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殺加拿大義工醫生~~以色列暴行錄1
2018/05/18 07:18:09瀏覽2296|回應11|推薦98

Dr. Tarek Loubani (2,醫師被狙擊手射穿雙腿) and Civil Defence Medic Musa Abuhassanin, (2,醫護員被狙擊手射殺).

 

好友蔡憲宗兄文中(註1)曾有如此的感慨:

依依不捨的離開耶路撒冷時,也再從車裏ㄧ覽這錯綜複雜、獨ㄧ無二的歷史名城與宗教聖城

(註1出處聖城耶路撒冷~~遨遊迦南以東地 萬年滄桑見聞錄(6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3011/5738039#ixzz5FhM29ypZ

………………………………………………………………………………….

本就錯綜複雜的「聖城」,在川普操弄下愈變愈複雜。他故意在耶路撒冷設立新的美國大使館,挑釁阿拉伯人的歷史、宗教情結,唆使以色列正規軍屠殺圍籬另一邊的抗議民眾,連衣著鮮明的人道救援醫生也不放過!

2018515日:巴勒斯坦:加薩衝突以軍殺52巴人 傷逾2400

其中狙擊手刻意射傷一名加拿大籍人道救援組織(Civil Defence)的醫師,Dr. Tarek Loubani,並射殺他的助手醫護員,Musa Abuhassanin,另有18位醫護員被射傷。

為什麼說是「刻意射殺」?

因為他們實地緊急醫療救援的經驗豐富,Dr. Tarek Loubani當時穿著鮮明的醫師綠袍和穿橘色背心的醫護員們,站在離人群的25公尺之外的急醫療站!

Dr. Tarek Loubani是「西安大略省立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參加過的國外緊急醫療救援包括:Tanzania(坦尚尼亞)及 Iraq(伊拉克)and southern Lebanon(黎巴嫩南部)的衝突區(conflict zones)。

此消息在加拿大最大報,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披露後,引起加拿大人的憤怒。台灣政府想當川普的走狗,當然不可能報導,本人是經由僑居台灣的加拿大友人的臉書通報得知大家的憤怒。

由於此「謀殺」是在川普操弄下造成的,故師法史記以「川普殺加拿大義工醫生」為本文標題!

玆節錄該則新聞報導如下:

The Globe and Mail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politics/article-canadian-doctor-shot-by-israeli-sniper-near-gaza-border/

Canadian doctor shot by Israeli sniper near Gaza border

Robert Fife

Ottawa, Ottawa Bureau Chief

Published May 15, 2018

Updated 11 hours ago

A Canadian-Palestinian doctor was shot in the legs(擊穿雙腿)by an Israeli sniper(以色列狙擊手)and one of his paramedics was killed射殺on the Gaza border Monday as clashes between Palestinian protesters and Israeli Defence Forces left dozens dead and more than 1,000 wounded.

Dr. Tarek Loubani, an emergency physician from London, Ont., who is also an associate professor at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s medical school, joined medical teams on the Gaza border Monday to care for Palestinians who might be injured in demonstrations against the inauguration of the U.S. embassy in Jerusalem.

Dr. Loubani, who has served as an emergency field doctor in Tanzania and conflict zones such as Iraq and southern Lebanon, said he was wearing a green surgeon’s outfit and standing with several orange-vested paramedics about 25 metres from the protests at the border when he was hit.

Eighteen paramedics were wounded18位醫護員被射傷) that day but Mr. Abuhassanin was the only one killed by Israeli forces.

改編自:川普殺加拿大義工醫生     https://city.udn.com/3011/5738039?tpno=0&raid=5796868&cate_no=0#rep5796868
出處聖城耶路撒冷~~遨遊迦南以東地 萬年滄桑見聞錄(6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3011/5738039#ixzz5FhM29ypZ

 

延伸閱讀:

川普殺加拿大義工醫生~~以色列暴行錄http://blog.udn.com/jfeng13x/112050251

以色列的強權侵略性~~以色列暴行錄http://blog.udn.com/jfeng13x/112064682

率獸食人~~ 以色列暴行錄http://blog.udn.com/jfeng13x/11209363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12050251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15:29
混蛋川普!!!!!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6-03 16:41 回覆:
哈哈哈,一號罵得好!二號來加料:川普三色蛋!微笑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0 16:36
兄長 午安

動盪不安一直以來是常態
所有的暴力行為都是恐怖的…
而所謂“合法的與非法的”
都是權利因果的造作
該被披露檢討 感恩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20 17:51 回覆:
說到我心裡了!不過以前只覺邪道怪異,經您一提才想到「恐怖」 -- 真的愈想愈恐怖!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9:39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9 10:59 回覆:
Amen!......Have a nice weekend. 微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1:54
希望川普這個狂人總統趕快下台,不然還不知會為美國招來什麼樣的災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9 02:30 回覆:
我覺得川普是個很厲害的商人,應該不會為美國招來什麼樣的災禍,但全世界都會災禍連連,就看誰是下一個倒楣的「弱者」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0:18
我沒有,也絕不會投票給這個昏君!其所為唯恐天下不亂~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9 02:36 回覆:
他玩的是大格局的混水摸魚,手法極快,到處試探,遇阻則緩,逢弱則吞噬,用的是 typical 商戰的兵法。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9:09

陸桑好,

想當年,東西德要統一的時候,美國真是用盡招式「嗆」西德,你會亡國、你會被東德拖垮變成乞丐...

結果東西德合起來之後,不但沒事,還成為歐洲最好的國(好像經濟是全歐第一);而且美國越戰失敗之後,南北越統一,現在也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反觀台灣,一天到晚往美國那邊靠過去,結果是「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

美國認為在全世界各地製造禍亂,既可以謀取不法利益(利如賣武器賺錢之類的),又可操控他國當老大(去借刀殺人)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9 02:48 回覆:
以前美國的政客總統都用「先分裂,再統控」的傳統作法,但川普是個數度反敗為勝的奸商,用無情商戰中唯利是圖的手法,到處點火,看到哪裡有弱點就夾帶他的「美國總統特權」,全力猛攻,搞得全世界手忙腳亂,不知所措。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9 02:49 回覆:
最近統計資料顯示,這一年來美國軍火商賺得最多。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5:24
陸桑午安。

自從以色列立國後,這樣的衝突沒有斷過。現在又發生這樣的事,令人遺憾。


川普以一己之力,做出種種仇外的決策,只是亂上加亂。他這麼胡搞下去,不知會如何?


聖經預言以色列會復國。若是神的旨意,這位真神又是怎麼考量祂的子民的?神聖的聖城一直在血流成河的犧牲中堅立不搖,似在見證人類因為宗教的分別,引起殺戮的愚蠢。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9 02:55 回覆:
這次雙方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骨肉相殘;回教、基督教、猶太教,三教本來是一家,相煎何太急?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1:19

不知陸游兄是為了 "紅統" 而反美, 還是為了公理正義而反美.

若是為了 "紅統" 而反美, 那就是為了中國的霸權主義夢而反美 -- 欲落實中國霸權主義, 自然必須不遺餘力地處處抹黑美國, 因為欲成中帝, 必先瓦解美帝. 

若是為了 "紅統" 而反美, 亦為了加速中國大陸併吞台灣, 拼命在台灣宣唱美國的不好, 讓台灣人主動悖棄台美關係法, 轉而投入中國的懷抱.

此文還在紅統窩 "天下縱橫談" 發表, 未能就事論事, 作出非理性的政治意識型態式跳躍.

以色列部隊殺死當地巴裔加籍醫生, 場景是美國耶路撒冷大使館掛牌, 殺人者為以色列, 不可作出非理性的間接跳躍.

當然, 小肉球反對川普此舉, 也認為此地UDN的某些基督徒格主的歡欣鼓舞適時彰顯出基督教本質上的狹隘自私, 但 -- 評時事萬萬不可作出 "間接" + "間接" 的直接任性指控.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21 04:18 回覆:

我的家人在美、加已有四代:2/3在美國,1/3在加拿大,只有我一個退休後選擇獨自返台定居。友人,除了幾位老同學外也均在美、加,所以不可能具有您想像的那種「反美」情結。北美居民的民主素養夠水準,比較不會被牽著鼻子走,對人與事有足夠的判斷力及容忍度,請放心。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9 02:13 回覆:

謝謝小肉球的關心。我的觀察角度應該屬於加拿大人的(本文轉達的是大家由fb傳來的憤怒)。一般而言,「紅統、綠獨、白中間」的言論我都會聽取,即使看到極端的也當作開眼界、吸取「經驗」,但只是為了「明了」身處(生存/生活)的大、小環境,不會影響我的判斷能力,也因此能常見周遭人之未見。加拿大是一個真正的「聯合國大融爐」(美國只能稱作 salad bowl),所以老百姓比較具世界觀。川普的當選也是我所預見,因為幾十年前加拿大就發生過無預警的大翻盤(指選舉民調測不出「沈默的大多數」的判斷能力);而且對川普的大商人作風/手法的判斷,一開始就正確,直至現在亦然,所以不會大驚小怪。加拿大在軍事及經濟上極度依賴美國,雙方友好、合作無間,直至911事件後美國無理的施壓愈變愈離譜(包括人權與人道),加拿大政府也從「世界公認的好好先生」變成助紂為虐的侵略者(一如最近英法隨美轟炸敘利亞),向老美搖尾乞憐。老百姓的容忍度很高,願給執政黨時間,但有底線。當執政黨及反對黨(official name兩大黨都太不像話時,這次又來個大翻盤:選出已幾乎消失的民主黨,由前民主黨總理杜魯道的兒子當總理(當年看著他出生的 X’mas baby),果然氣象一新(也未隨美英法去轟炸敘利亞),但經濟仍卡在川普反反覆覆的手中,只有小心翼翼地不讓加幣單獨升值(隨著美元指數及一籃子貨幣走勢;不像台幣不合理的強勢,搞死自己的國家)。回歸到這次事件,先有美英法三國聯軍轟炸敘利亞(本著捏造的化武藉口;曾在伊拉克上演過的老梗);眼看南北韓的戲碼不好演了,轉而退出「伊朗核協議」,次日以色列即大肆轟炸大馬士革,理由是不允許伊朗在敘利亞的武力造成對以色列的威脅(這不是侵略嗎?);川普的動作極快,把使館(新的尚未建造)遷入耶路撒冷並宣稱為以色列首都(歷史的敏感性不需贅述),造成以軍屠殺圍籬「境外」的抗議人群,藉口只是「保衛」以色列的安全;川普立刻說以色列所為是正當的「防衛自保」。請問這是自衛嗎?如果隔壁鄰居在他家院子裡向您叫囂,您就隔牆開槍把他及旁邊的人一起打死、打傷,這是2018年的新型正義嗎?如果不是川普教唆及全力支援(政治及武力),以色列敢甘冒大不韙進行侵略及境外屠殺嗎?如果沒有川普強大的軍、經勢力,為什麼全世界都不敢干與?如果就事論事,就行為論其人,不知道是否屬於理性的「公理正義」?無論如何,我之所見不至於淪為感性的「汎反美」或「紅綠之爭」。我在 "天下縱橫談" 發表的貼文皆為中性的散文或就事論事(合乎比例原則),旨在調濟、平衡 "天下縱橫談論";老頑童「換地方玩」的另一主因是不想留在 blog.udn 和黎蘋這種敢作不敢當的偽善格子同流。只因兟絲的激勵,方覺不必為一顆XXX而捨棄眾多的良師益友,乃回來此地。您是我十分珍惜的良師益友,盼續賜教並匡正。祝週末愉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9 08:02 回覆:
筆誤:老小兩位杜魯道總理都是「自由黨」而非「民主黨」(被老美的大拳頭打昏了,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9 08:13 回覆:
重申:「反」的是不合理的「事」,如屠殺、暴力,持強凌弱,出爾反爾,表裡不一,昨是今是昨非,花言巧語.......一切就事論事。如此而已微笑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0:37

因為生意,去過耶路撒冷兩次,也去過加薩吃飯,

有些當地朋友,聽他們說過許多(歷史)故事,

那座城,數千年的人類悲劇,血流成河,極少平寧,

都說是為了宗教,其實為了爭權奪利,殺戮不斷,

那座城,人性醜陋的表徵,如何能稱之聖城?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8 23:14 回覆:
自亞伯拉罕以來,尤其在近2000年,由西歐至中東,爭權,奪利,殺戮莫不以「神聖」為名。今天爭鬥雙方均為亞伯拉罕的子孫,可謂奇蹟也!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08:41

美國是世界的亂源,台灣還不分藍綠,都抱美國大腿、舔美國屁眼,噁心死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8 09:57 回覆:
確實如此!川普憑他的大拳頭攪亂全世界,連歐盟、日本都開始覺得不對勁,有所因應了!