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麼黑心的事 竟在台灣發生…
2011/05/27 01:25:33瀏覽4172|回應20|推薦10
『運動飲料、果汁、果凍、羊乳片,這些成長發育中的兒童和青少年日常生活裡經常接觸的食品,竟然被黑心業者「加料」塑化劑,甚至連知名品牌都被波及,更可怕的是,影響的業者、品項,恐將持續擴大,大到需要通知世界衛生組織;被牽連的業者不知道還有多少,民眾更不知道食的安全在哪裡?』

有人說:「怎麼會有人這麼黑心,為了賺錢,不惜犧牲別人的生命?

與此相較,日前供餐裡有蛆,逕被新北市長宣判死刑的某盒餐公司,也就沒那麼可惡了..

『新北市學校的營養午餐餐桶蓋子竟然發現蛆,市長朱立倫對此要求立刻對這家廠商採取斷然措施,永不錄用;教育局稍晚也馬上函請43所學校和這次出事的廠商解約並停餐;並說,各校都有備用和候補廠商,不會對學生用餐權益造成影響。』

而且,加料的蛆,過期的食品,未來蛋糕等,背後說不定還有故事...

比如說台中被教育所害的中輟生少年殺手,讓胡志強大悲無言廖國豪,他的母校校長收便當業者回扣乃至最近小學生午餐被混瘦肉精的事...

『團膳業者私下透露,其實問題根源在於學校要求業者提供不樂之捐、收回扣,讓業者為了降低成本,不得不鋌而走險,選擇參雜CAS與非CAS的「混肉」,「這是業界眾所周知的事,只是沒人敢講而已!
』(按:請參【
短評馬總統的教育與保育政見】)

面對這麼多黑心的事,有人思緒愈來愈紛亂:「板主,台灣這個鬼島怎麼了,我們的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板主點燃了一根會讓我得肺癌的煙...既然談到了台中,那就順便談一下...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宏年涉嫌收受電玩業者二一四○萬元,並協助取得執照,被依貪污罪嫌起訴;台中地院法官審理雖認定張所收鉅款為協助業者取得執照的對價,但認為公務員審照過程並無不法,也未見因張的關照影響發照,判決張宏年與隨扈警員吳啟欣無罪。依中市九十三年新規定,電玩業執照申請改為第一層決行,需市長親自批准。法官曾就此詢問胡志強為何當年只通過張宏年這兩張,胡稱「因為申請文件合法,他也不想讓當年度掛零,所以就核發」。』

有人說:「啊,這是黑心電玩店。」是嗎?

『趕在夜店大火九名罹難者出殯前一天,台中市府完成行政責任調查報告,卅名官員遭懲處,市長胡志強「應負監督不周連帶責任」;胡志強說,調查結果顯示,他沒有勾結或包庇業者,雖無行政責任,但有無刑事、政治責任,還要看檢調與監察院判定。

阿拉夜店惡火九名往生者明天公祭出殯,台中市長胡志強上午提前公布調查報告,他表示9條人命喪失,我能不悲傷嗎?他說:「我很自責,甚至想自殘,但這樣能不能減輕負擔?」

這是黑心夜店(誤,應為飲料店
)...和黑心酒店(又誤,是小吃店),還差點害胡市長去自殘...」唉,有人天真浪漫,少不經事...反正今天主題不在市長和前議長,雖然還有黑心殺手(有人嘟噥了聲:「板主,殺手本來就是黑心的啊」)、黑心生技公司,和不知幾卡車的黑心警察(按:因為殺翁奇楠的黑心錄影帶已經被湮滅了)就算了。

上之所好,下必甚焉。有人問:「怎麼台灣遍地都是黑心啊?」甚麼人玩甚麼鳥,要知道事物之所以然,要上窮碧落,追本溯源,看到整個河裡的死魚死蝦,要往溪水的上流找,

『教育部昨天公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草案,依據教育部規畫,民國一○三年正式實施十二年國教後,國中基測將走入歷史,七成以上國中生可免試升高中職及五專,最多三成學生參加學校特色招生考試,今年八月升國一的廿八萬學生將會是首批適用者,不用再辛苦準備基測。』(短評馬總統的教育與保育政見)

有人說:「這是教育部改了過去黑心的
九年一貫,黑心一綱多本,黑心多元入學,黑心二次基測,黑心建構式數學,推出的十二年新國教方案啊,又怎麼了?這個十二年新國教方案,在被人問到『到底誰受賄(誤)惠?』後,已經徹底破功,正名為十二年黑心國教方案了(按:還有個青年安心成家方案,改名成黑心成家方案的,這裡不贅)

在日前的政論節目,主持人李濤找來【特色高中 12年國教假議題】作者楊景堯副教授,討論了半天,談不出個所以然,反正李濤也沒真心想談這個問題,小和尚唸經般的有口無心罷了,為了進下一段的討論,草草做結...

李濤說:如果我們台灣的家長不改變望子成龍的心態,教改哪會成功呢?

因為這個命題太重要,今天也不再談論不起訴陳肇敏等殺害江國慶的黑心司法,以及馬總統「啊,是追訴期的問題,我們回頭再討論修改,如何?」之類的黑心道歉,與還江媽的黑心公道(按:請參前幾篇談江國慶的評論文章),或是監委果然也發現...

『監察委員沈美真25日表示,空軍作戰司令部上兵江國慶疑遭錯殺案,涉案軍官卻全不起訴,凸顯法條不足、追訴時效僅10年,即使要行使彈劾也無能為力,只能說「非常遺憾」,監院籲請立法院應速修法,把追訴法條的漏洞補起來,讓濫權公務員不要心存僥倖。』

咦,我們果然也有追訴期的問題...」這種黑心監察

在坊間,有很多談教改的書,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這些書的作者,不約而同都拿出教育評鑑世界第一的芬蘭當例子,(板主這裡不列書單,請大家回家做功課,自己上網查..)

改變台灣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態,救贖就在這兒。

在芬蘭,從頭到尾都是國教,不管你讀不讀書,長大之後要做甚麼,一任己意,不工作不會餓死,要工作就有工作,忘了哪本書還是雜誌,把送報生的薪水福利拿去跟總理的待遇相比...嘿!也差沒好多。

總理上班,可以騎著自行車,不過,因為穿西裝,大半時間,就跟通勤上班族一般擠電車,搭捷運,啊,這真是個讓人難以想像的國度,哪有像台灣這般,國家名稱不定,只是一個小島,國民也不多,總統大半時間也沒做事,壞總統則是成天做壞事的,他們一出門,像極了廟裡的七爺八爺,踩著高翹,大搖大擺,前頭有群小鬼,青面獠牙,拿著『出巡』『迴避』『威武』『嚴肅』的白幡呢。

有人也嚇了一跳:「他們的總統(誤),總理,都不怕被開黑槍嗎?」薪水待遇這麼差,誰要當就讓誰來當,何必開槍呢?對了,殺手也都轉行去送報,日子輕鬆又沒風險,有槍,還不知道誰來開呵。

那人民哪有奮鬥的誘因啊?」喔,總理是公務員的頭。在民間企業,薪酬就跟台灣的國際化大公司比照,執行長的財富,也能進到富比世去比賽了。只不過,這全要靠個人的真本事,努力不懈,幾分運氣,加上可以求新求變,有平行運算,多工處理的金腦袋,而這,是為人父母,望穿秋水,望斷任何馬路,也望不來的成龍啊!

如果一個國家,公平,就是所有人一律平等,沒人比其他人更平等。或者是,平平都是人,都一樣大漢。腦袋好,肯努力,肯冒風險,就過的好一點,腦袋不好,只會讀書考試,其他啥都不會,那就去當公務員,當到了頭,薪酬也可以超過送報的,這不就一口氣解決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態了嗎?

有人胡疑的問:「這是李濤要的答案嗎?」當然不是,李濤是幫馬政府治下的黑心教育部背書,『十二年黑心教改,就跟過往所有黑心教育政策一樣,不堪聞問,無需檢討,也不必究責,真要追究...「那還不都是你們這群鬼島冤大頭家長望子成龍的錯誤心態害的嗎?」』

然後李濤夫妻,就把他們的子女悄悄送了出國,「感謝台灣的教育,終於把我的兒子逼走了。」---李艷秋。

於是,這個從黑心教育所生下來的各式黑心商品,就不斷在台灣各個陰暗的角落播籽,生根,萌芽,壯大,盤根錯節,這根本就是台灣夜裡真正運行的規則...望子成龍?嘿,重點不就是那人心裡,永遠填之不滿的龍坑邱壑嗎?

如果我們把自己當成江爸江媽,「啊,我只望我的兒,別在當兵時給江國慶掉。」那墜樓而去的關家女兒爸媽「我只望我的女兒,好好的活著。」陳長文呢?「我只望我兒的外籍保母,能一直照顧他。」江宜樺呢?「為了讓我兒不愁吃穿,爸爸會更努力的兼差領兩份薪。

有個藝人叫陳凱倫,「我只希望我的寶貝,別去坐牢」有的叫蕭仰歸的法官「我要我的兒子,一點前科不留,以免不能考法官」有個中指蕭把拔,「我兒子原本很乖的,我希望他跟原本的一樣」大師李敖的兒子在北京,「我只希望幫他解決兵役問題,好久沒看到他了

是的,兒子死了,只希望兒子不死。兒子病了,只希望兒子健康。兒子不死不笨,那才能望子成龍,當個公務員...最好當到頭,出門隨扈成群,招搖過市,一生清廉,家財上億,『兒子,加油,當那條最大的龍』,於是有個黑心總統,不斷去外頭搬銀子往懷裡揣,望家裡頭塞,黃梁熟了,南柯夢醒,揉了揉惺忪雙眼,四顧蕭然,只有咫尺天窗,還透著微光...『咦,這是哪裡?

賣雨傘的盼下雨,賣棺材盼人快死...

國內陰宅業者龍巖人本與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將在台共同打造佔地26公頃的頂級墓園,總投資開發金額預計將超過新台幣100億元,這不但是安藤忠雄在台灣的第三個建築,更是他個人生涯首度設計墓園的處女秀,備受建築界矚目。』

那些都是為了自己,自家的利益,哪有啥黑不黑心呢?

楊朱游於魯,舍於孟氏。孟氏問曰:「人而已矣,奚以名為?」曰:「以名者為富。」「既富矣,奚不已焉?」曰:「為貴。」「既貴矣,奚不已焉?」曰:「為死。」「既死矣,奚為焉?」曰:「為子孫。

一為名,再為富,三為貴,四為死,

最後,愛護子女,乃父母人情之常...或者,說成望子成龍的,也行。駱駝看成馬背腫,其實,人心都是一個樣,哪能分得來黑心白心呢?

嘆曰:

望子成龍是父母,教育崩壞出國去,黑心才是硬道理,鬼島夜晚潛規則,
名富貴死為子孫,蛆蟲混上瘦肉精,忽焉又來塑化劑,有誰不是江國慶?


備註:
看著有人不斷幻滅,逐漸成長,忽爾明白,卻又茫然,空洞,無助,宛如江國慶要被帶上法場,混雜著各種複雜情緒的眼神...板主吐了口菸圈,幽幽的望向那裊裊升起的白煙:「孩子,這個就是人蔘(誤)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2540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國外的人
2011/05/29 12:19
這下子到亞洲超市,不僅不能買中國製食品,連臺灣製食品也不能買了。只好去買韓國、日本製食品。嗚!

藍妹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是自我感覺良好
2011/05/29 11:14
記得以前某好萊塢電影裡女主角的傘壞了,她怒道「台灣製造...」,好萊塢電影多次諷刺台灣生產的是黑心廉價商品。
我有個做業務的朋友說,挑選拌手禮給德國客戶時不能選食品,因為德國人不敢吃台灣食物,認為很髒。
十年前台灣還是所謂盜版王國,動不動就在國際上被罵一頓。

這段時間以來台灣有做什麼道德水準提升嗎? 沒有呀,只是因為大陸堀起所以很多廉價商品生產基地轉往大陸而以。
我們盲目的自我感覺良好的說台灣真高尚,事實上以前那批沒水準的人一樣黑心,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沒變罷了。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黑心的事, '''終於'''在台灣發生......
2011/05/28 23:23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因為在北歐,台灣的知名度不高,很多人以為是泰國或是越南.所以我一直致力於打響台灣知名度.譬如有人用HTC,我就會讓他們知道那是台灣品牌喔,用ASUS,我也會強調那是台灣品牌.

10月份有兩個丹麥同事要到四川旅遊.因為之前請他們吃從台灣寄來的鳳梨酥及芝麻糊,她們覺得好好吃,問我大陸可不可以買得到.這我就不清楚了,但是我一再強調,不管買不買得到,Made in Taiwan的品質才是最好的.

這下慘了,希望這次黑心食品的新聞沒有被外電引用......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5-29 00:28 回覆:
好事不出門,所以你要一直說;
壞事傳千里,嗯,它自己有長腳。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要問自己
2011/05/28 06:44

除了揪出惡質廠商,大眾是不是也該再再再教育?先說北部人資訊多,注重養生比較怕死像我,或許會警覺一陣子,過了大半年又忘了;再說南部人,根本不在乎,有些知識水平不高的人像是我的親戚,一點點概念都沒有,怎樣會知道要如何注意?

台灣很多商人多麼夭壽我是從小聽到大,所以種菜的人自己都不吃要賣出去的菜,餐廳業者很多都不吃賣給客人的菜.....;我覺得台灣人很不怕死,至少在吃的部份是如此.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5-28 07:40 回覆:
有攫金於齊市者,士官拘而鞫之,其人曰:「吾攫金時,只見金,不見人。」

問自己?那就慘了(^^)

這是人性,又稱歷史共業,要問法,問執行,在美國,酒駕很早就以不確定殺人罪究辦,塑化劑會致死,跟加砒霜沒兩樣,去查查千面人的下場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27 12:48
哀啊!

英國人,愛爾蘭人,印地安人,法國人,波蘭.......
他/她們到美國才200多年,

祖先散在全世界各地,包括福建來的,現在都叫美國人.

這就是所以能成一個國家---沒有吃裡扒外,咬布條的.
說美國應該跟英國統一,跟法國統一,......

台灣? 中華民國? 哀啊!



是塑化劑啦!
2011/05/27 10:01

各位,有毒的是塑化劑,不是起雲劑還是乳化劑,

不要張飛打岳飛啦!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5-27 10:10 回覆:
而板主真正要談的是黑心教改

李濤說:如果我們台灣的家長不改變望子成龍的心態,教改哪會成功呢?

的這一句把黑心教改失敗,賴回老百姓頭上的話啦...不過,算了,反正李濤節目也沒甚麼人看(^^)

路過
2011/05/27 09:54

起雲劑把飲料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讓人趨之若鶩,卻不知是致命毒藥.

就像有人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亮的,讓人仰慕不已,卻不知是衣冠禽獸!

人啊,就是這樣...蠢!

這是指自稱小龍女的那個人嗎?


GB
項係歹丸郎
2011/05/27 09:42

係歹玩郎,丟賣應中國字,

跨摩A咖A威,丟嗯係歹丸郎!

Chia beh提供一kóa台語文章,讀看mäichhöa學生囡仔做伙讀。

Chia beh引用彰化田中國校蕭平治老師所寫ê 「台灣俗語鹹酸甜」,若beh透枝,請ùi「四界sçh透透」部分連去蕭老師ê網站。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5-27 10:04 回覆:
這是假議題,文以載道,重點在『道』,不在文啊。

板主在這寫評論,要跟人家吵架,臨時還要翻字典,那..還有得吵嗎?(^^)建議這些板主全都不識,台語文的前輩耆宿,要推廣台語文,不如寫個翻譯軟體,掛上GOOGLE,可能還比較有幫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 這攏係......
2011/05/27 09:28

這攏係

阿共啊尬馬19ㄟ陰謀啦

馬19落歹!!!



純樸的台灣人?
2011/05/27 09:23

自從淳樸的台灣人跟中國人交往後,才變黑的呢!

cjs你不懂臺灣歷史啊,純樸的臺灣人只有原住民,一直都很純樸。

現在滿地炒地皮蓋房子開工廠賣黑心商品的,全都是中國殖民者後代啊!

有當海盜的(如鄭成功他爸),有敗兵(如鄭成功),

有受不了明朝苛政冒險渡海的難民,

還有丟掉大陸逃到台灣的大批人馬,

什麼鬼台灣人,全都是中國進口的啊!

現在寫的字,用的名字,講的普通話,閩南話,客家話,

哪樣不是中國的?

你以為改叫做台灣話,砸了你的祖宗牌位,燒了你的族譜,磨掉墓碑上的籍貫,

就能裝做不是福建來的嗎? 別笑死人了。

我才不敢講別人是外省人,外來政權,殖民政權,

我自己就是殖民政權的人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