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取消就職周年活動的理由
2013/05/20 09:37:49瀏覽1593|回應15|推薦29

一個人做任何事,都有兩個理由,一個是好理由,一個是真正的理由。---JP摩根

因應豪大雨…馬總統首次取消就職周年活動因應豪大雨可能侵襲全台,總統府昨晚宣布,今年所有五二○就職周年活動統統取消,沒有中外記者會,馬英九總統也不發表就職周年演說。這也是馬總統二○○八年就任以來,首次取消就職周年活動。今天上午九時,馬總統將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共同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隨後返回總統府坐鎮,密切關注豪雨災情。

核四停建問題引發各界關注台灣的能源政策,總統府四月即開始規畫,將今年的五二○就職周年記者會移師雲林舉行,隨後展開首波「能源之旅」,參訪雲林科技大學綠色科技與再生能源,再去彰化視察台電「彰工風力發電站」,了解風力發電發展概況。

但連日來全台陸續出現豪大雨,若干地區有淹水和坍方,氣象局也發布豪大雨特報,府方幕僚十八日即提出「雨天備案」,建議馬總統若雨勢過大,應取消就職周年活動。氣象預報資料不斷更新,馬總統昨晚七時收到最新預報,決定取消所有活動。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過去幾天,中南部地區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若干地區傳出淹水、坍方及農損等零星災情;原定舉行總統就職周年活動的雲林彰化地區,也出現大雨。李佳霏說,總統府與氣象局、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共同研商後,憂心此波梅雨鋒面帶來的連續性豪雨有釀災可能,馬總統決定取消五二○中南部的行程坐鎮總統府。

「萬事莫如防災急。」李佳霏表示,馬總統提醒民眾面對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務必提高警覺、做好準備。總統府官員表示,災情研判會隨著氣象變化預估而做動態調整,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的準確;或許梅雨鋒面又有變化,今天也可能是好天氣。但在總統府與氣象局和災害防救辦公室審慎討論後,認為還是採取「料敵從寬、禦敵從嚴」

(轉貼到此)

摩根說,一個人做任何事,都有兩個理由,一個是好理由,一個是真正的理由。我認為馬總統取消就職周年活動真正的理由之一是「有權貪腐」..

馬總統有時膽子大,八八風災淹死六百人,他照樣開幕剪綵吃喝喜宴說冷笑話,幕僚有的跑去理髮,有的去吃父親節大餐,人家問他要不要發布緊急命令,他說有災防法就夠了。有時又膽子小,外頭雖說不是晴空萬里,總還是路面乾燥,沒下一滴雨,他卻託言南部有大雨喔,所以他要坐鎮指揮防災,520就職周年的一年施政總檢討與報告就不辦了。說到這裡,我覺得馬總統其實還該表演在防災中心昏倒,送去萬華一家小醫院,說自己憂國憂民,連日看電視螢幕,血壓飆高,有點中風的傾向,讓記者去拍

哇!真是個讓人民感動的領導人啊。

請總統安心養病,我們台灣人會自求多福,順便祝您跟黃季敏日進一斗金,夜進一斗銀,大富大貴,百子千孫的,有喔。

不過馬總統,人家黃季敏是因為貪汙防災救命的錢,防災車都是黑心貨,害死了六百條人命,這才假裝昏倒,您也是貪污了甚麼物事,才怕中南部下雨時出包嗎?日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貪汙案開庭,李縣長全盤否認有貪污,可是你看看,這是你馬政府檢方起訴的事實..

南投地檢署昨天偵結南投縣長李朝卿等人涉災修工程等弊案,檢方查出過去五年來,李朝卿訂下「規矩」,對一一七件工程採購案收回扣,和所屬分贓,還依金額大小「分級包裝」,總額逾三千萬,檢方依貪汙罪起訴李朝卿、妻舅簡瑞祺與縣府官員、包商共十七人。

檢方調查,前年元月,李朝卿明確指示黃榮德和張志誼,五百萬元以下工程(採購)案收一成回扣,五百萬元以上收一成五;賄款六成上繳,其餘下屬朋分。檢方認為,李懂得「大哥吃肉、小弟喝湯」道理,全案若非審計室起疑,檢警可能無從查起。檢方還發現,李擔心賄款被吃掉,遇大案會親自出馬收錢。檢方說,以 信義鄉神木村道路災修工程為例,包商送回扣九四六萬元,用五斤裝葡萄紙箱裝盛,李到達後,包商搬上縣長座車,還說:「葡萄很甜,縣長留自己吃」。

簡單解釋一下甚麼叫「大哥吃肉、小弟喝湯」。

檢方認為,李懂得「大哥吃肉、小弟喝湯」道理,請注意底下的推論,都跟這句檢方的心證有關。這有點像是馬政府貪腐的碎形理論,

碎形具有自我模仿性:對於「同一個」碎形結構,自我模仿就是尺度,一層一層縮小的結構重複性,它們不僅在越來越小的尺度裡重複細節,而且是以某種固定的方式將細節縮小尺寸,造成某種循環重現的複雜現象。(吳文成)

這也就是壹週刊說,南投工程賄款,流入馬吳某種誆稱為選舉的大水庫口袋裡,類此的案例還有,

在林益世案:

林益世涉貪案昨天辯論終結。檢察官認為林益世位高權重竟收賄、求處無期徒刑,林益世說幫選民服務這麼多年,從來沒牽涉錢,只有二○一○年為了輔選,接受地勇公司的六千三百萬元,檢察官說二○一○年林益世身為立委,竟收下賄款六千三百萬元;拿錢不到一周,在聯合報部落格發表文章《從政第一要件,清廉!》,相當諷刺。

在卓伯源案:

『檢調單位前天大陣仗的偵辦卓伯仲涉及彰化縣府的環保袋採購弊案時,發現廠商馮啟峰曾經發給黃四吉一封簡訊;內容提到「卓伯仲匯了一千萬元」,因相當可疑。檢方詢問結果,黃稱該筆一千萬元匯款是卓要投資環保袋的。檢方隨後就該筆一千萬元匯款用途,也詢問了卓伯仲。但卓供稱,去年總統大選期間,他因擔任馬吳彰化縣競選總部總幹事,黃四吉則擔任總部的執行幹部,該筆匯款是為製作相關文宣品的款項。

前兩個禮拜,林益世被你同一個馬政府的法官判貪汙無罪,我認為這是李朝卿說自己沒貪汙最主要的理由,因為大家看看,李朝卿總共只貪污了防救災工程幾百億裡頭的三千多萬,還要依照「大哥吃肉、小弟喝湯」道理,自己只留一點,其他不是給下屬喝湯,就是自己當起下屬,上繳給馬總統幫他輔選。人家林益世為了2010年幫馬總統輔選,首次拿了陳啟祥6300萬,拿這麼多,法官說沒貪汙,我不服氣,連問起碼十篇,從馬總統一路問到母狗,又從母狗問回馬總統,

馬總統,請問貪污是收6300萬以上,還是以下?

始終沒有答案,難怪李朝卿會說他沒貪汙。這會子雨才剛要下在南投與彰化,馬總統就龜縮起來,窩在總統府看電視防救災,我說馬總統啊,不如趕緊昏倒,貴我兩便。

第二個真正的理由,是「有權無能」

馬政府執政總體檢 看見三危機馬政府執政滿五周年,五年間國內平均經濟成長率僅3%,低於扁任內最後五年的平均5%。箇中原因,或可歸咎於國際金融海嘯與歐債風暴作祟,不過,國內專家仍直指,「對總體經濟掌握不足」、「產業政策不夠力」及「偏聽」,是當前政府施政三大危機。

前經建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表示,從去年延燒到今年證所稅改革以及油電雙漲等議題,不難看出當今政府對於掌握總體經濟情勢能力不足,「證所稅推出時點,是國內經濟正走下坡時;政府多次預告調整油電價,未調前就先引發預期心理,自然造成民怨。」「這些政策其實都是關乎公平正義,如果時點挑對、配套做足,外界是可以來支持的」。胡勝正提及,主計總處新近發布首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僅有1.54%,內閣首長竟以「意外」形容,「這個實在很不應該。」

其實,從他去年連任後,一連串的施政,通通都是跟民意對幹,甚麼證所稅,油電雙漲,進瘦肉精美牛,12年國教,核四公投,年金改革,這些通通得不到民意的支持,各大媒體對他就職周年的滿意度調查,大都在18趴上下,不滿意度卻高達73趴。這麼說吧,日本安倍滿意度是78趴,菲律賓艾奎諾滿意度是72趴,這樣大家知道咱這個馬總統有多爛了吧?其實他在台北市政上一連串的扯爛污,早就顯露出他這個人是權力愈大,無能愈大,也正因為他的貪腐無能,不得民心,即便老天爺三番兩次給他機會,連廣大興號被菲國公務船屠殺案,可以讓他有效轉移國內對他不滿到極點的民意海嘯,給他「停止批評,一致對外」。甚至學上已故柴契爾打福島戰爭那樣名留青史的機會,他都不能把握。欸,這就罷了,他甚至把一個人家屠殺我漁民,擄掠成習的海盜行為,搞成了台菲兩國的爭議或衝突,外交戰..真所謂狼行天下吃肉,犬行天下吃屎..

第三個真正的理由來了,那就是「有權敗國」

談台菲事件 蘇:政府贏局賭到輸我國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身亡,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馬政府的處置「很不OK」,可說是「贏贏的局賭到輸」;他並提醒馬政府說,「不要公道沒討到、還喪失國格」。

廣大興號被菲國屠殺,事實真相其實很清楚,那就是我們的漁民長年被菲國海盜行為所殘害,過去就曾鬧過人命,但是菲國從沒受到報復或教訓,台灣漁民就這樣軟土深掘,人為刀殂,我為魚肉,藉此事件,本可義正嚴詞,要求菲國懲兇道歉賠償,並找出確保未來我漁民在此海域安全作業的方法。可是馬總統貪腐無能積病太重,七年之病,焉能求三年之艾,先是當成了莫拉克颱風,

嗯,要給黃金72小時緊急道歉。

很抱歉喔,人家白熙禮偏偏要到73小時,先把馬的最後通牒破功,才要出來讓咱林永樂幫忙說道歉。

接下來,馬祭出3項制裁,又說再等18小時,若沒善意,再祭出八項制裁,其中好多項制裁,菲國根本不痛不癢,反而是我們去出事海域鬼打牆,去去就回,一趟就花五百萬,肉痛得要命,這段我把它稱為

急急復急急,最後還更後,制裁很三八,通牒來兩次。

結果連國際記者會也比菲國晚開,明明是菲國屠殺我漁民,現在變成了菲國在執法追捕壞人,馬總統還學著美國說這是兩國的爭議,馬說要再來個某海和平倡議來解決。至於蘇貞昌說的「不要公道沒討到、還喪失國格」,這讓我聯想到當馬總統貪腐無能,處理台菲這起事件又荒腔走板後,我寫了一篇敗家還敗殺人案,這總統怎麼個爛字了得?

這裡頭我說,有網友認為把馬總統空投到菲律賓總統府,把艾奎諾擠掉,是對菲國最有效最可怕的制裁,大家只要想到如果菲律賓的經濟成長,現在是我們的18倍,如果變成我們的18分之一,那會怎樣?怕是連海盜都當不上喔..或者說,把菲國薪資倒退18年?

菲律賓就亡國滅種了。

有聲音說台菲衝突 原來敵人在台灣?,或是說這是在發「打馬財」。現在,我才懂得盧梭說的「愛國主義是流氓最後的庇護所」是甚麼意思。好的,馬總統愛講法律,甚麼海洋法,國際公約,說得頭頭是道,於是菲國順著說,依照國際法律,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所以他沒有經濟海域。我想這就是蘇貞昌說的意思。說到這裡,我想起一個寓言故事,有兩個獸國在打仗,想和談,獅國說,我建議狼國派貴國那頭驢子來談判,他很Decent,溫良恭儉讓,是談判的好人才。狼國回來之後,派了一隻狐狸去談判,「當我們是白癡嗎?那個凡事給敵人誇讚的,派去談判,包準沒有好結果」。

馬總統在世界上,是人人都稱讚,中國稱讚,女兒駙馬還住在中國;美國也稱讚,全家跟親家幾乎全是美國人,柯文哲說「堅持蓋核四的都是有綠卡的人」。其實,看到馬總統如此處理菲國長年殺戮擄掠我漁民的台菲爭議,要提南海和平倡議,兩度最後通牒外加三三八八的反制裁..護漁一趟燒掉這個白癡政府五百萬,菲國上下和艾奎諾,都快要笑死了,搞不好從心底大大給馬總統比讚呢!

馬總統今天宅在家裡,不妨上上臉書,給艾奎諾打個招呼,要和平,再說聲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6474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ㄥ⊙
理由都是非常充分!
2013/05/20 11:27

無法排出F-16參加巴士海峽軍演,“因爲正好前一天『摔』了一架F-16”,結果導致全部停飛檢修——可巧呢,在派出直升機去搜救時,還能找到記者一路拍攝飛官吊上直升機的畫面。(好像這是頭一次,如此清晰的完成搜救作業!)

就職活動停辦,“因爲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自己得坐鎮總統府『密切』注意災情”——颱風來臨前,他做過此等動作;但是下雨天,好像是頭一遭。(我住高雄,現在上午11點半,炎陽高照——我正在等下午的豪雨來臨!)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20 11:36 回覆:
這真是個憊懶,有夠厚臉皮的總統,我們台北也沒下著一滴雨咧,看來他專指南投要下雨這檔事,而且世事難料,萬一都沒下雨,就說這是他坐鎮總統府,感動了老天爺。

席禁評
可笑的馬式邏輯
2013/05/20 11:04

如果東西是你的----你還願意與人共享----宗教家

如果東西不屬於你----你還說要與人分享----幻想家

如果東西有爭議------你提出要與人共享----理想家

不知馬英九是哪一家

依我看應是------------演說家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20 11:58 回覆:

核四停建問題引發各界關注台灣的能源政策,總統府四月即開始規畫,將今年的五二○就職周年記者會移師雲林舉行,隨後展開首波「能源之旅」,但連日來全台陸續出現豪大雨,若干地區有淹水和坍方,氣象局也發布豪大雨特報,府方幕僚十八日即提出「雨天備案」,建議馬總統若雨勢過大,應取消就職周年活動。氣象預報資料不斷更新,馬總統昨晚七時收到最新預報,決定取消所有活動。

馬總統昨天才再問「台灣公共工程為何比人慢?」馬英九總統日前曾在臉書提出這個疑惑,他昨天親自主持產官會議,會商解決之道。

今天就給答案,四月即規劃五二O活動,卻因氣象預報有大雨就取消。人家小學課本有教英國海軍上將威爾遜讀小學出門上課遇上暴風雪,想回家卻被媽媽趕出門,非要上到課的堅毅故事哩。遠的不說,上週下雨,我到校門口接小孩,看到有個同學沒雨具在躲雨,我就順便搭載他,他是無父無母的孤兒,跟姑媽與乾爹住一起,我沒開車到他家,而是開到姑媽上班的電子工廠,他還要等一個小時姑媽下班才能回家,我問他這段路每天要走多久,他說要走四十分鐘,一個小五同學,不論晴雨,風雨無阻,天天往返電子廠姑媽家與學校間,練就鋼鐵般意志,只為了要上課,而一國的總統,在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情況下,籌備一個月的活動說停就停,喔,是怕大雨淋壞了馬總統是吧

這坨爛泥!


ROC
這個真正理由...
2013/05/20 10:41

英國「經濟學人」評論,菲國初次道歉遭到台灣拒絕的主要原因在於:這項道歉並非來自菲國政府,因為菲國只承認「一個中國」。

果真如此,他就真的是見笑轉生氣喔。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20 10:55 回覆:

馬總統跟菲律賓比鄰做鄰居,都在市場上賣,馬賣魚,菲律賓賣菜。一早,馬高聲的叫喚:

老婆,今兒個千萬別跟菲律賓買菜喔。

為什麼?

喔,因為他剛剛跑來跟我說,他家的秤壞掉,把我們家的秤借去了。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0 10:16
馬總統取消就職周年活動的理由...直覺就是"閃躲"避風頭......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0 10:12
馬英九的和平倡議是個屁! 本身沒有堅實而強大的實力...在國際間輕易講出"和平"感覺像是在"求和"或"求饒"的意味...已經先輸掉一半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