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八水災兩周年 馬總統在普羅旺斯
2011/08/08 05:47:11瀏覽1459|回應2|推薦10
馬總統訪重建區 「防災優先」八八水災2週年前夕,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訪視高雄市重建區,總統說,重建工作做得快、做得好,是應該的,有些工程事後要補修,需要持續努力。

但是,這個要先處理..

總統:批評的人應多到災區看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總統馬英九只關心特定災區的人,馬總統今天下午表示,我們都很關心八八水災受災民眾,他在災後訪視災區82次,希望批評他的人多到災區看看。

有人問:「馬總統說「希望批評他的人多到災區看看」是甚麼意思呢?」想想,82次,多麼驚人的數字,簡直可與馬總統捐血180次的成癮比美,日昨,板主寫了篇「別讓馬總統的血白捐!」,有網友質疑:

你做得到嗎?(按:指捐血180次的事)

板主的澄清:我要搬貨,會腳軟。捐血養生,唉,捐完還能在冷氣房睡個午覺,非常快樂,這輩子是不敢妄想了。

那麼,希望批評他的人多到災區看看...如果板主當了總統,板主可以天天去災區看看。馬總統,這回換您做不到了吧。

有個年輕人,沒錢,沒工作,剛跑完兩百米沙包賽,又沒錄取上清潔員,看到一個老富翁,從豪宅悠閒著牽狗出門遛遛..「啊,我好希望我是那個富翁喔」

孩子,我也好希望我回到六十年前,是個大學剛畢業,又窮又餓的你。----富翁。

正因人生是不能交換,所以馬總統用「希望批評他的人多到災區看看」來為他到災區82次的行為,所做的澄清,是一種失敗的澄清。

回想三年前,八八水災元年,災難發生的當下,馬總統應變的荒腔走板,給老百姓罵慘了,這裡簡短的回顧一下馬總統第一時間所做的澄清..下頭是一篇2010年學測作文的範本..

『【漂流木的獨白(按:作文老師說,需用第一人稱)

「我」是一株漂流木,本來家庭和樂,和兄弟姊妹住在一塊,海闊天空,沒人愛也沒人管。山老鼠好壞,砍掉了我的爸媽,幸好馬爺爺說要節能減碳,要種樹愛地球,台電和中油紛紛說要包養我,聽說這樣台電就可以在台北縣蓋一座大發電廠,中油也可以蓋大煉油廠。叫做碳交易,碳中和,這個我不懂,哥哥說那是大人的事。

我住在屏東的山上,海拔好高好高,在去年的八八節,突然來了一個風伯伯,他不算兇,但是雨婆婆可就兇極了,我只記得大雨一直的下,下到山都崩了,然後我就掉進水中,跟泥巴土石一起,高速的往山下流去,我就變成了現在的我,一株漂流木了。

我跟著我的鄰居叔叔伯伯嬸嬸,飛快的漂流著,第一天漂過拉馬夏,經過小林村,聽到土石流裡有人類的聲音,好像是群鬼在開檢討會,第一個會場討論的題目是:「土石流有沒有黃金七十二小時?

藍色的鬼說:土石流一來,人就死了,沒有黃金七十二小時。
綠色的鬼說:人掉在大海裡,都有黃金72小時了,住在家裡被水淹的卻沒有?

沒看過電影鐵達尼號嗎?數十艘逃生小艇,載著六七百人逃出鐵達尼,鐵達尼沉入北大冰洋,上千人在零度冰水載浮載沉,沒一支救生艇回去就,等到人都淹死凍死沉下去,有一支小艇回頭,才救到女主角羅斯,然後羅絲說了句發人深省的話:『當時,有20艘小艇就在附近,卻只有一艘回來救援,只有一艘!』『其他船上的人,他們就只坐在上頭,甚麼也不做,他們等待著,等待生命,等待死亡,等待著,永遠也不會來臨的寬恕。』

本來不會死,被拖延救援的無能政府害死。

看來,這個綠色的鬼很愛看電影,於是我又漂到第二個會場:「請給馬總統黃金72小時救援的建設性意見,別一昧的謾罵。」嗯,這個會場應該比較平和吧,但是我到時已經進入結論了。會議主席說:結論是『建請馬總統72小時黃金救援期,應該先進行自救..』

第一天,不去吃喜酒,插科打渾說冷笑話。
第二天,依照921,要開國安會議,帶著國防部長,財政部長去,要人給人,要錢給錢,不是去勘災,走馬看花,冷言冷語:我不是已經來了嗎?
第三天及以後,要忍著點,暫時不要去慢跑,游泳,開球,剪綵,怪天,怪地,怪災民,說自己是大號出氣筒,又說自己好人沒好報。

這是甚麼怪結論?第三個會場已經散場,不過離場的鬼魂都已被宣導「看到地震,都要當成九二一,看到傳染病,都要當成SARS,看到颱風,都要當成莫拉克。」

最重要的是:「看到總統,都要當是馬總統。」這個才對!一個不知名的鬼說。

於是我繼續踏上我的未知旅程,很快的,我已經漂流到岸邊了,岸邊有整片的我的同胞漂流木們,一樣的沒有人管,其實,活活人淹到死都管不了了,誰還有空管死的不能再死的漂流木嗎?我彷彿看到我的砍父母仇人山老鼠,正在大肆的撿拾可以做為雕刻或建材的漂流木。

然後,我不再是個漂流木了。現在的我,可能正要拿去給雕刻師傅刻出一個紀念災民的雕像,好放在小林村的遺址上。雕像下刻有詩ㄧ首。

災民不遷村,老天太可怕,上下交相賊,大家都在混!

八八風災周年,馬總統又來澄清了(【莫拉克周年 馬英九又來了】)..『馬英九昨天到國立中山大學參加「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周年」座談會,他說,如果大型災害不可避免,有什麼方法可以減少損失?按古人的辦法就是「卅六計走為上策」。「防災絕對重於救災,離災又是防災的核心工作」。』

有人問:「防災重於救災,我是知道的;但馬總統下一句『離災是防災的核心工作』,是甚麼意思呢?」這是馬總統把他從政多年的無上心法公開,簡單的說,就是窮盡各種方法,以最快的速度,從災害現場逃離的意思。在電影鐵達尼號中,數十艘逃生小艇,載著六七百人逃出鐵達尼,鐵達尼沉入北大冰洋,上千人在零度冰水載浮載沉,沒一支救生艇回去就,等到人都淹死凍死沉下去,有一支小艇回頭,才救到女主角羅斯... 有人說:「唉,您又扯遠了,您應該解釋『離災』的意思就好。」其實,馬總統的「離災」之說,重點在沒說的部分,『因為災民你們不「離災」,所以我只好自己「離災」』,遠離災區和災民,在外頭等。「要等到甚麼時候?」通常要等到人死了,像鐵達尼號就等到落水的旅客們凍死或淹死為止。

馬總統在莫拉克之後說:「我沒有救的更快更好,感到抱歉」...嗯,是說災民太刁,我明明已經救的很快很好了。『感到抱歉?』這句話根本不合語法,會被作文老師打屁股。所以沒有抱歉,只有吃豆腐而已。馬總統又說:「我只是大號的出氣筒。」吃完災民豆腐,再補上一塊臭掉的豆腐。感到抱歉,不是道歉。大出氣筒?罵錯了人。災民才該向馬總統道歉! 所以馬總統「離災」後第一時間先怪災民,都是他們不遷村,還向國際媒體用英文說,以免外國人發現台灣有個無能的總統。再來怪是老天爺太狠,雨下得太大..沒有不遷村的災民,雨下得再大也不會滅村。馬總統「離災」一段時間之後,災民代表的一個牧師說:「馬總統,我們等好久了,怎麼現在才來?」讓馬總統心裡很受傷。回家寫信給馬大姐,抱怨自己真是「好心沒好報」。

馬總統「離災」信仰堅定,身體力行。所以當大埔徵地和白海豚保育人士跟馬總統抗議,馬總統只有加快腳步,從災民包圍的現場逃離;六輕大火快把雲林燒了,馬總統連去都不去。「這我知道,因為要『離災』嘛!」馬總統怕大家不知道離災的重要性,跟他一樣健忘,就編了個順口溜「
看到地震,就當九二一;看到瘟疫,就當SARS,看到颱風,就全是莫拉克。

有人說:「原來如此,只是馬總統叫大家『離災』,雖然不是好方法,但也算是個方法吧!?」有人說的很心虛。既然要「離災」,何需每年照舊編列大筆防洪治水的預算。馬總統自己都覺得怪,才會不知道去哪兒搬出個莫名所以的「古人」,說「離災」是古人發明的...總之,還是不干他的事。有一個古人叫「禹」,「舜」帝命他治水,他一治數十年,九過家門而不入,用疏導的方式把水患治好。舜帝可沒叫古人們離災啊!禹的爸爸叫「鯀」也是負責治水的,可是他用的是防堵的方式,水患沒治好,舜帝就把他殺了。「古時候水患沒治好,是要殺頭的。
古時候的皇帝,遇到洪患潰堤淹死百姓的災難。會砍掉負責治河蓋橋蓋堤防的交通部,公路總局,水利署大大小小的官員腦袋。然後下詔罪己,輕傜減賦,三年窩在總統府閉門思過,不敢出門去玩。現在是民主時代,沒人會被砍頭,但總不能在水災造成滅村、斷橋災情慘重、近七百人傷亡之後,還由馬總統大肆表揚救災、搶修有功官員,前公路總局局長林志明就獲記兩大功、能多領十萬元獎金,另有多人獲頒獎章。這哪是離災呢,只有近災,養災,獎災,災只會愈來愈多,愈靠愈近。

有人說:「我懂了,你愈想遠離災,災愈會找上你。」馬總統整天想離災,「上之所好,下必甚焉」,部下誰不想離的更遠,逃的更快。只有五十步和一百步之差而已。從而馬總統花在防洪治水的預算,等於直接丟進了水裡。包商心想:「反正災難來臨時,災民們都要離災,不離災的都是自己活該。既然如此,河堤就偷一偷工,橋樑也減減料,何必太認真呢!」於是,台灣遍地滿是豆腐渣工程與黑心橋樑。有人說:「橋愈容易斷,愈能災後搶修,愈能升官發財。


有人嘆了口氣:「怎麼馬總統過去對八八水災做的澄清,都不很成功啊?」馬總統就像國父,愈是澄清失敗,愈是努力澄清,莫忘了,時間..總是跟馬總統站在一邊,

『總統指出,立法院審議通過的重建特別條例期限3年,事實上用不到3年,這是行政、立法與民間三方面配合,是史無前例的。沒有把時間浪費在發布緊急命令上,而是通過重建條例,讓許多重建工作排除正常法令限制。

重建速度較九二一快。

這一趟,是要澄清馬總統重建做得很快,比起馬市長九二一重建台北東星大樓,快上了許多..喔,不,馬總統這趟,真正要澄清的,是當時被在野黨和輿論罵「怎麼不發佈緊急命令?

因為台灣的法令很先進,早在十年前九二一大地震,就通過了災害防救法,有了這個法,任何災害都能救!

這一會子,馬總統的澄清是
沒有把時間浪費在發布緊急命令上,而是通過重建條例,重建速度較九二一快。

馬總統,到底沒有把時間浪費在發布緊急命令上,是因為十年前九二一大地震,就通過了災害防救法;還是後來靠立法院審議通過的重建特別條例期限3年,彌補了沒那麼先進偉大的災防法,重建速度這才遠遠超過慢得要死的九二一東興大樓重建案...

重建速度較九二一快呢?

有人嘆了口氣:「看來,馬總統這趟的澄清,也不怎麼成功。」沒關係,澄清背後的問題,就是再來更多的澄清,只要大家明年,沒讓馬總統換工作,這樣子的澄清,會隨著八八水災三周年,四周年..一路澄清下去,

俟河之清,人生幾何?

或者,就如那個老富翁(誤)..馬總統之所願,「希望批評他的人多到災區看看」,馬總統則可以優閒的,帶著他的馬小九,出門遛遛,『按古人的辦法就是「卅六計走為上策」。「防災絕對重於救災,離災又是防災的核心工作」』。

這回,馬總統要離多遠,就可以離多遠。

嘆曰:

澄清復澄清,驢子當馬騎,誆人多離災,災離我不離。

我還不想換工作啊。-----馬總統


備註:這篇本來是要叫【八八水災兩周年,馬總統的澄清】,用以接續上一篇【
吳敦義的澄清 鐵板神算的開示】,不過,天底下有哪種關於八八水災的澄清...

馬總統瑪家夜宿 與村民慢跑總統馬英九說,這裡「宛若來到普羅旺斯,世外桃源」。』

嗯...能超過馬總統直接把災區,形容成普羅旺斯天堂的呢 ?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511021

 回應文章

.
馬十八
2011/08/08 08:29

樓下的

蔡十八已不領 18 % 了

馬十八還默默享受著 18% +軍公教 3%呢

也罵罵吧

兲騜 ( 馬皇 )萬歲

兲騜.....萬萬歲


蔡十八
噗螺忘死
2011/08/08 06:45

有個倭奴賣台的台奸老爸比較好
可以從小住陽明山豪宅開名車,再A個18%
噗!

連堪災都要豪華休旅車
做個秀
完了再去五星級飯店洗SPA,吃日本料理大餐
去去霉氣

你就了解為什麼滯台支那閩南綠色畜牲連祖墳都挖了也要賣台賺骯髒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