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院子裡的含羞草
2016/05/07 04:58:31瀏覽1118|回應1|推薦43

那天,在台中老家的花園角落,發現一棵含羞草,在夏堇花叢的旁邊.她嬌羞的生出幾片嫩葉,迎接夏天的來臨.我想,那一定又是鳥帶來的禮物,也許,是鳥在草叢中覓食,黏在腳上的,就像大花咸豐草一樣.

還記得讀高中的時候,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他的父親,開了一間藥廠,而母親,也在忙事業,所以,兒女就送到台中,和祖父母同住.由於,他家境非常好,再加上,有錢人,總會控制他們的生活圈.所以,當他來讀高中的時候,人緣很差.許多同學都認為,他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嬌生慣養,不好相處;還記得,有一年,我和台中的同學到台北玩,當我提到要找他出來時,一起出遊的同學,將我獨自放在頂好商圈,和他見面.

和他相處後,我對台北人有了新的認識!有一次,星期假日,我帶著他回台中老家,去認識我國中的同學.當我們在公園休息時,他忽然興奮的說"哇!那麼多的含羞草.我要帶一些回台北的家裏,來種."聽他這樣說,我完全不敢置信.含羞草,是隨處可見的野草.要拿回台北,當觀賞花木!他聽我如此說,就告訴我,在台北的花市,真的有販賣這種草花.接著,他說"台北市,寸土寸金.那來,那麼多公園!同時,也沒見過含羞草."等到我來台北讀大學後,我才能體會,自己住在台中,是一種幸福.

如今,他在美國生活.我想更不可能看到含羞草了.回台北後,我和他在網路上聊到這個話題.大家有著許多的感慨,為自己的青春逝去,而傷心,也因,那一件,又一件的往事,勾起回憶.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335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