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拱門國家公園遊記
2021/07/17 13:54:49瀏覽1095|回應3|推薦37

抵達拱門國家公園時,我發簡訊報平安,老二回説:“哇,你已經快到加州了,乾脆開去姐姐家算了!”, 我攤開地圖一看,可不是嘛,真是到了猶他州,離舊金山也不過再1000英里而已!但來回多個2000英里也得開25小時以上,還是作罷!

原預計疫情期間,遊客應該不多,沒想到門口還是大排長龍,我們趁排長龍的時間在車上吃午餐。露營旅游的好處是車上縂存儲不少現成的零食餐飲,節省很多出外覓食的時間。

雖然排長龍,但園内倒一點都不覺擁擠, 想必這309平方公里的大公園,再多人應該也不嫌多。 根據谷歌,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位于犹他州东方,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集中地之一,光是编入目录的就超过二千个,其中最小的只有3尺宽,最大的Landscape Arch则长达306尺。

公园里不只有拱门,还有为数众多的大小尖塔、基座和平衡石等奇特的地质特征;所有的石头上更有着颜色对比非常强烈的纹理。石头的成因为三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 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之后,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石头就形成了。

我們在游客中心拿了地圖,第一站是 “公園大道 (Park Avenue)”,四處都是壯觀的紅色奇岩怪石。

拱門形狀各異,有的像窗戶,有的像尖塔,裏面主要有三條岔道,主要景點就在 “The Windows Road”、“Delicate Arch Road” 和 “Devils Garden Road” 這三條路的盡頭。

走到窗戶區(Windows Section),這區域有好多拱門,以南窗和北窗最著名,這是一扇巨大的山墙,兩個巨大窗口呈橢圓形,正中間像一個高挺的鼻樑。

雙拱門 (DoubleArch)因有兩個幾乎相同大小的自然形成拱門而聞名。該地形是由上方的水侵蝕而成,與公園中其他多數由側面侵蝕有所不同。電影“聖戰奇兵” 曾以該地點為場景。

景觀拱門(Landscape Arch)是這個國家公園内最長的天然拱門,位於園北的 “魔鬼花園” (Devil’s Garden)内,需要走小徑抵達。這世界上最大最長的拱門,由於風化,岩石脫落不斷,希望多年后來訪還能存在。

我們走到猶他州的地標:精緻拱門(Delicate Arch),,地標上寫2.5 英里,但感覺不止這個距離,由於是傍晚,又是上坡路,天色又好像快下雨,心裏有點著急,問下山的人還有多久?都説 :快了,快了。 走了大概一小時左右,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最高點。

每個人都排隊等著跟拱門照相,見到此行最想看到的拱門,雖然走的有些辛苦,但能站在拱門下或爬上它的邊沿照相,大家都覺得不虛此行。

傍晚回到沙丘拱門 (Sand Dune Arch), 此地地形狹窄,滿地都是軟綿綿的沙,走一步陷一步。

熔爐之旅需要導游,只能遠觀!

夕陽餘暉下的拱門國家公園,美麗肅穆,令人敬畏上帝偉大的藝術創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540800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9 19:42
這乃為夢幻景點,一生至少去一回,初步看您部落格。
一系列美妙照片,故事自然可圈可點,譬如,您若早幾年去造訪,悅小美女救了約翰韋恩。👍👍👍⛱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1/07/17 23:54
悅己姊妹平安,

謝謝分享鬼斧神工的拱洞風景!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悅己(joana93) 於 2021-07-19 06:42 回覆:
拱門國家公園真是上帝偉大的傑作!!!!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斧神工
2021/07/17 16:15

這個拱門國家公園看得讓人想尖叫~尖叫尖叫

真是叫鬼斧神工的大自然傑作 - 上帝的傑作!

悅己(joana93) 於 2021-07-19 06:43 回覆:

真的耶!!我也是想尖叫

所以才會照了一大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