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查兹貝灣
2024/02/26 05:49:50瀏覽733|回應3|推薦40

離開伊麗莎白港后,遊輪來到理查兹貝灣 ( Richard’s bay ,南非语:Richardsbaai),這是南非東北部靠印度洋的城镇,人口4萬多。

我們預先報名了非遊輪公司辦的一日游,主要是搭4X4吉普車去野生動物保護區看動物,然後到濕地搭小船看河馬。

我們去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叫做 ” 赫盧赫盧韋 伊姆福洛茲( Hluhluwe Imfolozi Game Reserve ),位於祖魯蘭( Zululand )的中心地帶,建於1895 年,赫盧赫盧韋野生動物保護區 (Hluhluwe Game Reserve) 位於保護區的上半部,以其多樣化的鳥類和動物而聞名,伊姆福洛茲野生動物保護區 (Imfolozi Game Reserve),位於下半部,有許多漫步在大草原上的動物,包括五霸。這兩個保護區合併在一起,佔地近10萬公頃,是南非最古老的公園。

來非洲的遊客最迷的就是驅車獵遊活動 (Game drive),網上在每個停港城市多半都有旅行社辦的4X4 Game Drive, 也就是坐開篷吉普車,到特定區域尋找野生動物的蹤影,很多人參加許多次還是樂此不疲,因爲雖然都是看動物,但看到的時間地點種類動物長相都不盡相同。

船早上6點抵達理查兹貝,晚上9點才離開,我們6點半就從港口啓程,早上在大草原上看到許多犀牛,野豬,鬣狗、斑馬等動物。

中午吃導遊帶來的三明治,飲料,水果,甜點。午後再繼續驅車遊獵。

下午到聖盧西亞( St Lucia)市,主要是到盧西亞濕地 (St Lucia Wetlands) ,乘小船作2 小時的河馬巡遊之旅。沿途看到路上行人和到車窗兜售水果的小販。

聖露西亞是南非東海岸的一個小鎮,周圍有很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小鎮有天然沿海森林,野生動物和各種鳥類、其中最著名的是濕地地區湖裏成群的河馬和鰐魚。

在沼澤邊睡覺的一小群河馬。

回港口時,門口許多地攤,一攤接一灘在賣非洲的手工藝品,項鏈,耳環等等,每一樣都很有非洲風味!

在船上過生日是很難忘的記憶。 記得2000年我們去阿拉斯加游輪時,剛好碰到老二生日,船上一群餐館員工爲他唱生日蛋糕歌,負責我們那桌的waiter還表演蛋糕上點烟火,並送他一個精緻漂亮的蛋糕。

這次適逢我的生日,他們也爲我唱歌,只是蛋糕沒有以前漂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34675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0 11:30
唉呀呀,隣家俏小妞初長成,不小心洩漏廿芳齢。👏👏👏🌱
悅己(joana93) 於 2024-04-05 11:28 回覆:
哎哎哎,紙包不住火的啦,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7 20:48
悅己在鏡頭前有點靦腆喔!🤭🤭

祝悅己: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
悅己(joana93) 於 2024-04-05 11:29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大的祝福

轉眼,竟然超過一個月沒有上優迪園, 2月28日前往南美,3月24日回到芝加哥,25日和老二一家帶小孩出城過春假一星期,一下子,就變成4月了!很想念大家喲

悅己(joana93) 於 2024-04-05 11:29 回覆:
被這些船上的人唱生日歌,的確有點不好意思,呵呵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6 08:44
晚來的祝福

天天喜樂 健康.😊💕🍀🌈
悅己(joana93) 於 2024-04-05 11:31 回覆:

謝謝 tzi 的祝福

抱歉,出城一個月,太晚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