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讓馬總統不痛快 他就漲油電!
2012/04/19 20:48:14瀏覽1178|回應14|推薦9

綠控購電價涉圖利 台電說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比較台電公司向縣市政府與民營電廠購電價格價差大,指控台電涉嫌圖利民營電廠,台電19日下午說明各種購電內容及差異。

這則新聞是說,有很多人賣台電"電",但是台電買的價錢不一樣,這很奇怪,這就好比你買麥當勞超值全餐,到全省買到的超值全餐,價錢不一樣。我坦白說,接下來台電的說明,我沒聽懂,我記得馬總統曾要求官員解釋時,要拋開理性,站在老百姓的角度,用感情來說明,

阿..我這就是大小眼,就是圖利,誰請我台電副總去當門神,我就買貴,利益輸送,投我以木桃,報你以瓊瑤,這樣子懂不懂,阿呆。

我又問:「可是你台電明明自己可以生產,還超過需要的電,為什麼自己不生產,還要跟別人買比較貴,買來又不用,還不能放,白白花掉的電呢?」

...

按:這部分,根據謝長廷前院長的說法,法令規定只能有16趴,台電過去幾年,都超過20趴,金融風暴那年高達28趴,一趴要賠100億,多了28-16=12趴,等於白白燒光民脂民膏1200億。

我想,這才是台電大虧,成本問題的關鍵。馬總統,Eureka!我找到答案了。

『總統馬英九說,他具體要求官員,在對外說明油電漲價相關事項時,會提到包括成本,哇啦哇啦等理性原則,這些原則言之成理,但難免有冷冰冰部分。因此,官員應用更感性方式來面對這個議題,不能光是在理性層面上面對。』

嗯,感性的說,這個成本,就是豢養台電貪官和官商勾結,監守自盜,人謀不臧所需的必要開銷。

好了,我們來看馬總統對於台電大漲電價,他的感性說明,是否有需要我們加以學習的地方,

馬總統:中油不排除民營化馬總統說,政府已成立專案小組,提出一套較長期、前瞻的檢討計畫,會在六月底前給社會一個交代,未來中油不排除走向民營化。

馬總統話音未落,聯合報隨即推出整版中油民營化的專欄:

我的老天爺,我只能說馬總統真是太..太太感性了,我完全無法理解,大家在罵台電貪污來漲價時,馬總統扯中油民營化的是想幹嘛?有個網友讚佩馬總統是個偉大的人格者,我們應該如何仿效學習,其實,這問題應該去問周玉蔻(按:請看馬總統怎麼讓周玉蔻轉大人),不過這裡我野人獻曝,轉貼上篇留言的回應過來給大家參考,「我們一般人該如何跟馬總統學習看齊..」

『首先,要先學會馬屁、法螺、厚顏三門神功,這倒不難,只要跟尋常人不同,對於世俗之見沾染不深,不會覺得有些事是好的,有些事是壞的。心中只需不存這種無聊的善惡之念、是非之分,那就行了。但是,馬總統開宗立派,還需多修兩門課,這就難多了,第一門課叫做

2012年,裝死。嗯,請參莊子,2012年

這是道行淺,臉皮薄。如有那種無法計出厚薄的,可以升等,這第二門課就叫,馬英九也可以這樣幹!

這樣才能登堂入室,得窺"馬屁喇叭派"神妙武功的堂奧。但是再往上,進階到長老..就要看天命造化了。這一層級,女的要像馬瑋國這般,男的就跟殷瑋差不多,真正能幫馬總統欺負台灣人,我勸小朋友別學,這兩位大哥哥大姐姐有練過。因為,馬總統的軍官欺負台灣人,但是,當馬總統的軍官落單時,很怕台灣人。

到了這個階段,先天造化加上後天努力,還是沒法子跟馬總統一樣,馬總統者,全世界最偉大的惡蟲(誤)..惡人也。』

有個格主說,最近這波神奇百物皆漲的怪現象,叫做漲價的破窗效應,破窗效應,好比馬總統貪污特別費,沒人要管,就會有七千五百個貪官貪污特別費,教授貪污研究費,校長貪污午餐費。這個就像小屁孩,打破一片窗,沒人去補,其他小屁孩就以為打破窗是對,很快就會把所有窗都打破,

呀,這真是太感性了,一點都不像我用「賊開花」古典名詞來形容的理性,馬總統一開始,先打破中油的窗,大漲油價,沒人管得住,因為他沒有選舉的負擔,終於可以好好的做一些事,果然沒人叫跳。他食髓知味,又大漲電價,再打破台電一扇窗,而且,他還加碼玩,台電賠一成一,他要漲一成四,因為那是他強盜一般的腦袋裡認為是做對的事,他會堅持去做,這樣才叫魄力。

這兩扇破窗,其中一扇,還把牆打缺了一角,看到其他小屁孩的眼裡,那還有在客氣的,扔石頭的,打彈弓,開BB槍,射子彈,那一大片的窗,欸,整墩牆,就跟著傾倒荒頹了。

曾國藩說:「風俗之厚薄兮自乎,一二人心之所嚮矣。」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成功整頓紐約敗壞的治安。他說,只要在一個地區,一面牆上一有窗子被打破,就馬上把破窗補上,把打破窗子的小屁孩關起來,那麼這一個地區的治安就能馬上改善。但是,我相信他看到台灣這趟通膨的破窗效應,也只能束手了。這就好比他去抓紐約市打破第一扇窗的小屁孩,竟然抓到了..嘎?歐巴馬!

本來,我以為馬總統像是一種最偉大的惡蟲樹蠳,吃養他長大的媽媽,是他的本性。但是想想,又不大像,直到我看到這篇揭秘各國的實力:

1、美國人的實力:想打誰,就打誰。
2、英國人的實力:美國打誰,我就打誰。
3、法國人的實力:誰打我,我就打誰。
4、俄羅斯的實力:誰罵我,我就打誰。
5、中國人的實力:誰打我,我就罵誰。
6、日本人的實力:誰打我,我就讓美國打誰。
7、南韓人的實力:誰打我,我就和美國一塊演習。
8、以色列的實力:誰心裡想打我,我就打誰。
9、北朝鮮的實力:誰讓我心裡不痛快,我就打南韓。

有個網友加了一條,

10、台灣的實力:誰讓我心裡不痛快,我就罵馬總統。

我明白了,這一切,馬總統賊開花,打破窗的漲油漲電,漲物價,原來都是為了要欺負台灣人,扁一扁小屁孩,這是我早在馬總統為什麼打不贏共產黨?說過三大原因的前兩個,馬總統單獨一人怕台灣人,馬總統有隨扈時就反頭欺負台灣人。他這趟出訪非洲比體能,比不過黑人總統與國王,心裡真是老大個不痛快...

11、馬總統的實力:誰讓我心裡不痛快,我就讓台灣人天天不痛快。給有的台灣人,看是要燒炭還是用刀,給他們全家一個痛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3545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臺灣人要不要下賤?
一群狗雜種在臺灣島作亂
2012/04/22 10:30

1、美國人的實力:想打誰,就打誰。
2、英國人的實力:美國打誰,我就打誰。
3、法國人的實力:誰打我,我就打誰。
4、俄羅斯的實力:誰罵我,我就打誰。
5、中國人的實力:誰打我,我就罵誰。
6、日本人的實力:誰打我,我就讓美國打誰。
7、南韓人的實力:誰打我,我就和美國一塊演習。
8、以色列的實力:誰心裡想打我,我就打誰。
9、北朝鮮的實力:誰讓我心裡不痛快,我就打南韓。



�X�B: 誰讓馬總統不痛快 他就漲油電! - 天地有政氣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un5238/6354572#ixzz1sjQdjSPj

中國被台獨,西藏獨立 新疆獨立搞得焦頭爛額,蔣經國國民黨眼睛瞎了 培養一個日本倭寇李登會黑金12年,幾乎消滅中華民國。共産黨獨裁死不政治改革 共産黨養育一群貪官污吏 投機份子 好好的西藏、新疆被搞得緊張兮兮的

日本政府鼓勵日本女人隨便和美國大兵上床,日本人下賤卑鄙又不要臉 日本讓美國打誰就打誰。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O VOTED MA AS PRESIDENT
2012/04/21 22:33

Dear Friend,

Who voted Ma as President is beside the issue.

The issue is that Ma is only afraid of late President Chiang and his wife.

Where is his wife "loving people DU LAN Chou" now?

She is waiting late Prsident Chiang to award this couple, because they use least petroleum and electricity in the entire Taiwan, and Africa too!

#1 Couple of the World is to be Awarded soon!

Heavenly Guest

------- ------- -------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明明就凍漲啊!哪有什麼辦不到?
2012/04/21 06:10

油價狂飆是在2006以後

民進黨凍漲讓中油台電虧損掉一兩個資本額 (台電虧損超過一兆)

爛攤子還是得收

莫非民進黨認為  中油台電虧損需要全民來補貼虧損?

罵馬英九騙人可以  但問題總是要解決

民進黨和板上這些人物光光只會喊凍漲  我家隔壁五歲小妹妹就知道了  凍漲能多久?還是民進黨有什麼神奇妙計讓中油台電撐下去?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21 07:23 回覆:

真正爛攤子是馬總統給自己和自己人貪污自肥到爆掉啦,台電虧一兆?您乾脆說虧十兆好了,就說這叫"賊開花"咩,

前蘇聯有個農場,養豬比賽得冠軍,共黨派人去稽查:
同志,你都拿甚麼餵豬啊?
「報告長官,我都是剩菜餵。」
『同志,赫魯雪夫領導人正提倡愛護動物運動,你餵剩菜是虐待動物,罰一千元。』
隔年,共黨又派人去稽查...
同志,你都拿甚麼餵豬啊?
『報告長官,我都是餵牠吃魚翅,吃大餐。』
『同志,戈巴契夫領導人正提倡節能減碳運動,你餵大餐是浪費食物,罰兩千元。』
第三年...共黨又派人去稽查,
同志,你都拿甚麼餵豬啊?
『報告長官,我每天都隨便豬,讓牠們愛油吃油,愛吃電吃電,愛吃甚麼,就吃甚麼去。

只是這趟,這一群豬真是太超過,一口氣要把人吃乾抹盡,骨頭不剩。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不爽的邏輯是駡全天下的母親
2012/04/21 00:42

 

馬英九這種由一群姊姊帶大的娘砲,我最了解,因為以前我們班上就有



�X�B: 誰讓馬總統不痛快 他就漲油電! - 天地有政氣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un5238/6354572#ixzz1sbEhzESB
超級不爽説這樣侮辱女性的話  等于侮辱自己的母親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21 05:14 回覆:

這次我不得不同意您,

如果我說誰是畜生,那是罵誰,說誰禽獸,那是汙辱誰,乾脆直接罵誰狗雜碎,那個才是罵!但是我從來沒說過馬是畜生,因為罵了畜生;說馬禽獸,又污辱禽獸;罵馬狗雜碎的..

既罵狗,又汙辱了雜碎。

說馬總統是一群姐姐帶大,是污辱了一群姊姊;說馬總統是娘砲,既罵了娘,又罵到砲..

所以,我們只能說.."馬總統,呀!您真是太「馬總統」了。"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看starpig,他又再講夢話了
2012/04/20 13:11

不用再等四年啊!

民進黨就執政過8年啊!不是嗎?

民進黨明明就凍漲啊!哪有什麼辦不到?

你還故意裝健忘??

民進黨那時候國際油價150一桶耶!現在一桶才115上下耶!

就讓中油一年虧個幾百億,SO WHAT?

只要台灣經濟強,台幣升值,用升值的價差就可以蓋過油價漲幅

民間消費多,股市升,政府多收的稅就是好幾千億

會在乎中油虧200億,300億嗎??

至於電價,那更是人謀不贓,國際煤價在跌耶!憑啥漲電價???

人民寵壞徐旭東這些吃乾抹淨的奸商啦!(他就是賣高價電給台電的奸商之一!)

歸根就底就是馬娘娘無能!

馬英九這種由一群姊姊帶大的娘砲,我最了解,因為以前我們班上就有

國小六年級還在玩扮家家酒

小氣愛哭愛打小報告

小鼻子小眼睛

誰沾惹誰倒楣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0 08:54
版主;

台鐵有替代性,台電是唯一.

貪火已經燒到屁股,不靠台電漲價充實贓銀,那些期待黃金十年的貪火,
搞不好會把520燒掉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20 09:26 回覆:
是啊,古往今來,敗家敗到自己漲電漲物價,搞通膨,讓自己死無葬身之地的,前有國民黨宋美齡家族的那個宋家王朝,再來就是這個馬家,馬幫了。


看板主楼下的回应
2012/04/20 08:50
原來板主也是很強悍的哦,我还以为板主也是做人溫良恭俭让一型(PS,本来这是褒词,也是我的本意,卻被马英九搞到害我还要寫PS)

板主最近好像耐性稍改了,不过这种"文艺復兴"也很好啊,跟我们比较像,否則老是像个穿西装的,跟我们这种穿草鞋的好像不同世界来的。

我想板主看了"文艺复兴"或許要啼笑皆非,
不过其实我认为蛮贴切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20 09:23 回覆:
嗯~~那要身邊有一兩百個同樣怒氣沖沖的旅客才行,BTW,從那天以後,我搭台鐵都戴口罩戴鴨舌帽,還不時注意有沒有照片被貼在公布欄,有沒有不懷好意的台鐵員工盯著我..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0 08:49

又提民進黨...豬頭就是豬頭,還是一樣蠢..

民進黨辦的到辦不到,四年後才"可能"知道的事.

但現在,是國民黨是已經辦不到的事.

這麼簡單的事,都分不清楚,[拎北也不知道怎麼救這種腦袋].

至於連[台灣成為全世界油電最便宜地區]這種話都相信的...
不是...就是...

唉,加州油電水費都比台灣低了...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等四年就有機會油電政府補貼 再創台灣成為全世界油電最便宜地區
2012/04/20 08:31

不用急 慢慢等

不過

就算民進黨四年後執政

你也會聽到“拎北辦不到就是辦不到”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20 09:20 回覆:

那沒關係,民進黨若有機會再上台,就把馬英九關起來,看他一身細皮白肉,不像阿扁這麼硬氣,肯定會吐出個幾千億,讓台灣人少漲一點,就算真辦不到,也賺到一個字,

爽。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0 07:48
[沒錢的就不要用!]

---豬頭,話講的這麼桑屑,你以為台電中油是你家的啊?

   等你買下台電中油,才有資格講這句話...買下之前,
   不過是狗仗馬勢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20 08:12 回覆:

很久以前,我也聽過這句類似的話,那時我還要通勤,一早湊齊身上二十塊零錢,買份早餐,就去趕火車,結果火車在隧道裡停下來,一停近一個小時,沒電沒空調,滿車旅客險被悶死,還好有大力士,掰開車門,讓一些婦女小孩孕婦們下車透透氣,火車一到台北站,整車旅客都跑去要誤點證明,上班可以請一兩個小時事假,嘿,竟然還要排隊,然後拿到一張空白的證明,連章都沒蓋的那種,讓大家自己填,我火了,當場把證明撕了,要大家別走,等台鐵給交代,有一兩百個旅客留下,台鐵拖了三十分鐘,才來一個副站長和隨扈,

我說,你們台鐵誤點已經很不對,應該在出站處,一人奉一杯茶,遞上開好的誤點證明才對。

副站長冷哼了一聲,隨扈就罵到:不開心?可以別坐呀,沒人逼你,你大可開車,做計程車去。

我不知道是誰攔下我的,但是這一兩百個旅客,聽完之後,就一哄而散,偷偷告訴大家,台鐵現在,每年賠光一百億,十年已經賠一千億,監察院登載在案,交通部長毛治國卻能讓台鐵不漲,我認為毛治國本領比陳冲大多了,台鐵董事長比台電強多了。

更重要的事,台鐵可以賠一千億不漲,你台電為什麼不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