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合作護土是個偽命題
2013/05/07 00:44:53瀏覽703|回應5|推薦23

自去年以來,釣魚台與南沙領土主權爭議問題相繼而來,比鄰這兩處的週邊鄰國借此挑釁對抗中國大陸,雖說背後有美國政府操控的幽靈,但我們也因為這兩處領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政府的原因,進而也跟著捲入漩渦,無法置身事外;到今日這一切所發生的事暫且不談,只談其中一項,關於一大票兩岸學者,尤其台灣紅統人士最殷切期盼「兩岸合作」一致對外護土,就差沒叫爹喊娘地哭喊出一起來個「國共兩黨民族統一戰線」對抗「美日兩國帝國主義」這等口號啊! 我說兩岸合作根本是個偽命題,不切實際又對中華民國沒好處,表面上高喊維護中國領土主權,實際上是中共一直以來欲圖製造我方為「地方政府」的一種「舊思維」的再反射而已!

 

各位只要從去年關注這些「搖旗吶喊」,高呼兩岸合作護土人士的言論,有誰能很清楚的講出具體的合作方式,就合作合作兩個字一直喊,有可行方案嗎? 除了雙方不會認為這些島嶼是外國人的共識外,什麼也沒有! 因為在現實條件下根本沒有合作空間,只能各搞各的,這不用講什麼「兩岸分裂」所造成的悲情主義,問題的根源還是老樣的,那就是中共一直視我方為地方政府,台灣只要聽話跟我戰一起就行了,其它的少廢話,因為台灣在國際上不能有發言權,這種自比中央,我為地方的老舊思維,怎麼可能會促使台灣合作呢?  

  

從哪裡知道中共思維不改,各位只要思考兩個老問題便能得到答案,拿這兩個問題去問這些紅統「抬轎者」,肯定他們也答不出來,這兩個問題是:

 

1、中共是否同意兩岸與日本同上談判桌討論如何和平解決釣魚台爭議問題?

2、中共是否同意兩岸與南海周邊諸國共同討論「南海行為準則」,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告訴各位答案,就是中共會跟台灣說:「你算老幾啊?」,沒你的位置! 讓你上國際談判桌,豈不讓別國以為台灣跟大陸是平起平坐啊! 那我中共還算是中央嗎? ! 你台灣想都別想,這就是「真相」! 看看近日「台日簽定漁業協定」,中共說了什麼? 他哪會在乎台灣人民利益,中共只講日本政府要遵守一個中國原則 這就看出端倪了嘛,中共只在乎台灣不能上國際檯面,管你台灣人民利益哩! 馬總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中共有認同嗎? 他哪會支持,旺中報今日不就告訴各位答案了,批評馬統的東海和平倡議,實際就是要讓「台灣問題」國際化,就差沒罵獨台了!

 

南海問題跟釣魚台是一樣的,中共絕不會讓台灣上國際談判桌,要談只能跟北京談,這就是這些無視中華民國政府存在,沒國格地竟找一些罵台灣跟美日同一邊對抗中國,傷害中國人情感啦啦啦這些「中共代言人」學者,一副台灣就是大陸禁臠一樣,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的你,你認為我們沒有權利與爭議國共同討論上述兩個問題的權利嗎? 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你能接受別人說了算,沒發言的機會嗎? 如果我們不能以「自由的意志」參與討論,憑什麼要我們遵守,憑什麼要我們合作。

 

「兄弟鬩於牆,外禦其侮!」,意義是兄弟一起外禦其侮,各位有聽過弟弟跟哥哥說,你滾到一邊去,弟弟說了算這種事嗎? 如果是這樣,幹嘛找哥哥,弟弟直接開火就好了,不是脫褲子放屁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吧,弟弟實力夠不需要哥哥嘛!打唄! 我就是看你中共不會打! 不會打的理由在於北京的「理性」,想要喊打的人才是「不理性」。

 

兩岸合作護土是個偽命題 不切實際!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759049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諷刺
2013/05/21 13:51

諷刺也沒有用,

紅藍綠這三黨對中華民國的詮釋都在睜眼說瞎話,

稱兄道弟,

只是肉麻當有趣。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您在諷刺中共
2013/05/10 01:25

小肉球知道您在諷刺中共.

不過, 黃岩島爭議是這樣的, 菲律賓說是他們的, 中國 (ROC & PRC) 一直主張九段線, 兩方誰也不讓步 -- 加上它是無人島, 所以它是國際主權爭議地.

爭議是進行式 (... ing), 一直持續存在.

爆發衝突是中共.  大陸漁船在黃岩島海域偷捕保育類海產, 也是進行式 (... ing), 菲國去取締, 也是進行式 (... ing), 但這回中共與菲律賓的黃岩島對峙, 始於菲國取締躲在黃岩島海灣的大陸漁船, 嘻嘻, 大陸漁船後頭跟著中共海監船 -- 黃岩島在中沙群島, 離中共遠, 離菲近, 這麼閃電般出現海監船.  預謀啦!  用膝蓋都想得出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05-12 00:13 回覆:
最近這次衝突我就沒注意到了!  

ste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二樓小肉球
2013/05/08 09:29

兩岸會談有何不對?只有從會談中才可知道雙方的需求及歧見,只有從會談中才可消除歧見完成妥協,不談永遠停留在原點。 兩岸過去事務性會談就是很好的例子,商談的結果是為兩岸帶來便利。 至於誰是「中央」,誰是「地方」,「一中各表」已表述的非常明白,要有自信,不要自我矮化。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05-08 21:27 回覆:

兩岸無時無刻都有在談,這種談算是一種檯面下意見溝通,有可行就會上檯面,二會現在就是這個功能的執行單位! ECFA 難道不也算是一種政治會談後的經濟成果?!

今日一堆主張所謂政治會談的人,都是在借"一中"框架"促統"罷了! steve 兄對一中各表了解不夠,你可以參閱我寫過九二共識的涵意等文章,中共只有接受"一中"沒有"接受"各表,是擱置"各表"的爭議! 白話就是 - 中共沒有接受台灣人民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中共是"擱置"一邊,暫且不處理! 所以從頭到尾只講"一中"原則!

不接受台灣人民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我們一上有涉及主權含意的會談,馬上被天下人視為"地方政權"!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Steve
2013/05/08 00:28

* 樓下 STEVE 一直要求台灣 talk, talk, talk, 責備台灣不與大陸對話, 有些莫名其妙.  台灣何時不與大陸對話?  在釣魚台與南海議題上, 台灣要求對話時具有對等政府的地位, 大陸要求對話時台灣居於PRC "地方" 政府地位.  STEVE 說話真是naive!

* 好友練功房兄 --

(1) "周邊鄰國借 此[釣魚台與南沙主權議題] 挑釁對抗中國大陸 ... 背後有美國操縱的幽": 這句失之大中國本位主義.  事實真相是互相挑釁, 釣魚台可說日本率先國有化在滋事, 黃岩島則為中共率先起鬨滋事.  背後有沒有美國操縱的幽靈, 也可問北韓背後有沒有中共操縱的黑手.

(2) "兄弟鬩牆": 哪來的兄弟?  這句話是紅統派的咒語.  紅統派背叛ROC, 把處心積慮想滅亡ROC的對岸叫成兄弟, 罔顧13億中國同胞的人權, 還想出賣2300萬台灣同胞的人權.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3-05-08 21:08 回覆:

肉球姐:

1.黃岩島不能算是中共鬧事,肉球姐對九段線劃法很有意見,但這九段線卻是延續二戰後中華民國劃的,當年還沒有海洋公約,我們又是戰勝國,日本放棄南海諸島,諸島由中華民國接收,當然依今日而言是有討論空間,當然美國與大陸互相挑釁也是沒錯!

2.我是在諷刺中共啦!


ste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ere are no progresses if you don’t talk to mainland China at all.
2013/05/07 02:50

Whether it is a false premise or not cannot be determined by one side only since it involves two parties. How can you say it is a false premise if these two parties do not engage in any talks. My opinion is that Taiwan and mainland China have to talk how to cooperate in East & South China Sea issues first. It will only be back to the origin if they cannot reach any consensus at all. However, there are no progresses if you don’t talk to mainland China at all. There is nothing to lose for Taiwan. Don’t be afraid that this will anger the United States. The US wouldn’t dare to push Taiwan to China’s 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