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夫馬英九,吃光民主老本!
2013/07/02 15:25:26瀏覽1380|回應14|推薦35

這是一篇聯合報的社論「台灣必須走出「吃老本」的民主

滯留大陸十七年的通緝犯「白狼」張安樂返台投案,機場湧進上千人拉著「和平統一」的布條並舞獅為他接機;同一天,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台大發表演講,十幾名學生在現場舉標語抗議,控訴他當年鎮壓民主。

對這類群眾場面,民眾其實已經司空見慣到沒什麼特別感覺。但如果仔細分辨,「歡迎張安樂」和「抗議郝柏村」兩個同日場景的突兀對照,除了說明台灣民主的奇幻多元,恐怕也相當程度反映了社會核心價值的崩裂失焦。

先說「白狼」,他用「中華統一促進黨」的名義掩護了他的黑幫組織,並高舉「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旗號吃定對岸,這恐怕是台灣解嚴後政黨開放最超現實的演 出。更值得玩味的是,由於張安樂的幫派背景,卻讓藍綠陣營都對他的「紅色」立場保持幾分「戒懼」;這抹「黑中帶紅」,成為台灣政治的藍綠調色板上詭異的裝 飾。也正因為如此,他逃亡十七年而未被引渡,高調回國投案立刻交保,才那麼令人矚目。

至於郝柏村,在一九九○年學生發起「反軍人干政」運動廿三年之後,仍有學生舉著「威權不公」的牌子,向早已遠離政壇的他嗆聲,不禁讓人有「今夕何夕」之 慨。並非學生不該抗議,而是台灣民主的巨輪轟隆轟隆地轉著,廿多年過去,這些當時尚未出生的孩子竟還舉著當年大學生同樣的標語;難道是這一代年輕人還沒有 發現屬於自己的苦悶和憤慨,只能隨著前輩效顰;或者這反映了台灣民主繞來繞去走不出歷史陰影,還一直在原地踏步?

同一天,監察院長王建煊也批評,自從總統直選後,台灣廿五年來一直在「吃老本」。他口中的廿五年或「總統直選」是不是準確的因素或分界點,仍有待驗證;但 「吃老本」這個形容,確實殘酷地描述了很多人對台灣政經頹勢的感受。近年,大家都意識到台灣一直在走下坡;而歷經兩次政黨輪替,也讓人們看清問題根源不只 在單一政黨或特定人物,而是台灣政治體制、經濟結構和價值觀全面性的退化與脫序,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如果台灣不能找到重振之道,以如此荏弱的民主體質繼 續內耗下去,可能很快就會把老本吃光。

通緝犯張安樂的高調返國,暴露了藍綠政治與民主法治的虛張聲勢;而大學生向郝柏村嗆聲,則顯示台灣民主廿多年來找不到新的意義與座標。事實上,藍綠立委每 天在那裡公開推擠對嗆,年年都要召開臨時會來進行法案清倉,而朝野黨鞭卻坐在協商密室中牽手進行各色的交易;這些景象,也都明目張膽地在吃民主的老本。包 括行政部門,天天為了討好民意而不斷釋放小利小惠,卻不知道拍板定案前如何做好溝通協調,更不知道如何集思廣益提高決策效能;如此,徒有低聲下氣、打躬作 揖卻缺乏說服能力的官員,又怎麼不吃掉台灣的民主老本?

除了政府體制的鈍化,台灣最嚴重的民主迷思,是墜入一種「相對式」的思考泥沼。有人提出一項主張,立刻有人用一個相對的意見把它抵銷或抹煞;而不是在出現 不同的思考後,雙方反覆對話辯論,或加入第三方及第四方的主張,共同求取更成熟、包容更廣的結論。正因為如此,台灣也就失去了許多在大議題、大論述上求取 共識的可能;最後,這個被藍綠撕裂的社會,就注定只能圍繞著少數枝微末節的事情打轉,而無法提升。

以張安樂事件為例,就是藍綠政治互相化約到最後,讓「黑加紅」變成了雙方共識的底線,豈不可悲!以學生抗議郝柏村為例,顯示民主還停滯在廿多年前的被迫害 記憶,未能發展出新的關注。包括大批民眾為了區區一百多元的國光客運免費票,在那裡擾攘叫囂,不都是台灣民主志氣和尊嚴萎縮的徵象?

如果人們不把自己從這種民主虛無的狀態中振拔出來,請問,台灣還有多少年的老本可供磨耗?

(轉貼到此)

社論寫得這樣不知所云,也算是奇葩了,社論說「通緝犯張安樂的高調返國,暴露了藍綠政治與民主法治的虛張聲勢;而大學生向郝柏村嗆聲,則顯示台灣民主廿多年來找不到新的意義與座標」,鄉親啊,有人聽懂社論囉哩叭唆的在寫甚麼嗎?這讓我想到最近有個網友常來我這裡「丟蛇」讓我去聽葉童與趙雅芝二十年前演的「白娘娘新傳」千年走一回MV,他還介紹我去看法海..喔,是某格主的佛學講座「臺灣知識分子為何盲目?」是了,看完這篇社論,就跟我看這位格主的佛學講座一樣。

大家知道,白狼是黑道大哥,高調回來是要叫大家統一在共產主義之下,像香港今天這樣一國兩制,要集體上街爭自由與爭民主,萬一落單,就要小心被丟蛇的,而郝柏村則是跟李登輝一起買拉法葉,有好幾百億佣金,直到去年編公共建設經費為止,都是靠法國政府違反排佣條款賠償來的。所以今年公共建設經費只有去年一半,沒錢建設,要靠把國教排富省二十億,垃圾秤重收費這些餿主意還省不到。簡言之,台灣今天是在吃當年李登輝與郝柏村貪腐的老本,不是民主老本..而且走出民主,不就是要邁向極權跟獨裁,一國兩制,張安樂所帶回來民主的桃花源,普羅旺斯與烏托邦嗎?

湊巧剛剛看到有篇格文「林世嘉終於親自「強姦民意」了﹗」談到民主的定義,我這才知道,原來民主在台灣只是一種葉公好龍,瞎子摸象,沒人知道甚麼叫做「民主」。難怪這位格主跟社論都說得模模糊糊,跟佛經很像。拿林世嘉來說,她是前台聯黨立委兼黨團總召。她為什麼被台聯開除,我這裡有比較清楚的說明「生命威脅林志嘉?馬總統為何要擴大除罪貪汙特別費」「林世嘉是竇娥冤嗎?馬總統是宋高宗嗎?」,從第一個標題,我們知道馬總統很早以前就是用生命威脅在野小黨的女立委遂行他的貪腐暴政,只不過台聯黨偷懶,只看到第二篇。但這裡卻給台灣人樹立一個良好的民主政治風範,委員是政黨提名,但是只有得到人民的部分授權,當委員的行為背離民意,政黨就該道歉並把委員開除。我想,下一次我會投票給台聯黨。

當然這位格主的看法跟普世價值南轅北轍,經過我定睛細看,才看到魔鬼原來藏在這段話裡,這位格主說:「臺聯黨完全不尊重馬英九兩次選舉皆以獲得正當﹑正常絕對多數選票當選總統的合法權力以及所代表的全國民意。臺聯黨完全不懂民主政治基礎所本的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對於執政黨﹐從執政第一秒鐘起,凡事就是為反對而反對﹗完全沒有認知能力﹑行為能力去擔當一個正常民主社會的反對黨角色。

看到這裡,我們才知道原來他不懂民主。甚麼是民主呢?有些人以為只要會投票就是民主,可是愛因斯坦說專家只是一群會投票的狗,所以是狗的民主,不是真民主。又有人說,只要遵守憲法,定期改選,有民意機關監督,就算是民主。這個反例大家都會舉,納粹德國的希特勒就是由這樣的民主方式,所產生絕對獨裁的獨夫呀。

那麼甚麼才是民主呢?

有個網友轉貼一篇「趣談何為真正的民主 - 皓易堂的博文」文章雖有趣但很長,我這裡只摘要來解釋我們台灣當前面臨馬總統獨夫治國,吃光民主老本的困境,是算甚麼民主的「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這篇格文說,假設有五個人在一起,四個要游泳,一個要看電影,投票表決那要看電影的準輸,只好一起跟去游,可是他有可能是不會游泳,於是就淹死了,這個叫做民主嗎?當然不是,這個叫多數暴力,俗稱霸凌啦。

那難道是那四個要游泳的,投票穩贏卻還是要跟第五個去電影院看電影度咕嗎?當然,這也不合理,違背民主「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基本原則,四個也不幹。

那該怎麼辦呢?

答案是大家努力賺錢交稅,那四個人可以自己去游泳,而且第五個人可以去看電影,還可以花稅金包場找愛盲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基督教勵友中心以及白曉燕文教基金會等四個人,一起看了一部令人感動、激勵人心的好電影—「逆光飛翔」。(按:請參「勞工雨中跪  馬總統包場看電影還比「讚」?」)

雙贏!

所以大家現在應該懂得甚麼叫做民主了吧。把台聯黨開除林世嘉跟五人投票模型併著看,馬總統的確獲得人民的投票授權,但是當他所做所為超過民意授權,施政滿意度創新低,支持率只有13趴的時候,他就該自己把自己開除掉,趕緊逃命流亡香港或大陸。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反而打算百姓吃緊,總統緊吃的,加快速度掏空台灣,走出吃老本的假民主真獨裁,化獨速統,迎向張安樂的懷抱,投入一國兩制麾下,完成統一在共產極權主義的底下,可是這時其他台灣人可不想,他們有的是「不要坦克上街,只要立院推擠!」

咳..版主,我記得台灣阿Q格主說的是「不要坦克上街,不要立院推擠!」ㄟ?

欸,這一會兒你再去問問,如果坦克上街跟立院推擠二擇一,看他要選哪個。

有的怕黑道丟斧頭,丟菜刀跟丟蛇。套用上篇文章「管中閔賣水果,馬總統賣台!」的結語,我們台灣人願意多花點錢或少賺點,給自己留條小命,留在被馬總統吃光的民主老本裡。至於天天想走出吃民主老本的困境,投向一國兩制,去大陸競爭服務業,賺到更多錢的社論(註)或馬總統,我們台灣人願意多納點稅,多請一些人用八人大花轎抬著您去。

這個才叫做民主。

.

註:請參聯合報社論「民心到,就是合情合理的安排

後記:這篇趣談何為真正的民主原文很長,後頭他談到希特勒如何火燒國會,靠著欺騙,成為史上最瘋狂的獨裁殺人魔,狂殺六百萬猶太人。在他取得絕對獨裁的權力前,通通是依照威瑪憲法規定,獲得總統興登堡與剛改選完國會過半數授權的喔,只不過那時民主已經岌岌可危,納粹的蓋世太保在街頭橫行,當新國會要通過一項如同兩岸服貿協議般空白授權,給希特勒基於國家安全或利益,可以直接幹某些壞事的法案時,

歷史總是以驚人的相似性不停的重演著..

這時竟然也有一個小黨宛如台聯黨一般,冒著生命威脅起來舉手反對..『奧托·威爾斯議員,昂然不屈地站出來反對希特勒的獨裁,他代表他的黨投反對票,並莊嚴地宣布,"在這有著歷史意義的時刻,我們德國社會民主黨人莊嚴地保證要維護人道和正義、自由和社會主義的原則。任何授權法​​都不能給予你摧毀永恆的、不可摧毀的思想的權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8610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癌非吃垮寄體不死
2013/07/10 07:49

如果民主有老本

啃蝕之始作俑者毛毛蟲 民進黨前身 責無旁貸

既主張又叫囂臺獨 似乞丐趕廟公 震耳欲聾

何以主張統一又叫囂者 罪大惡極

試問 哪一個因獨而肇禍的 NONE

臺灣能獨得了麼 NO WAY

馬不是 BUMBLER 晉惠帝 明思宗嗎

馬不是 不統 不獨 不武麼

他怎會是獨夫 獨夫都是笨蛋無能者嗎

馬英九你家的馬桶 嘔吐池 沙袋 痰盂

你每天浸淫在民主殿堂言論自由的澡缸裡 唱著難聽的歌

你每天唱 我每天都"看"見了 雖然沒每天親自拜讀

癌非吃垮寄體不死

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駡髒話的
2013/07/06 18:26
駡人髒話的人一定是網名叫'愛死臺灣'的那個壞咖.和小肉毬蓋棉被聊天的那個家伙.駡了連戰 又駡謝長廷 都不愛死臺灣. 就他和他吃死猪肉粽子的老母愛死臺灣了.

馬迷誓詞
馬英九一人獨掌行政,立法,司法~古代的皇帝不過如此!
2013/07/03 08:03
我,馬迷,絕對忠貞擁護馬英九,?不論馬的民眾不滿度破七成,?不管馬做得履破史上最爛紀錄,?如經濟成長率 失業率 自殺率,?也必對馬不離不棄,?即便貓纜內捷弊端四起,?北銀國發苑一品苑弊案連連,?即使立委補選全敗,?縣市長選舉得票率暴降,?五都選舉前途未卜,?立委選舉希望渺茫,?雖見選將脫黨參選,鐵票不再挺藍,?我馬迷依舊支持馬直到永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牠的一貫伎倆~以"行政依法,一切合法"作為掩護,使程序乍看之下非常民主..選民逐漸喪失警覺!

用台灣三字經問候你媽媽好!
2013/07/03 08:01

畜牲!我用台灣三字經問候你媽媽好!

畜牲!我用台灣三字經問候你媽媽好!

畜牲!我用台灣三字經問候你媽媽好!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3 08:37 回覆:
我也把您的意思收錄在下一篇了,還有,台灣三字經是「拍馬屁」,大陸說是「吹喇叭」。六字經則是「拍馬英九馬屁」請卓參。

ccc u know
2013/07/03 07:07

獨夫馬英九?馬英九越來越厲害啦!!看來您們要等一萬年了~忍不住又笑了^^\\       等你一万年/杨钰莹 - YouTube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3 07:45 回覆:
其實不用,下一篇我會安排他淒美的結局(^^)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01:45
你既然要裝傻到底, 那我也沒什麼話好說. 我都已經說過了, 謝志偉和陳師孟就是因為願意去動手迫害外省人, 所以才得以免於被迫害, 當然你把金恆煒和梁文傑加上去我也沒有意見, 反正都是同一類人. 最後再提醒你, 雖然你把李登輝和郝柏村當作同類, 但是那些學生永遠只會把李登輝當英雄, 而奉著民進黨的命令, 動手殺郝柏村.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3 05:29 回覆:
郝柏村95歲了吧,天天游泳對吧,小感冒住榮總VIP床也沒錯吧..這麼說好了,我希望我長命95歲,天天遭人"追殺",追殺到96歲就好(^^)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20:55
我看是你的閱讀能力有問題吧. 郝柏村過去曾經有權有勢, 所以才能在台灣人的迫害下靠著榮總的庇護活到90幾歲, 可是台灣人只迫害他嗎? 不是嘛, 只要是外省人全都迫害, 只有黑道老大你沒種去迫害, 為虎作倀的惡魔(ex: 陳師孟, 謝志偉)你不會去迫害, 因為他們會迫害其他外省人! 郝柏村可以憑藉老兵的身分去榮總接受庇護, 我呢? 民進黨執政時期, 我給砍了一刀都因為外省人的身分, 給拒絕醫療咧! 可見民進黨當時勢力多大?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2 21:01 回覆:
這不是本省外省的問題,就像BlackJack格主與梁文傑;林正杰與金恆煒;或是范藍欽與陳師孟,他們都是外省人,你說是誰欺負誰呢?還是我說的最沒爭議,郝柏村是李登輝同時代貪腐代表,我們台灣直到去年公建都還吃著當年他們貪拉法葉排佣條款,法國賠償金的老本,今年一沒賠償金,公建預算馬上少一半。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回覆
2013/07/02 20:01

原來是社論,什麼時候改寫社論?

喔,是我搞錯了。

照本宣科、一字不漏轉載,並沒有做好資源分類,讀你的文章要被迫看一字不漏的轉載,因此便看不下去了。

建議消化後引用部份即可,如果你不是為一字不漏轉載的文章或者新聞打廣告。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2 20:30 回覆:
您說得很對,從前我是因為聯合報總會把我所引用到的爛文章,過一段時間讓人查不到,這一篇則是因為整篇看下來的感覺,跟某網友薦我參考聯網格主所寫的佛經式政論很像,通篇不知所云,只有結論跟標題有點意義,故全文引用,造成誤會,還請包涵。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18:34

科科, 過了這麼多年, 如果還看不出郝柏村在整個過程中根本被李登輝玩弄在掌心中, 還跟著葉菊蘭的夢一起幻想郝柏村是個擁兵自重隨時可以發動政變威脅李登輝的軍頭, 那也只能說是仇恨蒙蔽了你們的心, 而看不出真相了.

民進黨的本質就是個仇視外省族群的種族主義納粹, 除此之外再無他物! 而從此次, 民進黨對1個已經90多歲, 手上已經毫無任何權勢的老人如此張牙舞爪, 卻不敢對聲勢浩蕩如日中天的黑道老大正面對嗆, 只能證明在民進黨"爭取"到"自由民主"之後, 外省族群最基本的生存權都遭到民進黨的殘酷剝奪, 而能夠保障外省族群的身家性命免於被民進黨殘殺的, 不是政府與法律, 而是黑道! 我非常難過!

全文網址: 台灣必須走出「吃老本」的民主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001189.shtml#ixzz2XsoCUTmA 
Power By udn.com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2 20:39 回覆:

郝柏村九十好幾了吧?台灣人加上郝柏村這種老將軍平均餘命78歲,要說台灣人欺負郝柏村,恐怕有點離譜。講個軼聞好了,去年我不小心,腦袋撞到冷氣機的鐵架破掉,流了一地血,急忙跑去掛急診,

醫生,我還好吧?

沒事,藥擦一擦,包起來,別碰水,明天來換藥就好。

我..我是說..不用照X光還是電腦斷層,看有沒有腦震盪的嗎?

切!你當你是郝柏村喔,人家坐車撞到頭,因為太老,皮跟骨有間隙,血都流在裡頭,才要趕緊開刀,你少年郎,沒事啦。

接著就聽到醫生輕聲的說:乖乖,郝柏村感個小冒,都要住進榮總頂級病床,咱台灣人想活長,就別在自撞冷氣了,到時連個病床都沒唷。


廣播電台
2013/07/02 18:00

看到學生抗議的新聞,我個人覺得大可不必如此,當作笑話一則就可以了。要說笑話就讓我想起友寄榮輝(腰子攏血)這則爆笑的笑話:

話說2012年總統大選剛結束,一時之間,政論節目和廣播電台失去可供討論的新聞,因為選舉結果是一翻兩瞪眼,只能接受全國選民投票的結果。突然藝人Makyo和日人友寄榮輝爆發毆打計程車司機的新聞,各政論節目和廣播電台紛紛以此為主題,轉為探討社會新聞,正好某廣播電台在來賓評論完藝人Makyo和日人友寄榮輝的事件後,開放聽眾Call  in  進線發表意見,主持人說明今天要討論的新聞後,問第一位聽眾是該把日本人驅逐回日本,還是留在台灣坐牢,那位聽眾沉默半响,回說應該把他(友寄榮輝)驅逐回日本,不該留在台灣坐牢,不然會浪費台灣醫療資源。主持人大驚,忙問他為何會浪費台灣醫療資源,那位聽眾回答:哼!腰子攏血是比洗腎卡嚴重‥‥連主持人都忍不住笑出來‥‥

今天郝柏村大談民煮,真的也是一則笑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