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長文說馬治國正確但政治不正確是甚麼意思?
2016/05/19 20:08:40瀏覽609|回應2|推薦2

陳長文:馬總統治國正確 但常常政治不正確
馬英九總統民間友人、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陳長文以「功大於過」總結馬八年執政,他認為,馬總統治國正確,但常常政治不正確,才導致傷痕累累,抱負難施展。蔡政府雖然政治正確,但未來上台會知道治國路走不通。

現在的人,很難從陳長文這段短評,得知陳教授所說「治國正確 但常常政治不正確」是甚麼意思?還好我在【陳長文如何說馬笨】這篇文章,收錄了陳長文2012-12-31一篇對馬總統治國的年終感言,

天堂不撤守-萬中無一笨中之笨的馬總統
從美牛案、油電價格合理化以及證所稅,馬總統都被罵得體無完膚,但弔詭的是,這幾個政策,在本質上都是對的。大家罵的焦點集中在 溝通不足、配套不夠、同理心不佳、做法粗糙…。可是,在媒體如此發達、民意如此高漲、藍綠如此對立的現在,換成別的政治人物,一定能比馬總統溝通更足夠、 做法更細緻嗎?
比較可能的恐怕是,「唉呀!這麼做一定會被罵,還是別做吧!」乾脆把問題擱著,這才是「現實政治」的上策。君不見,證所稅高唱入雲 廿年,年年列為稅改正義的重中之重,但聰明的政治人物誰認真推了證所稅?就是有馬英九這種萬中無一的笨中之笨,把證所稅改革不但當回事,還當真推,最後落 得民調十三%的難堪處境。
美牛案不推又怎樣呢?也不過台美的貿易死結繼續,台灣「漸漸」在經濟上被邊緣化。而這漸漸,未必會在馬英九第二任期中發 生,既然如此,等它發生再讓後任的總統去煩惱即可,何必冒著「毒牛總統」的罵名去強推呢?笨嘛!油電價格繼續以違反市場法則壓低又怎樣呢?政府的財政會日 益惡化,但放心,馬英九第二任也還不至於倒,拖著讓下一任總統去面對財政崩盤就好了,何必傻傻的讓民眾因為油電漲價把自己罵得體無完膚?笨嘛!
而現在,這個被罵到無一是處的馬英九,再度不自量力地端出了一道改革大菜:年金改革,真是讓人夫復何言!年金改革絕對不會得到掌聲的,因為結果不是「領得晚」,就是「繳得多」,或是「領得少」。誰能忍受自己的荷包縮水?馬英九這項改革是被罵定了。
「現在不做,以後政府的財政怎麼辦?」也許馬英九這麼想。「怎麼辦?那是後任的事啊!現在不改,在你的任內問題又還不會爆,你操什麼心?」政治聰明人會這麼告訴馬英九。
面對棘手問題,大多數的政治人物都是「傳炸彈高手」,擅長確保炸彈不在手中爆開。只有馬英九在接到炸彈後,竟會想要在手上拆掉炸彈引信,而不是傳給後手,這麼做不是一種「政治上的愚蠢」是什麼呢?....(節錄到此)

陳大律師,您客氣了,馬總統哪裡會笨呢?就別說他可是辯論界獨一無二的絕世高手了,請看「我就是忍不住笑」裡作家兼節目主持人侯文詠怎麼在訪談中被馬電的..

侯文詠問馬總統:
你為什麼想學法律呢?
那你為什麼要學醫咧?
...(換個問題好了)
我以為學法律要看盡壞人,是不好的職業。
呵,你學醫還要看盡死人咧。
...(也對。啊,這樣節目會冷場,再問)
不會呀,我當醫生,救治好病人就能得到極大快樂。
那我執法抓盡壞人,伸張公義,更是救國救民咧。
...(算了,問點軟性的..)
那您是怎麼決定要跟周美青共度一生的?
喔,那是因為有一個下午,我跟她談話,她的見解深深折服了我。
能否請問是甚麼見解麼?
太久了,我已經忘了。
...
於是,有一天,侯文詠逮著機會,問周美青那一個讓馬總統傾慕於她的下午,她到底說了甚麼讓馬總統折服的話,嗯,這話一定非常偉大..
周美青哈哈一笑,跟侯文詠說:
別逗了,那一個下午,馬總統一直說一直說,從頭到尾沒停過,我唯一做的,就只有聽而已。

喔,他如果笨,怎麼會交上您這個好朋友,在他遭逢人生中最大挫折(按:請參「馬英九人生最大的挫折是.. 」),出手拉他一把,編了個大水庫理論,甚麼

凡事前花用,加上貪污被抓,事後捐出者,恆大於等於公款,謂之大水庫。

把笨死了的司法唬得一愣一愣,馬總統才得以因此從貪汙罪脫身,選到兩任總統,很多人說誰或誰是Kingmaker,噗,他們全都錯了,真正的Kingmaker是您啦,當然,您也不笨,您是不會說甚麼「台灣人真可惡」(按:請參「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說你們台灣人真可惡」),但是也有類似的看法,您好像是說:

台灣人教育失敗。(按:請參陳長文說的沒錯  是台灣人教育失敗!陳長文還是沒錯  是台灣人道教育太失敗!)

因為我們台灣人教育失敗,所以我著實看不懂您這篇年終感言,怎麼標題說得明明是馬笨,內容卻完全相反,說得好像是台灣人笨,

是的,是我們台灣人笨!

不管馬總統要幹的任何事,哪一樣事後看起來不是對的?漲油電對不對?對嘛,不然中油台電會倒喔。徵證所稅對不對?也對呀,又還沒真的徵到。進美牛?不都已經進了四年,十幾萬噸都含瘦肉精,也全吃下肚,有誰腳麻了走不動?坐下去爬不起來?有誰吃了死翹翹?都沒嘛!那還在裝啥聖?

落翅假在室,奧梨裝蘋果麼?

對了,還有年金,三年多前馬總統通過勞保年金對不對?對呀,不然你別領。過了短短三年,勞保年金說要倒,馬總統要改革,說要把勞保年金少領,延退,漲保費,對不對?

也對嘛!不漲保費不怕年金倒嗎?再說油電不都已經漲價了,有誰腳麻了走不動?坐下去爬不起來?有誰被漲了死翹翹?都沒嘛!說年金倒就要漲保費,

誰敢說馬總統改革的不對?

所以是我們台灣人真笨....這要是用"事後"加上"大水庫"的概念,我還能幫陳長文證明馬總統有多對,果然是哈佛法學博士;而台灣人又有多可惡,有多笨,教育的多失敗。說起馬總統的改革,總是從他的角度來看,如果是錯,他怎麼會做?這就好比做愛,

小明:爸爸~~為甚麼做愛會舒服?
爸爸:你挖鼻屎會不會舒服?
小明:那為甚麼都是女的比較舒服?
爸爸:你挖鼻孔是手舒服還是鼻孔舒服阿?
小明:那為甚麼有人不喜歡走在路上被抓去強姦?
爸爸:那你喜歡別人挖你鼻孔嗎?

所以,報告馬總統跟陳大律師,萬中無一笨中之笨的,其實是我們台灣人。還有,挖鼻孔雖然是對,但是我們台灣人恨極了那種被人家抓去強姦的感覺。

好的,所以從這篇舊作【陳長文如何說馬笨】就知道,陳長文表面上是說馬笨,實際上是說反話,馬哪裡笨?他根本是在說台灣人笨好嗎?或者,我們也不用查閱陳長文過去如何捧馬拍馬的歷史,只要學過一點大水庫理論,就知道這句怪話「治國正確但常常政治不正確」,要先還原主詞,「馬治國正確但台灣人常常政治不正確(指民粹之意)」,再套回大水庫,不就像回這個句型:「馬貪污正確但余文常常偽造文書不正確(八年偽造了數百張假發票)」。咳,難道有人以為余文偽造文書關一年正確,而馬英九貪污特別費還能當八年總統才不正確的嗎?只是我這裡料想不到,馬明天就要下台了,陳長文今天還在那裡說這種反話要幹嘛?難道這也是某種大陸人緊急拍來的馬屁:

你們台灣人,才是萬中無一的笨中之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778778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09:17
52,茅坑裏放屁還是政治不正確。

巧克力
2016/05/20 08:44

格主一向處心積慮的批評馬英九

無法理解陳長文此文的涵義是理所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