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當文與便簽文
2013/05/23 06:47:45瀏覽1887|回應9|推薦30

會寫這篇分析,純然是為了在「創夏:泥好討厭喔 九」對自己的承諾。閒言休贅,分析馬上開始,首先,讓我們先複習一趟培根的名言:

人類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言語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

接著,我們就可以知道,便當文與便簽文最大的差別就是兩者都有「便」「文」,僅差了中間那一字..

喂!別搞笑,好嗎?

好的,真格的說,便當文是由一蒙面哭個不停的董女所寫,而便簽文「總統:媒體在拍您打瞌睡 霏」則是由年度票選字跡最娟秀,年輕貌美聲音又好聽的總統府首席第一美女發言人李佳霏發出的,如果說一個像地獄,一個就像天堂,一個是臭不可聞的牛屎,一個就是朵綻放芬香的鮮花。原本我以為照例像這種有美女有老頭,小報最愛的八卦題材,可以提振精神,應該是最討喜的。不過,在經過這一兩天看下來,只有我這裡全力發展「便簽文」體,其它聯網部落客們談得幾乎都是「便當文」。所謂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繁,人各有好尚,蘭蓀蕙之芳,眾人之好好,而海畔有逐臭之夫..嗯,所以我們是來到了海畔?不,又扯遠了。先來談談便當文好了,到底,便當文是誰先發現是偽文的呢?

我知道大家會說是九把刀。不過這裡我要再次聲明,第一個踢爆便當文是偽文的,其實是我,只不過我是二手踢爆。在聯網人氣格主七天前(5/16)疑似也被騙的一篇「台灣人怎麼了?」文章裡,我搶在前五個回應。在這篇文章中,丹尼爾格主引用便當文給馬總統抱了三個不平,大意是說,阿扁時也有漁民給菲國官船打死;阿扁沒怎麼挨罵,馬卻被罵慘以及把便當文當真,拿來問台灣人怎麼了?

我回答他:

第一,六年前阿扁不敢說東海和平,馬總統卻天天說他有多偉大,東海有多和平,結果漁民卻在南海被菲國打死。這是第一個不同,請准照扁貪污不敢說自己清廉,還有兩立委羞愧辭官,馬政府愈貪污說自己愈清廉,連林益世都清廉的方向想去。

第二,阿扁沒人罵,馬英九卻被罵不停,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漁民是給美國最堅定的盟邦菲國官船打死的,而阿扁全家沒有一個美國人,這樣子懂吧。

第三,台灣人這種情緒叫做遷怒,子曰,「有顏回者好學,不遷怒,不貳過,不幸短命死矣!今也則亡,未聞好學者也。」我們不能期望大家都是顏回,何況台灣人這種遷怒,上趟才在馬總統搧陰風說「請大家別對在台韓國人遷怒」表演過一回。版主何其健忘,這趟當然也是馬總統若有似無,陰森森的談起菲律賓人有多壞時說:你看帛琉,連水母都對人很友善。把菲國官船殺人的仇恨轉移給一般菲律賓人,故技重施,老狗玩的舊把式罷了。

(按:照理這時我應該要插播經典文章「台灣阿Q正傳」,這裡限於篇幅,請大家自行前往參看)

不過這裡跟九把刀爭誰先誰後,沒太大意義,但是有一個重點要認清,九把刀那種較慢較膚淺只比一般人後見之明高明點的,是種假踢爆。在他踢爆完董小姐的便當文之後,大家心底難免會狐疑,難道其他台灣人排菲的動作,不給裴瑞茲吃飯睡覺的新聞也都是假的嗎?就好比聯網另一位嗜談影劇八卦的格主寫的這篇

新聞眉批:董小姐何錯之有?九把刀算什麼英雄?

所說的。只有我這種踢爆,才能一踢中的。打個比方,滿清末年宮庭很腐敗,被外國欺負,這時義和團白蓮教興起,打著扶清滅洋,刀槍不入的幌子,慈禧還真給信了,暗中支持他們去殺洋鬼子,結果事情鬧大,八國聯軍打來,慈禧乖乖割地賠款,暗中再讓袁世凱把白蓮教滅了。喔,我這個例子只是想說董小姐和其他排菲的,其實也是很有愛國心,只是用錯了方法。好的動機,卻因為學識及壞習慣,得到不好的結果。

愛國主義是流氓最後的庇護所。---盧梭

那麼,便當文事件真正的意義是甚麼?這個問題要跟有網友問我「為甚麼有人說這是台菲爭議,而不是台灣漁民被菲殺害,還說洪先生可能有錯在先,洪家的人都是挺綠的?」合起來看。

我說:這當然是跟馬總統有關(相信很多人早就猜到,長吁口氣,放下心中一塊大石)。有很多人或所謂的馬迷是護主心切,一看這種又是一中原則又是碰上菲律賓這種痞子,都猜馬總統絕對無法自行處理。有如若把馬總統當成一個年輕貌美字跡娟秀的女發言人,有一天她在電梯裡不小心放一個屁。甲男說:別擔心,這個屁是我放的。美女滿懷感激,情不自禁又放一屁。乙男不落人後,搶著說這趟屁該我放了。美女於是投以滿滿孺慕之情的眼神「乙男:謝謝你 九」字條還沒送出,噗~~的一長聲,旋及又放一個大屁。這時丙男強力要求大家不可做聲,然後大聲的說:

從現在起,這個電梯中的所有的屁,通通是我丙男放的。

於是大家自動自發,分頭轉移焦點。有的寫便當文,有的罵洪家,馬總統自己也不好都閒著,他先是痛斥菲律賓的壞,再陰測測的指著帛琉說瞧他們連水母都不會傷人,暗暗把仇恨轉移到菲國人民身上。

報載馬總統度姑是因為處理菲國制裁,連著十幾天只睡四小時,相信大家對馬邊度姑還能邊指示內閣如何救災的畫面記憶猶新吧,有誰不會心下揣揣,深怕被馬總統救災到?這也從而解釋為何處理這麼鐵證如山,菲國屠殺我漁民的案子,都能如此荒腔走板。也許有人會問:

ㄚ國人仇菲,聯合報明明做了一大篇文章(按:請參仇菲升溫 請讓菲勞免於恐懼 | 廣大興事件效應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7900731.shtml),怎麼這裡專挑便當文猛打呢?

袁世凱當年也是專挑那種最神勇,香灰符水吃最多,最不怕死的愛國教徒猛抓呀..喔,其實是這樣,這有點兒像明明是馬想接受道歉,度姑解決菲台爭議,看能不能多簽個南海和平倡議,給自己騙取諾貝爾獎增點籌碼不成,隔天半夜吃西瓜的反症,翻悔不認凌晨外交部跟白熙禮開的道歉記者會,把林永樂人頭借來一用。不過這個是民間愛馬愛國志士自動自發版,當台菲兩方無意開火交戰,就可以繼續再借便當文董女人頭一用,既收轉移菲殺我漁民案處理的亂七八糟焦點之效,還可以每晚繼續只睡四小時,白天度姑來指揮國事,胡說八道不知所云的..

ㄟ,那個空軍,是否考慮再去掉幾架飛機,飛機愈摔愈多,好讓菲國趕緊道歉。

這時雖然沒有媒體再拍,香噴噴的便簽文也要趕緊送上,給總統提神一下

總統:飛機一架幾十億,不能再掉了 妃

ㄚ那個證所稅,我們不是不改革,而是要改定義「只是修正」,對外就說是為了更便民。便簽文又來了..

總統:精神恢復的挺不錯,讚喔 妃

報告總統..這裡有從官邸八百里加急的便簽,請您過目。馬總統這時整個夢境都被打翻,圓撐雙目,定睛細看..

總統:你給老娘聽好,要睡不會回家睡,奇怪ㄟ你 青

後面這段便簽文體,是我一邊度姑看著「打瞌睡糗上鏡… 酷酷嫂要馬早點睡」,一邊神遊物外太虛世界發想的偽便簽文..

『就職周年,馬英九總統被拍到打瞌睡,馬總統接受電視專訪時,尷尬地說,回家有檢討,至於解決方式是什麼?馬總統被連番追問之後才解答,以後會早點睡。

5月20日馬英九總統就職周年,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在聽取簡報時,被拍到昏昏欲睡的模樣,府方幕僚後來解釋,馬總統為台菲爭議,過去十多天,每天只睡4個小時。

馬總統接受電視專訪時,聊起此事,他感謝星雲大師等人在媒體投書,替他說項。被問到夫人周美青有沒有和他討論過,馬總統坦言,有。主持人幾經追問後,馬總統說,研究的解決方案,就是要求他以後早點睡覺。

馬總統接受中視專訪,將在明天下午播出。專訪中也談及台菲爭議的後續處理、核四爭議,以及證所稅的修法,馬總統將證所稅修法,定義為「只是修正」,希望能更為便民。

人在東京的星雲法師今天投書聯合報寫道,馬總統打瞌睡,大家要有體諒的心,總統必定非常辛苦,應該安慰他,在公忙之餘多休息。但星雲法師文末也問道,現在大陸總書記習近平提倡「中國夢」,他想請問總統,「你打瞌睡時,做的是什麼夢呢?」』

(轉貼到此)

嗯,這裡就差星雲大和尚想請問總統,「你打瞌睡時,做的是什麼夢呢?」沒有回覆,日前馬總統才上過電台,給周玉蔻專訪,周質問,經濟不好、預測失準,官員不用負責嗎?「難道總統都不生氣?」

馬英九回罵「我怎麼會不生氣?」、「難道官員下台可以解決問題?」、「這樣以後誰還敢當公務員?」對周玉蔻恨鐵不成鋼的情緒溢於言表。

當周玉蔻問道,至今沒有解除賴素如的委任,「這點事都處理不好,怎麼治國?」時,馬英九才真正動氣了,一句好久沒出現的、冰冷如石的「謝謝指教」,彷彿告訴全國人民,不知道我度姑治國壓箱底的真本事是吧。

馬英九強自壓抑不悅,對若干議題卻也忍不住對主持人說出「周小姐,這是常識」的重話;連被問到夫人周美青是否訪問大陸,都硬梆梆回了句「跟她有什麼關係

啊哈,有了,就是這一句,星雲大和尚,我打瞌睡時,做的是什麼夢..他馬的,這跟他倡議啥中國夢,又有甚麼關係?

區長:

注意你的用詞

              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658429

 回應文章

Jarius
Insincere Taiwan leader politicizing poacher’s killing
2013/05/23 15:40

Aquino sent the director of the Taipei-based 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MECO) to convey his and the Filipino people’s apology and condolences to the Hung family and the Taiwanese people.

Yet Taiwanese president Ma Ying-jeou rejected the contrition as “flippant.” His government recalled its de facto envoy to Manila, severed ongoing trade and cultural activities, and took it out on Filipino guest workers and travel agents. It even called out provocative naval exercises at the sea border.

Ma, for months now chastened by a low 14 percent approval rating, saw a chance to rise by riding the wave of outrage. He set off increasingly jingoistic measures, including potential harassment of 87,000 Filipino workers in Taiwan. He had his factotums in Taipei and in Washington accusing the Philippine Coast Guard of “murder.” He ranted that Aquino apologize to him no less.

Sooner or later the Taiwanese will come around to realizing that it’s Ma who’s insincere. 


靠,還有人在罵扁?
《被囚禁的台灣》,是詩人哲學家袁紅冰另一部時政巨作。
2013/05/23 15:23
《在台灣大劫難》中,袁紅冰曾對所謂陳水扁貪腐給台灣自由事業造成的傷害作過嚴厲的批評。但是,自二零一零年起,中共內部權力鬥爭急劇激烈化以來,從中共體制內部透露出機密級,甚至絕密級的大量最新信息。其中也有諸多信息同台灣直接相關。根據對相關信息的評析,特別是對中共謀台的《囚》戰略的研究,袁紅冰發現,所謂“陳水扁貪瀆案”自始自終都是在中共周密策划、巧妙操控下的政治陰謀。中共構陷陳水扁,同中共用“先經後政”統戰方式,把台灣關進其政治法律牢籠的運作,實際上是同一個進程——構陷陳水扁,就是打擊自由台灣;囚禁陳水扁,就是囚禁台灣;陳水扁的命運已經同台灣的命運扭結在一起,不可分割;陳水扁不獲得自由,台灣就將失去已經獲得的自由。

陳水扁執政八年期間,台灣躋身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行列。這是台灣的驕傲,也是人類自由事業的重大成果。當前,陳水扁冤案在拷問台灣的良知。陳水扁冤獄是屬於台灣的冤獄。台灣人如果沒有勇氣和智慧,拯救處於司法迫害下的台灣之子陳水扁,也就不可能拯救台灣的前途。現在應當作的,不僅僅是爭取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權利,也不僅僅是要求特赦陳水扁,而是要揭露陳水扁遭受中共及其操控的勢力的政治誣陷和司法迫害的內幕,向世界證明陳水扁無罪,從而還陳水扁以公道——還陳水扁以公道,就是還自由的台灣以公道。

《被囚禁的台灣》一書中,袁紅冰從中共企圖徹底操控台灣,並消滅台灣民主制度的戰略高度,詳盡地披露了中共製造“陳水扁貪瀆案”,以及操縱對陳水扁進行司法迫害的整體過程和具體細節。袁紅冰在書中把陳水扁冤案視為二十一世紀世界第一大政治冤案;作為著名法學家,袁紅冰從現代法的精神的角度,為陳水扁作出辯護,並論證了陳水扁無罪的五大法律根據,也以令人信服的理由指出:“陳水扁是《中華民國》史上最廉潔自律的總統。”

ROC
阿扁不一定會選輸喔 呵呵
2013/05/23 13:30

早說過了, 林益世無罪, 阿扁會被放出來, 法官都沒有錯, 中華民國ROC絕對沒有貪官是個快樂天堂啦!


藍的可以放心躺著選了
haha真的是好消息 藍的可以放心躺著選了
2013/05/23 11:14

扁可再入黨 最快今申請

haha真的是好消息 藍的可以放心躺著選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23 12:12 回覆:
只能說..阿扁是馬總統最後的屁戶所囉。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數馬迷一致一直給國民黨挖坑 等著活埋國民黨。馬英九早晚被馬迷害死
2013/05/23 09:34

少數馬迷一致一直給國民黨挖坑 等著活埋國民黨。

如果沒有侉子大大 古非大大和三秋樹這樣的聰明理智正義的支持者 國民黨早被這些害人馬迷活埋了

李登輝説,釣魚臺是日本的。馬迷死猪肉球説,釣魚臺真的是日本的耶。

這樣的賣國言論 黑金黑心藍皮的人大聲的支持她。

馬迷國民黨網工女騙子竟然是【打扁女俠】,她多次侮辱攻擊洪先生是有錯在先 又糟蹋洪先生家人是綠色烏龜。 這樣的沒有良知的人怎麽不讓民衆唾弃?

馬迷愛死臺灣 多次攻擊自己的老母是流膿血的中國人,端午節吃死猪肉粽子

馬迷愛死臺灣和他同夥Golf Nut,其他人不能住在香港 如果住在香港就是‘住在‘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

馬英九的女婿就可以住在香港 ,這些馬迷還要深深的祝福他們

這些白痴撒野馬迷吃了李扁的屎尿 亂駡祖先,白痴到家。

少數馬迷一致一直給國民黨挖坑 等著活埋國民黨。



蔡英文:我的新聞正氣歌都沒那麼起勁 呂秀蓮:妳不錯了,他都不加我的水蓮之友
2013/05/23 09:21

既然大家都是好色之徒

李佳霏耶

十篇怎夠

寫個一千篇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23 12:18 回覆:

來,老師請了~

【毒妳】

毒妳千篇也不厭倦,毒妳的感覺像霪雨霏霏的五月(^^)


zoo19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UDN力捧得挺馬格主第一時間就力捧便當文
2013/05/23 09:18
這裡頭沒鬼?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23 12:24 回覆:

便當文案水落石出,剛剛隨即又把阿扁拖出來咧..

扁可再入黨 最快今申請前總統陳水扁最快今天可重新申請加入民進黨。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所提「陳水扁再入黨」一案。

我認為阿扁有包括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非典型帕金森氏症、口吃、大腦輕微萎縮等五項重病,如果不乖乖聽話申請加入民進黨,並宣布參選下屆總統,被馬上送回牢裡,那就必死無疑。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杜撰便當文 立報記者、潘神父送辦
2013/05/23 09:00

臉書拒賣菲勞便當文三個版本,真相底定。在「董小姐」前天到案後,刑事局昨傳喚最早撰文的台灣立報記者鄭諺鴻和「潘神父」潘鴻恩,潘坦承看了董小姐的文章後杜撰,但鄭仍說是聽說的。警方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們移送裁處。

語堂在蘇東坡傳開場白說了一段話,

要瞭解一個死去已經一千年的人,並不困難。試想,通常要瞭解與我們同住在一個城市的居民,或是瞭解一位市長的生活,實在嫌所知不足,要瞭解一個古人,不是有時反倒容易嗎?姑就一端而論,現今仍然在世的人,他的生活尚未完結,一旦遇有危機來臨,誰也不知道他會如何行動。醉漢會戒酒自新,教會中的聖人會墮落,牧師會和唱詩班的少女私奔...

便當文事件中,最讓我驚詫的是裡頭竟有個神父摻雜其中,驗證了林語堂的這段開場白。林語堂的這段話,我已經引用多回,最近一次引用,卻是在市議員楊實秋的部落格文章回應,那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常上電視,年輕貌美,形象端正,聲音甜美的美女市議員疑似墮落的故事,就跟我寫賴素如議員的寫法差不多,我唯一一次親眼近距離看過賴議員,是她在讀經活動致詞,要小朋友熟讀四書五經,學會做人的道理,那時我在台下幫小孩攝影,便當文其實就跟所有的謠言一樣,都會止於智者,所以接下來我會專心發展便簽文,這個才是至關緊要,馬總統大白天度姑指示救災,難道大家不會懷疑,台菲問題是不是也是他度姑時指示的?飛機掉下來是不是?炒作便當文是不是?或者往回推..證所稅翻來改去整蠱台灣金融敗壞經濟是不是?

油電雙漲是不是?美牛是不是?年金改革是不是?12年國教是不是?一中原則是不是?

到底哪一件事,不是他在度姑,神智清明,剛拿到便簽「總統:媒體拍您在度姑 霏」所做出稍微可以耗姑的決定呢?

看看別人用的,誰不是用能人悍將,中英文流利,說話不用頻看稿。那有這種花瓶般專吃螺絲,中氣不足,神色張皇,斜眼偷睨著老闆,看他開不開心,只有年輕貌美,字跡娟秀,會給老闆叫床起來的美女發言人,而這樣,竟然還有某大律師舉例說,古往今來的君王,誰不是任用親信..我的老天爺,那些領導人都是把國亡種滅的昏君呀..

荀子曰:彼持國者,必不可以獨也;然則強固榮辱在於取相矣。身能,相能,如是者王。身不能,知恐懼而求能者,如是者強。身不能,不知恐懼而求能者,安唯便僻左右親比己者之用,如是者危削,綦之而亡。

而且,俗謂有其父必有其子,我請大家想起馬鶴凌與乾女兒淒美的愛情悲劇,又有所謂物以類聚,上之所好,下必甚焉,再請大家想去國民黨今天第一玉樹臨風,風流倜黨,白天道貌岸然的前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薇閣那一夜情,然後看回這只便簽..

「總統:媒體拍您在打瞌睡 霏」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白集:正義如何變成騙局
2013/05/23 08:20

這是聯合報今天黑白集談的「正義如何變成騙局 | 社論」:

菲勞「買不到便當」的網路貼文,經警方調查,寫得活靈活現的「親身經歷」,結果竟只是「聽說的」。更令人扼腕的是,一名媒體記者也寫下目擊菲勞買便當遭拒的故事,在主管要求向當事人求證時,竟找人「假扮」成便當店老闆,使故事愈發走樣。

正義如何變質為騙局,這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在「臉書」寫下便當故事的董小姐,或者為移工而辦的「四方報」總編輯跳出來聲稱確有其事,原或出於善意,希望 在台菲關係緊張之際提醒民眾:不要把對菲國政府的不滿發洩到菲勞身上。誰料,以假亂真的故事經幾萬人轉發變成了新聞,又演變成對台灣國際形象不利的負面報 導,「假故事」遂可能衍生出「真刑責」。

警方決定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散布謠言」罪,將董小姐移送法辦。但像董小姐這樣把「聽來的故事」當成第一手消息發表在網路上的,每天不知凡幾,有 誰意識到自己網路書寫的責任?再說,董小姐只是寫出「聽來的故事」,而參與散播的其實是那些熱血轉發的八萬臉書用戶;但警方能將八萬網友都當成散布謠言的 共犯法辦嗎?

最不可原諒的,是那個造假的媒體記者。網路時代的書寫倫理仍然紛亂,但大眾傳媒的古典規範卻是條條清晰:再偉大的正義,也必須本諸事實;再深的善意,也不可能因做假而發揚。這名記者浮誇在先,又為應付報社壓力而矇騙於後,踐踏了新聞記者求真的天條,遭解職是自食其果。

善意因失實而淪為騙局,對所有網路使用者都是一場真切的教訓:寫的人莫忘求真,轉發者亦不可盲目。

轉幾個網友眉批:

甲網友:寫得活靈活現的「親身經歷」,結果竟只是「聽說的」?..聯合報每天的新聞報導,經常也只是「聽說的」。

乙網友:憐核爆的聽說叫----黨政高層。

丙網友:這場騙局唯一不見親馬媒體談的,就是這幾個造謠者的動機、政黨屬性、與巧合得不得了的時機。

人類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言語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