的美景。

由於時間關係,沒有騎車繞湖,體驗一下台灣最美自行車道之一?沒去吃茶葉蛋,光顧著欣賞風景和拍照……

漫步水岸,移步換景,多方位感受日月潭景緻,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關於日月潭的印象,就是乘坐日月潭遊船,在湖上走一遍,看一看湖光山色,然後拍照留影,到此一遊,匆匆離開。

在向山等待日落,體驗日月潭的縹緲與磅礴,那麼你會發現,你所看到的日月潭變得熟悉而又陌生,這才是日月潭下午時分停留的美好。

岸長潭深,常年水面呈碧綠色,十分養眼,漫步山岸一點也不會覺得枯燥,相反手機的記憶體卡增加了不少存儲量。

向山遊客中心,值得好好看看的停留好長的時間,等待看日月潭的落日。

欣賞日落,奈何天空雲層過厚,所以看不到夕 陽西下的美景,但拍到這片彩霞,還是很興奮的。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知道有這些美,而是我們太匆忙、要趕著去看更多的風景。

但是,很多的時候,真正美麗的風景是需要你去等待和發掘的。

只可惜,我們卻習慣了快速的節奏,有時候,不是不美,只是你不知道發現......

攝影日期:2019.2.12.

2019/08/22 13:06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以湖景佐咖啡,欣賞美景就是生活的小確幸」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24883647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0 14:51

航迷先生下午好

南投縣好山好水好風景 很適合一再遊賞

我們家幾乎每年都會到日月潭去走走 感受一下在地的人文與風情 

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 設計很美 有多部偶像劇到此取景

向山自行車道還是全世界知名的 騎單車遊湖賞景 人生一大享受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8-23 17:43 回覆:

是不是好久沒有到大自然中走走了?我們應該時常給自己找一個輕鬆的假期,

置身于清新自然的山水間,漫步于向山曲折的小路上,我們的心情會在不知不覺中放鬆、平靜下來,

每年我都會在日月潭走走,渡個小假心情也會不自覺的掛起發自內心的笑容……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9 16:53

青山擁碧水  明潭抱綠珠

日月潭太美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8-23 17:48 回覆:
寫意而精緻的山水步步皆景。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9 09:47
我很喜歡這裡,你拍出來很有意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8-23 17:45 回覆:
 來日月潭拍拍照,可以帶給我久違的舒適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